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6 暫休片刻之卷

化風 | 2021-04-25 19:15:04 | 巴幣 2 | 人氣 215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有點感嘆,總算是把「寫文」這回事、變成了每天不做身體會不對勁的習慣。
  嘛,習慣的養成、真的很困難。我到底花了幾年……?
  不管這些,我覺得把寫作變成習慣,真是太好了。
  無論我屬於什麼狀態,我都有自信、會寫上一點東西了。
  這或許就是我開始寫作的目的吧。
  ……奇怪的廢話到此為止吧。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暫時休息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抵達山脈下的洞窟後,戰艦「先行號」於這裡暫作休養、並等待補給船之前來。
  依之前的計畫,上皇軍除了他們這支獨立部隊、快速奇襲對方大後方之外,還有另一支主要部隊從西側北上、嘗試漸漸攻克「先行號」暫時打破的敵方領地。
  雖然這樣的作戰、就結果來說十分順利,但從另一側戰線、卻傳來其他的變數──
  由於「新生帝國軍」的頑強抵抗,東線戰場的上皇軍主力、推進速度十分遲緩。
  不過這反而給了「先行號」一些喘息時間;後方的友軍、已經佔領了山脈西側的所有據點,也因此能順利派遣補給。
  當然,單艦突擊的方針、依舊沒有變更。不這樣做,無法有效給予對手奇襲的效果。
  但起碼、眾人總算是能激戰後稍微休息一下。

  於大夥們正休息時,歌德賽趁機分析起敵人PM「龍騰」遺落的特殊兵器殘骸,發現了一些事實。
  「這是……!」
  感到訝異的他,便在隔天、眾人剛好聚在機庫幫忙整備時,跟大家分享情報。

  「抱歉啦,浪費了你們一點休息時間。」
  面對歌德賽的客套,波特斯不客氣地直接回應:
  「有屁快放吧,歌德賽。這可不是你的作風。
反正,你大概是對那些機械觸手、有所發現了,對吧?」

  「!」
  一聽到關鍵詞,曾和「龍騰」交手過的米克斯與林德、立刻豎直耳朵。

  「沒錯,我正是要說這個。
看來對方的開發團隊,和我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這觸手的刀刃──和我設計的『能量樁』前端,是差不多的設計技巧。也就是說,同樣是把精神能量集中後、提升切割力,以突破PM的特性。
這樣一來,每擊都能造成『會心一擊』的效果了。」
  「等等……」林德此刻提問,「你說,這東西、和我的『能量樁』一樣……?!」
  「是啊?」
  歌德賽隨意回應,還一臉不悅。
  「不然你以為光是一根長矛、後面裝個能量槽,就能把能量打進PM機身裡啦?
說實話,我之所以不願意拿出這玩意給你裝,是因為根本還沒有完成;原先的構想中,應該要整根長矛、都有這樣的穿透特性才對……
嘛,當下戰局危及、你又看起來很著急,我就當作定心丸、先幫你裝上囉。」
  聽完自家工程師的抱怨後,林德頗有微詞。
  「喂,我又是拿試作品上戰場啊?這世界的人,到底怎麼看我的?白老鼠嗎?」
  「反正也起作用啦?手感不錯吧。」「是很不錯啦……」「那就好了,別雞雞歪歪的。不要拉倒。」「……」

  「比起這個,」歌德賽擅自岔開話題,「對方的科技、確實讓我學到不少。這刀刃會用這麼精緻的技術,肯定一開始就是為了要刺穿駕駛艙、以操作別的PM。大家絕對要注意。」
  「……」
  嚴峻的事實擺在眼前,頓時讓現場一片寂靜。
  為了打破對話僵局,波特斯拋出疑問:
  「……難道、就對這傢伙的刀刃沒辦法了嗎?我們總不能一直逃。」
  「說得也是……我再研究看看。」
  歌德賽皺起眉間,「PM不可能完美無缺的……!反正,各位和這傢伙交手之際,務必小心那些機械觸手!我可不想見到自家的PM、被他人胡亂操作啊?」
  「你說得倒是輕鬆。」伊姆此刻壓低鴨舌帽,「迴避哪有那麼簡單?真是,浪費老娘的睡眠時間,還是沒有對策嘛。」
  話畢,戴著鴨舌帽的金髮女、便逕自走回房間。
  順著氣氛的僵化,大家也一哄而散。

