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台中】鐵厝鍋燒|高雄蚵仔寮新鮮直送的海產鍋燒料理

作者:阿君│2021-04-26 21:37:30│巴幣:65│人氣:1459
今天拜訪的是位於榮華街榮華富櫃內的「鐵厝鍋燒」,就在同一天中午吃的「志氣雞飯」旁邊。
開始營業到現在才過三個月,雖然目前google map上的評論還不多,但是在分數上卻有著4.9星的高分。

鐵厝鍋燒用餐環境

簡單的攤車、簡單的桌椅,看似簡單的料理但吃起來卻很不簡單。
店內座位並不多,大概只能容納十個人左右,就我的觀察,大多還是以附近住戶及外送為主。店內有提供手機支付LINE PAY跟街口,非常方便。外送平台的話,Foodpanda跟Ubereats都有配合。

鐵厝鍋燒菜單

牆上就有大大的菜單了,不過聽說之後還會有小改版。
主要以鍋燒麵系列為主。主食可以選擇冬粉、意麵、烏龍麵、雞絲麵,另外也有賣粥(泡飯)
門口的小黑板上還有限量的隱藏版料理,主要是以季節性的漁獲為主。

鮮小卷鍋燒$150

一端上來就看到一隻個頭不小的小卷,這體型還真夠大,除此之外還有滿滿的海鮮配料,像是蝦子、蛤蜊跟手工虱目魚丸。

湯頭是沙茶湯頭,湯沒加什麼味精、調味料,嚐起來就很甘甜,真要說的話,就僅用了一點沙茶醬提味,剩下的都是食材的味道。老闆用了大骨、雞骨、蔬菜、洋蔥跟玉米為基底,一大早熬出來的湯頭,跟外面那種粉泡的然後味精加很多的,吃起來就是能明顯感受到不一樣,吃完也不會覺得口乾舌燥。雖然大熱天吃鍋燒麵真的很熱,但是熱湯喝起來卻是真的很清爽。

海石斑海產粥(限量)$130

老闆老家位於高雄蚵仔寮漁港,而上面這個超大塊的魚肉就是從那裡新鮮直送的鞍帶石斑魚。
魚肉吃起來肉質緊實,感覺生前肌肉很結實呢(被打),魚皮也比較厚,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吃起來Q彈中又帶有點爽脆,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不是軟趴趴的口感。
湯頭一樣是早上熬的大骨湯,加上了滿滿的海鮮以及一點薑絲提味,就讓湯頭喝起來充滿了甘甜味。一口米飯一口魚肉,一碗價格不算貴的海鮮粥,用料卻這麼實在,可惜不曉得下次來,還吃不吃的到這限量的海產粥。

香煎小卷$100

這款根本是下酒神物吧(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老闆說只有用鹽巴、胡椒,稍微抓一下就拿去煎了,這個也是老闆老家送過來的新鮮漁獲,說是他們那邊的漁家料理。
外層煎到微酥,中心卻仍是鮮甜的彈牙口感。

整體來說

原本以為這種鍋燒意麵吃起來其實沒有很健康,不過偶然看到這間,老闆堅持著「健康吃、無負擔」的鍋燒料理,讓我不禁覺得,仔細找的話,也是有這麼不油膩的鍋燒意麵,而且用料新鮮又實在,可惜我家不在「鐵厝鍋燒」的外送區域,不然我應該會滿常叫來吃的。另外老闆娘親切又好聊,有時候還能看到可愛的店狗柯基坐鎮,讓一頓飯不只好吃也好玩。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名稱:鐵厝鍋燒
消費時間:2021 年/ 04月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99號
電話:0920-781879
營業時間:11:00–23:00
價位:80~180
網站:點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1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金井薰
好讚阿一看就知道很鮮 想吃

04-26 22:10

阿君
真的好吃!04-26 22:28
金甘丹
這真的有料 不會說70 80塊 什麼都沒有

04-26 23:29

軒轅帝王
感覺不錯吃~

04-27 01:06

一劍封邪兵燹
好遠啊!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04-27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G... 後一篇:【閒聊】股票標的之研究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