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意料之外走一趟

作者:小刀│2021-04-21 00:22:44│巴幣:102│人氣:389
 
  上星期四去彰化辦事,事後計程車司機說大甲媽祖剛好在彰化,問我有沒有興趣跟?我說好,於是先到彰化道明大學落腳,等我走累了司機再來接我。

  這天太陽大,大學生勁歌熱舞迎接媽祖,看似非裔的交流學生穿著鮮豔色彩的傳統服裝在人群中開心搖擺,他們比台灣人更喜歡媽祖,熱情奔放,我想媽祖一定會保佑這群離鄉游子。

  當大學一切活動結束,我便跟著媽祖轎子走,四周信徒年齡層落差很大,我以為是年紀大的才會來,沒想到許多年輕人揹著行李偕伴而行的超級多,出乎我意料之外。

  走的大多是鄉間小路,有得吃有得觀賞沿路風景,邊走邊想,為甚麼這些人可以一步一腳印跟著媽祖走七八天?路邊不時有人準備食物伸手交給信徒,有的開車過來,有的在路邊等候,飲料粽子豆干水果麵包,連沐浴球鑰匙圈面紙也奉上,他們真捨的,我遇見的人大多是捨不得,這時我腦袋思緒飛到那些斤斤計較的人,他們的嘴臉一一浮現,本來模糊,如今媽祖轎後特別明顯,莫非媽祖要我領悟這世間千千萬萬人本就大是大非?

  記得車上司機跟我說,如果來跟媽祖回去之後有靈感,你明年一定還會來,有人是每年都來,非常虔誠,我問司機靈感是甚麼?司機說不出具體,要我自己去感受。

  當我離神轎很接近的時候,我闔上雙手乞求,求家人身體健康平安,我突然覺得我在茫茫人海中只是一顆小沙粒,媽祖聽得到我的乞求嗎?美片王牌天神中的上帝每天要處理四面八方而來的祈禱,忙得不可開交,我有這個榮幸嗎?

  我回想過去種種,雙手合十,想哭哭不出來,像個孩子撒嬌,希望媽祖能照看我一眼,就一眼!

  在某個宮廟歇腳,附近一所國小的弄鼓陣來表演,大夥兒歡欣鼓舞,小孩子活力十足,還有路上一群高職女生大聲唱歌呼喊,我吸收到正面陽光氣息,好久沒這樣開心!

  走快一萬步,加上太陽高照,我有點招架不住,回到高雄全身熱,醫生說我中暑了,唉~

  放首歌來聽,司機在車上放的歌,很本土,歌手和蕭煌奇同是盲人,歌聲好聽。

  


  




 
  



  題外話,回家後下午等倒垃圾,一個女住戶跑來跟我說新來的管理伯伯早上會睡覺,叫我打電話叫管理公司把他辭掉,我知道他會稍微瞇一下,平常工作算正常,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何苦一刀給人死?我客套性應付表示會處理,剛去彰化回來沒多久,我看見那女住戶身上充滿戾氣,她抱怨我們有繳管理費,憑甚麼請一個會睡覺的管理員,妳沒看到嗎?

  她凶神惡煞的語氣有如管理員欠她幾百萬,也衝著我質疑,我沒回答,她不肯作罷,倒垃圾時跟其他住戶投訴管理員的事,她的臉部表情實在是叫我嫌惡,才雲淡風輕從彰化受到信徒們溫暖無私洗滌,隔幾個縣市幾個鐘頭,又是另一片醜陋風景,我不禁苦笑,媽祖啊,您大概不會來到這塊不潔之地,人心阿學著寬容點,說話別那麼衝,沒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真心體會那些用愛對待世界的人。

  有啦,我隔天跟那個管理伯伯說,叫他加油!打起精神來!人跟人之間說話留點情分,別這樣,媽祖不喜歡。

  晚上看新聞,有一段空拍機往道明大學拍攝,ㄟ嘿!我居然入鏡了耶!真好玩,雖然小小的也是不錯的經驗!

