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短心得《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全劇透)

魚子壽司 | 2021-04-19 21:07:51 | 巴幣 24 | 人氣 2064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純紀錄,全劇透,沒有介紹,沒看勿進,有看觀迎討論※

老實說,隨著解謎元素越來越少,動作場面越來越多,劇情越來越奇怪之後,柯南的劇場版不知不覺間在我心中成為了邪典(cult片)的存在……

因此就算有不少柯南劇場版的內容很普通,bug位又多,在我眼中依然是值得一看的電影XD我想這就是信仰吧。

這次的劇場版亦不例外,如果你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進來看這個電影的話,我只能說很抱歉 - 你大概會覺得這是普片,甚至是爛片吧XD不但謎團簡單,超多作用不大的劇情,連動作畫面亦沒有多少,我相信絕對會有人看到睡著……

但我還是能接受這電影就是了。


我看這個電影有幾個期望,雖然不是每一個期望都能圓滿地達成,但勉勉強強都算做到。

第一是「雖然是小學生(以下略)……真相只有一個」的片頭依然有,ok了。

第二是阿笠博士爛透了的謎語,玩謎語的理由依然如此牽強,很好XD

第三是小蘭和柯南要隔空對喊,這次都有了,只是對喊完全沒有作用,為喊而喊,超好笑的XD

第四是柯南要表示出他玩滑板的神乎其技,在高速公路上輕鬆屌打車輛是平常事,而他分心看不到路然後要表現神技的那幕真的很勉強,很好笑XD算合格啦。

第五是它必須是年度動作大片,一定要有超勁爆的動作場景……雖然直到最後為止,動作的部分比之前遜色不少,但最後全力射球有感,算是做到啦。


第六是犯案的動機要有夠無聊雞掰,這次難得地有一個正當的理由,就是為司法的不公而復仇。

不過為這理由撞掉整列列車,一下子撞過去開幕典禮現場,最後還要被人偷換概念說他們是不對的……嗯,還是很雞掰啦XD

第七就是有踢球,這次踢球只踢了兩球,不過最後那個喊得聲嘶力竭後踢出的球有感,算不錯了。

基本上期望都有做到,但比較失望的是這次的動作場面有不少真的比之前差,不論是真人pk還是飄車都沒之前做得那麼誇張好看,偏偏這次主題就是武鬥一族赤井一家,害我對動作場面比以往多了期望……結果赤井一家的劇份不算多,打鬥飄車亦只是點到即止,令我有點失望。


至於解謎?很早就已經是類似bonus的東西了XD如果有的話這劇場版會做得不錯,事實有幾個劇場版很好看的原因是它有解謎,但基本上這是bonus啦(誤

不過還是有一些出乎意料的地方啦,例如列車有人手控制室,但工作人員說柯南和世良不會懂怎樣控制那一幕很好笑,她不知道柯南在夏威夷學過怎樣駕駛列車才會說這樣的話吧(誤,這個有趣。

還有就是電影出現兩次「家暴」現場,一是妹妹和媽媽打兒子,另一個就是媽媽用槍指嚇兒子,秀一你好可憐wwww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媽媽在這電影不但是零作用,還是負作用惹XD兒子做事被媽媽打,真的好慘。

至於秀一狙擊那一幕是很強啦,但真的不太爽……


電影裡最令人滿意的還是柯南和世良掙扎求存,對面新幹線看著他們做事的劇情,如果我是當時新幹線的客人,看到有一個超大的足球擋著前面的話,一定會目瞪口呆XDD根本這次電影的主角不是赤井一家,而是阿笠博士的發明吧,雖然之前已經很好用,但這次是超級好用啊,根本MVP。

另外列車有毀掉算是功德圓滿(誤,連開幕典禮的場地都沒了就有點意想不到,令我有點期待下年劇場版會毀掉什麼東西,難道是世界嗎www

話說下年劇場版應該又是大阪?應該是平次的主場了。

總結而言,雖然這電影在眾多劇場版中表現一般般,但還算收貨啦。

只是不要推薦給不是柯南迷的朋友看,會被打爆的w

最後附上這次的主題曲,我覺得滿好聽的XD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左木
咱本來也以為是秀一一家以前的事件什麼的...結果是FBI (上次看的重溫篇完全沒看也沒差的感覺)

咱覺得是一開始就是兩位想要替自家父親的舊事而作出的犯罪行為,但「為了自己」本身而言已經是很不可取的犯罪目的,就算本來他倆只是打算殺一個人報仇。
最後提到的「證人保護法(?)」有利必弊,犯罪者推說是此法的錯,但自身本來就因此法而有利,所以才能可悲地接受現實。(所以如果他們沒受到此法保護而犯罪報仇,咱還能可憐可憐他們)

另外就是關係推理方面......咱可以說咱是屬於跟著劇情走而不問為什麼的那種觀眾嗎xdd所以咱是真的沒猜犯人是誰...... [e26]

ps. 瑪莉世良 vs 秀一, 咱很喜歡看xddd還有反差萌二哥羞吉賽高, 軍師什麼的超帥啊!!! [e38]
2021-04-19 21:36:06
魚子壽司
其實感覺茱莉說的話有點偷換概念啦,說到底就是沒有交代清楚而引起的誤會,與證人保護沒有關係,改善與保護沒有衝突啊。不過想一想他老爸和他們的犯罪動機與行為不相稱,真的很g8就是了XD
羞吉從頭到尾超中二的,幸好顏值搭救XDD
2021-04-19 22:55:22
左木
證人保護法就是誰都不能說啊,像零的執行人那樣,當作那個人死掉來收尾,才能算是完全保護。而且FBI做事本來就是不會所有事情都公開。唯一可以說FBI有問題大概就是隔了4年才抓到共犯。
那個犯罪動機的確太牽強了XDDD
追車那裡還是挺帥的啦,只是咱不知道那邊的地圖,所以只憑聽他的話會搞不清楚,只知道"不知道為什麼跟他的話走就能遇到犯人"很厲害而已xd
2021-04-20 08:10:51
魚子壽司
記住整個地圖真的很厲害,赤井家最有表現的就是他了XD
2021-04-20 12:32:59
鷗鳥
還沒去看,第一次看柯南劇場版是唐紅的戀歌,那種調調我超喜歡。希望下半年服部那一批人能再出場。
2021-04-25 21:15:14
魚子壽司
聽人說,似乎下一個劇場版是安室透的警校五人(好像是五人)組,要看平次似乎要再等下一次了
2021-04-26 01:19:02
魚子壽司
如果喜歡唐紅的話,我想迷宮的十字路口應該蠻適合你的XD
2021-04-26 01:19: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