  「……真是的,我只是好心提醒嘛。搞得像是我讓大家不安似的……
唉,沒時間理那些小事了!得快點研究出些什麼才行!」


  ※ ※ ※


  撤回「新生帝國軍」勢力管轄下要塞的「狼級」戰艦,正接受著友軍的補給。
  由於東側的戰鬥日益激化,他們得到的物資遠比想像中來得少。
  這引起了領軍者‧「四王」之一的達茲不滿。
  「喂!PM怎麼才這點!這還能打仗嗎!」
  他甩起自己長及腰的側馬尾,於「狼級」的艦橋上嘶吼。「是想讓大後方淪陷嗎!這怎麼回事!」
  負責接待的士兵,則一臉無奈。
  「我們也……資源都去前線了。之前,段扶長官經過此地時,帶走了不少零件……」
  「什──段扶那傢伙……!!!」
  這讓達茲氣得咬牙切齒。「不只把隊長帶走,還把資源給──可惡!」

  「啪!」
  重重捶了眼前的長桌一拳後,達茲大吼出聲:
  「現在還有多少PM在場!全都留下!
反正留給你們也沒用,PM全都留給我!我自己用觸手去操控!」
  面對過度無理的要求,還是有士兵斗膽提出意見。
  「可是、長官……這樣一來,您的機體如何維修?而且,您獨自出戰、會不會太過危險……?就算是『龍騰』也──」
  「閉嘴!」「嗚!?」
  試圖勸說的士兵,馬上被達茲一拳揍倒。
  這一幕,讓現場陷入一片寂靜。
  不只如此,達茲甚至抽出隨身的長劍、以劍尖指向倒地的士兵。
  「噫……!」
  士兵見狀、渾身止不住冷汗,只差沒有當場暈厥。
  「誰再反抗,我就殺了。
這是命令!快點開始動作!」

  「是──是!」

  沒多久後,有眾多人手的這個要塞,卻已經沒有任何備用的PM。
  目前在場的所有PM,已經都被深藍色的「龍騰」、用巨大的機械觸手所控制住,隨時準備出擊。
  「哼……比起那些無用的士兵,這樣安心多了。
不過資源真的比想像來得少……連這種舊玩意、都得拿出來嗎?」
  由於PM的數量不足,達茲讓士兵們、從倉庫內搬出已經退役的舊式PM‧「巨兵」。
  原本只以徒步做行動方式的這些鐵灰色PM,在士兵們的維修下、硬是加裝了腳部履帶,才勉強能跟得上整個大部隊。

  「混帳……我居然要淪落到這種地步……!
為了爬上這世界的頂點,我什麼手段、什麼辦法都要用!
特透、斯派洛,你們這些失敗者、就好好看著吧!看著我君臨天下的姿態!
然後那個叫段扶的智障──最好給我把脖子洗乾淨點!我可不想在處刑他時、有任何差錯……!
『龍騰』!隨我出征!」

  碎念完自己心中的抱怨後,深藍色的PM、用背後的觸手控制著大群PM,浩浩蕩蕩地走出要塞。


  ※ ※ ※


  接受完友軍的補給後,「先行號」準備離開洞窟。
  在離別之際,雙方在「先行號」的機庫內、做最後確認。

  「真的沒問題嗎?」補給艦的艦長、面有疑問地搭話,「不和你們一起行動……」
  「抱歉,為了作戰,我們還是得自行推進。」
  波特斯恭敬地回應,「但能得到補給,已經是莫大的幫助了。原來連多一滴水、我們都不敢奢求的……」
  「不會的。能幫助你們這隻王牌部隊,是我們的榮幸。祝你們武運昌隆。」「謝謝。你們也快離開吧。被敵人發現就糟糕了。」

  聽見雙方對話的其他主要成員,不禁說起風涼話。
  「喲?我們是王牌部隊啊?上皇對這隻『王牌部隊』、還真是『仁慈』啊。給這麼艱難的任務。」
  「好了,歌德賽,回去整備吧。」亞當勒勸說,「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單艦突擊就好……上皇軍裡、缺少戰鬥經驗的人太多,大多只是拖油瓶。」
  「嗯?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畢竟敵人太危險了,我不能保證大部隊的戰線維持……」
  「亞當勒前輩說得沒錯。」米克斯此刻附和,「尤其是『龍騰』、連我們都難以應付。讓其他人上去,可能只是送那傢伙一枚新棋子。」
  「既然如此,那越快動身越好。」
  亞當勒神情嚴肅,「不能有更多那種邪惡傢伙的犧牲者了。」