  
  謝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8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有時遇到是緣份,小刀要相信有此善緣,才會正好遇到讓妳走了一段。
我媽生病住院的時候我無法親自去宮廟裡上香祈福,他們跟我說:沒關係,誠心,神明會知道。
現在我媽情況也好多了,就是一切隨緣,放寬心吧[e24]

04-21 00:35

小刀
我也覺得是緣分,剛好是星期四那天遇到媽祖,就這麼巧,或許是媽祖在招喚我,回來之後我家人身體有改善,真有靈感,聽說白沙屯媽祖也很靈,明年有機會再去彰化跟媽祖。
也希望我們大家都好,祝福妳~04-21 00:44
火柴斷掉了
蠻有趣的體驗

04-21 00:58

小刀
是阿,除了疲累之外,心靈物資都補充到,你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濃濃的人情味。04-21 01:1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這不是常遇到的機會,也是讓內心稍稍平靜的一段路程

04-21 08:28

小刀
對阿,一年才一次,的確帶給我喜悅和平靜,媽祖慈悲。04-21 12:05
虚ろな光
現行社會 有時落差很大 看大姊說沒想到都年輕人這個 我想到幾年前的事情

就是在研究乩童的時候 幾乎都是年輕人了XD

04-21 11:43

小刀
時代不同了,媽祖文化需要這些年輕人傳承下去,周邊商品設計新穎,也是年輕人的巧思。04-21 12:09
小馬
真是好因緣來得巧,妳的體悟也蠻多的,真是好人一個,社會上正需要像妳這麼為人著想的,凡事何需要求太苛。

04-21 17:40

小刀
那個管理伯伯待人客氣,身體確實不好,留點台階給人下,又不是甚麼深仇大恨,至於嗎?我不喜歡為點小事吵來吵去,這些家庭主婦就愛掀風揚浪,還說萬一大樓出示管理伯伯賠得起嗎?非要把人壓到喘不過氣,難聽的話到我這裡為止,我偏不傳她的話,我人雖好,逼急了我會很兇很兇的歐!04-21 22:42
星翅
好熱鬧啊!即使沒有保佑也沒關係啊,只要開心就好了XD

04-21 21:02

小刀
難得的機會,開心熱鬧,吸收到眾人正向能量,真的很棒![e12]04-21 22:46
小馬
該凶時凶,這是在位者不得不的行為,才能服眾,總之有小刀管理,是大樓的福報--福氣啦~

04-22 11:18

小刀
我這把刀不輕易出鞘的,上個月我被惹怒了,一次性把對方嚇到不敢再來。04-23 01:38
人類-羽化成鵝
"爛柯真訣妙通神,一局曾經幾度春

自出洞來無敵手,得饒人處且饒人"

有時對方真的有些不得已或不能說的苦衷,有時對他人寬容一些,反而也是對自己好

04-23 23:25

小刀
他不敢真的對管理伯伯講,要我傳話當壞人,做人不要把人逼絕了,留點空間給別人,將心比心。04-23 23:48
珀伽索斯(Ama)
在我工作的地方也有這樣的管理員,只不過還是給對方一點出路,
說不定對方是靠這個吃飯,而且他說不定有別的事情不小心這樣,
對他人好相對的對自己也好。[e34]

08-13 05:48

小刀
留給人一點情面,當人上了年紀就會知道人老了的難處,這兩年時機不好,把人辭退了說不定斷人生路

08-13 19:20

+9神聖騎士卡
就喜歡看妹子寫這些,疫情以來這段時間不怎麼用巴哈,錯過不少篇幅,我來晚了。
「才雲淡風輕從彰化受到信徒們溫暖無私洗滌,隔幾個縣市幾個鐘頭,又是另一片醜陋風景」特別有感,身歷其境,確實令人生厭,哈哈。

人事繁雜,望妹子管委之路能順風順水。瞧,人長這麼大了,還天天見識新鮮事,也不錯。(笑)

10-21 14:01

小刀
事後我間接從其他管理員口中得到消息,原來這位新來的管理員一個星期要去醫院洗腎兩次,身體狀況確實不太好,既然身體不好還要為錢出來工作,想必有他的苦衷在,何苦把他逼走?幸好我沒有辭退他,我想。

最近高雄城中城事件想必神聖兄也頗有所聞,因此消防局發出公告樓梯間不能堆積鞋櫃雜物,否則罰錢,一些阿桑接到通知又在中庭抱怨,我裝傻,畢竟發生這麼大的事,這些長期霸佔樓梯間的住戶是該清醒,鞋櫃放進自家,別再阻礙行走空間了,累!10-21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ochi6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菩薩... 後一篇:太宰治請留步讀後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