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攝記】關於風景攝影的某種碎語

作者:煙嵐│2021-04-19 19:55:16│巴幣:1,110│人氣:434
  終於有一篇文章能夠放自己拍的風景照片了。

  今年稍微升級了一下攝影裝備,也逐漸開始讓自己每週都能夠拍點東西並且處理後製的部分。雖然說如果手賤用了濾鏡之後就會跟手機拍出來的差不多,但我還是覺得拍照挺好玩的。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技術亮點,比較多在心路歷程。首先,我們就先從點進 這個IG 開始吧。

台北

  如果有點進去看,可以看到早期還是用手機拍東西的時候對於色彩與濾鏡的濃厚興趣,好像上了濾鏡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問題似的(某個程度上來說,好像真的可以)。但拍了一段時間之後,會逐漸感受到風景照的某種感慨。

  「這張照片,是不是有隻手就可以拍了?」

  大部分的場景在同樣的審美體系下,能夠做出來的差異並不太多。在一般的視角下取景,好像也就那幾種取法。一座大山,器材的視角跟人能移動的距離影響不大。見山是山,風景留在取景框裡面的時候,橫豎多是那種樣貌(長焦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啦,但太貴)。

  於是後來更愛的一個主題叫做動物攝影,學校或公園裡面很多奇怪的鳥跟松鼠,看著他們跑來跑去就很好玩,能看到松鼠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也很開心,有種重新找回童心的感覺(?)。

  然而在最終的最終,我覺得攝影的目的還是在於紀錄生活。那麼,首先就要有生活可以記錄。最近我大概有三個正職的工作量在跑,想想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忙些什麼,在社群上面發圖片的頻率也逐漸下降,漸漸的失去生活的希望。

  所以這篇文章寫得唏哩花啦(欸),就是這麼回事。

  快來我的 Discord 聊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

留言共 6 篇留言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拉曝光拉長就有這特效不是嗎?

04-19 21:15

煙嵐
對啊,你想問什麼04-19 23:30
柊貢童錄壬 躺平模式
沒有 只是路過

04-19 23:42

Aura
感謝分享。

期待後續更多創作。

04-20 16:36

煙嵐
是說我有在臉書上看到Aura分享Olympus的興亡史(之類的)的課程,你們是同一個Aura嗎?04-20 18:49
Aura
喔,那是我的分靈體,所以算同一個吧。

(其實就是同一個沒錯)

04-21 02:19

潤島 青
好奇拍這張景的設備,最近也想升級設備QQ

07-06 18:43

煙嵐
這個是A7C配上騰龍的70300~07-06 21:11
潤島 青
感恩[e22]

07-06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孤狼笑看佳偶等餐... 後一篇:【攝記】上一篇才說好不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