  於是乎,「先行號」隻身離開洞穴,繼續深入敵軍的領地。

  不同於之前過激的波狀攻勢,這次從洞穴離開後,幾乎沒有任何敵人;平穩的路程拉長時間感,也讓大家放鬆戒心。
  在平原旁的森林內,「先行號」水滴狀的艦身謹慎前進,雖有人於艦橋觀望、整體氣氛卻已經不再肅殺。
  艦上一票「靈魂戰士」們,也藉此獲得充足休息,甚至是有足夠的空檔、來到機庫內和歌德賽打招呼。

  「呦,歌德賽。有研究出什麼嗎?」
  一聽到來自林德的呼喊、以及其他人靠近的腳步聲,歌德賽放下手邊的工具、回頭招手。
  「算是有點進度吧。我也差不多休息一下好了。」
  此刻,戴著鴨舌帽的金髮女‧伊姆、遞上少量肉乾及一皮袋的水。
  「來,給你。多少吃一點吧。動腦很耗體力的,對吧?」
  這讓歌德賽很是訝異。
  「……沒想到妳會如此體貼?」
  「怎樣,不行嗎?老娘溫和又礙到你了是不是?!」「我、我不是那個意思……謝了。」
  見歌德賽坦率接受,伊姆才收起怒火。「這還差不多,哼。」

  趁著其工作暫停的同時,林德等「靈魂戰士」、上前觀察歌德賽研究的事物。
  於偌大的機械觸手殘骸旁,有把巨型鋒利長劍躺著;亞當勒一眼就看出,這是給PM使用的兵器。
  「這是……」
  「大概是和那觸手刀刃、差不多技術製成的吧,這長劍。」
  沒等亞當勒說出感想,林德就擅自評論。「雖然只是直覺就是……光感受上,就知道這東西、不可思議的鋒利。」

  「說得好,正是!」
  歌德賽聽見這番評語,狼吞虎嚥地吃下肉乾後、興致勃勃地回應。
  「那把長劍,是我將對方的技術做解析後、誕生出來的產物!
由於需要使用精神能量啟動,我取名為『能量刃』!如何,簡單粗暴、對吧?
不過還是得說聲抱歉……以目前的空餘時間、和我個人的技術力,這大概就是極限了……
亞當勒,這把兵器、交給你了,可以吧?」

  得到這消息的馬尾男子,完全止不住臉上的喜悅。
  「等等!用了敵方的技術,也就是說──」
  「沒錯。理論上,這把『能量刃』應該可以直接攻擊PM的機身、而不受任何特性影響了!雖然只是理論啦。」
  亞當勒此刻、上前緊緊握住自家技師的手:
  「──太好了!歌德賽,我實在不知該如何感謝你!」
  「呃……等等,用不著這麼……唉,你這麼高興,我反而不知道怎麼反應啊?!」

  就在獲得令人振奮的新兵器後,警告聲從艦橋傳來。
  「注意!敵軍進入森林裡了!
看來……全都是那傢伙獨自操控所有PM來襲。
先讓『靈魂戰士』出擊就好!你們,這次應該做足萬全準備了吧!」
  波特斯下完指令後,全員開始動作。
  「那麼,我們出發囉!」「老娘這次、可要好好發洩怒氣了!」「伊姆小姐,別太衝動啊?!」
  亞當勒也再次向歌德賽道謝後,前往驅動自己的座機。
  「真是非常感謝……我一定會善用此刃、擊倒那邪惡的存在!」

  目送眾人出擊後,歌德賽卻沒有太多喜悅。
  原因是──他聯想到某件事。
  「啊……大概、『開拓者‧翔』也被那觸手控制了吧。
那機體、說不定意外的難纏。你們一定要小心啊……!」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老娘是獨立部隊最堅強的一朵花,伊姆是也!
  真是的,觸手?!這可是機械作品啊,不需要那種奇幻作品來的噁心玩意!
  如果可以的話,老娘可真想把這背後的操作者給狠狠揍一頓!
  休想碰老娘、或是這台「砲刺蝟F」一根寒毛!噁心!

  下回!「再戰!蛟龍之卷」!
  要讓那傢伙瞧瞧,老娘是為了什麼、裝這麼多管炮的!哼!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