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公視P』〈YouTuber〉社群寵兒到網紅幕後,亦能載舟,亦能覆舟的世道?「推薦社論」

作者:赤紅時夜│2021-04-22 23:45:20│巴幣:60│人氣:335

『公視P#新聞實驗室』

〈YouTuber〉
百萬YouTuber夢?網紅新生代:我不再當YouTuber了


  根據YouTube公布的數據,YouTube在全球「擁有超過20億名使用者、年收入超過六位數(美金)的YouTube頻道數量,以每年40%的速度成長中。」大量的觀眾,以及相對應可觀的收入,讓YouTuber 近年成為許多人的夢想職業。
  日本京都大谷大學教育系2019年的調查更指出,超過兩成小學高年級男生,希望將來做 #YouTuber。拍攝工具便利取得,台灣也有越來越多新生代想要加入YouTuber行列。

  可是,亦有人反其道而行,在名氣收入雙收下,毅然決定放棄當YouTuber,轉而往不同的道路發展。

  羅優與梁定楠分別在國中和高中時開始經營頻道,現在年僅18歲的羅優,其中一支影片更獲得逾98萬人次觀看,讓她瞬間爆紅。
  但為什麼,後來二人都選擇不再當YouTuber呢?他們又是怎麼看時下青少年想成為YouTuber的夢想呢?





拍片拍到憂鬱?YouTuber:影片裡的我並不是真的我



  允熊在國中剛畢業時,就用課堂上學到的剪輯技巧製作影片,一步一步地築起頻道,至今累積將近5萬人訂閱。
  百萬訂閱對她來說仍然是遙遠的夢,但她跟很多非一線YouTuber一樣,真心想要把頻道做好,甚至為了優化頻道,4個月前嘗試跟聯播網 公司合作,又把業配賺來的錢升級裝備。

  不過,願意花錢、花時間拍的影片有相應的回報嗎?好心分享的資訊卻遭網友攻擊?到後來甚至做到憂鬱?到底允熊在創作路上,遇到什麼困境?她又是如何面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視P|新聞實驗室|YouTuber|網紅|夢想職業|YouTube|憂鬱|網友攻擊|頻道|訂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語】情緒連結的親密歷... 後一篇:【宅記】「我的珍藏」就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