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容錯(六)

作者:伊格斯法特│2021-04-23 02:11:01│巴幣:4│人氣:160

未來這幾個月,是我職涯最充滿變數的時期。

以前常聽人說過危機就是轉機,我想沒有人會喜歡「危機」這個詞所代表的涵意,但畢竟對一個誕生於人類社會制度的生命體來說,頭號大敵就是「不穩定」這項由複數因素所產生的變數。

因為社會經濟制度的發展與變化,我們依賴著社會所產生的經濟活動而活,但從中我才發現到關鍵在於「適應力」。

自身是否能重新去適應一個未知的環境(外),以及如何去處理內心裡那些過多的雜亂思維(內)。

這次的危機讓我「主動」思考如何去處理一開始所產生的雜亂思維,較為具體的說法就是重頭去省思自己的思想,以及如何安撫自身情緒,並且調整接下來該怎麼走。

大多數的人遇到了「變數」就會產生許多負面的想法,因為自身不能去控制那些不可控的因素,在這樣子的情況下自身的情緒與思維都會變得異常混亂。

當然這種情況對於每個個體而言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有過類似的經歷,或是在從小的環境就開始認知到變動是一種常態,對於當事人來說都是一種可以借鑒的記憶。

對於我來說這次是一個新的挑戰,因為這將會印證我所體會到的東西,究竟能不能成為我的「根本」。

在我生命遇到的重大挫折時,我體驗到什麼是「恐懼」。

「恐懼」幾乎摧毀我內心思想的支柱,使我沒有了「根本」。

所以我在四年前就慢慢認知到,若真的要達到沒有恐懼的境界,那麼內心所累積的「根本」就必須是最真實的東西,所以哪怕累積堆疊的速度很慢,所留下來的也要是自己能掌握的。

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de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容錯(五)... 後一篇:容錯(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