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Lonper生日企劃】瘋魔疾病

作者:矢夜│2021-04-19 00:09:13│巴幣:21│人氣:214

  瘋魔疾病,已經爆發三年之久。
  
  詳細的成因我們也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只是據說這是一種某國開發的生化武器,因為不小心外流而全世界陷入了失控的絕望。
  
  那些被感染到疾病的人變得極度暴力以及噬血,他們大開殺戒,純粹的血腥以及暴力吞沒了我們僅有的和平。
  
  是的,世界很絕望。但絕望到無以復加的情況我們是第一次見到。這次的疾病沒有解藥,是的,沒有解藥,一見到這次的病原,我們只能與他們天人永隔。
  
  這次我們的駐紮地再次爆發了瘋魔疾病,在當事者被處理後我們再次遷移,是的,畢竟傳染途徑實在是太容易了,我們不得出此下策。
  
  活著,就已經是奇蹟了啊……
  
  §
  
  我們要找到水源,並且還要準備活下去的人們的糧食,不只如此,我們還要準備醫療工作,還得——處理屍體。
  
  「這個地方已經有太多的感染者和屍體,要知道屍體可是瘟疫的溫床啊!」領導總是如此說著,我們也只能聽令。
  
  我沒有見證過對方的死亡的過程。
  
  但我今天被分派到處理屍體的工作,為了人類的生存,我們必要做這些事……很想這麼說,但我厭惡死了。碰著那已逝的,可能曾經是我們親人的屍身,讓我感到渾身不適。
  
  一切的後續都讓人作嘔。
  
  我從來沒有為此抱怨過,一句也沒有。今日也只是聽著領導的命令,做著屍體的處理的工作。
  
  這是第一天。
  
  但我沒有想到的是……
  
  這天,也是我的最後一天。
  
  §
  
  頭好暈……
  
  一醒來,大量的暈眩感襲捲了過來,我嘗試移動,發覺自己的手腳都麻掉了,移動上很吃力。但我還是勉強的坐起來,準備一天的工作。
  
  這天我們依然為了生存而奔波,但我完全不在狀態,我擔心我自己是不是怎麼了。
  
  但我不敢告訴任何人。
  
  當有人發現的時候,已經是近乎午餐的時間點。我嘗試讓自己吃下更多東西,但吃過後,卻也只能在暗處嘔吐……
  
  這目光景被別人看到了。
  
  「你怎麼了?」
  
  「沒、沒事。」
  
  「我們的糧食已經夠少了,振作點啊。還是……」
  
  只見對方的神色有些古怪。
  
  我只好趕緊解釋:「真的沒事,只是嗆到,然後身體不太舒服罷了……」我連忙苦笑的帶過話題,才解決了這次的危機。
  
  下午,我以身體不適為由暫時取消了我的工作。
  
  一個人在避難所待著。
  
  望著這無常的天空,還有自己逼近絕望的身體。其實我知道的,我知道自己怎麼了,我已經知道自己逼近感染的狀況。
  
  「感染者手腳會不聽使喚、會嗜睡、頭昏、四肢末端麻木、沒食慾、容易哭泣等等......」
  
  我想起了其他人講述的,初期症狀。
  
  我大概只剩,沒有哭泣這點而已吧。
  
  可是我,已經撐不住了啊,爸爸、媽媽、還有妹妹,我好想你們,真的好想你們……
  
  §
  
  起初是爸爸回歸時的精神反常。
  
  我們一家一致認為爸爸只是累了,才會變成那樣,直至新聞報導的那一刻,我們才發覺事情不對勁。
  
  也因此來不及了。
  
  妹妹也跟著被感染,最後我是被我媽媽給狠推了一把,才被迫遠離了自己的家。
  
  「你再也不要回來了。」這句話一語成讖。自那之後我沒有了家,再次回去時我的家裡已被大火侵蝕,只剩一片廢墟。
  
  我也不知道能投靠誰,就這樣加入了那願意幫助我的組織,就這樣……
  
  成為了末日的,最後組織。
  
  §
  
  眼淚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無數回憶、無數心念,彷彿感應了我的悲傷一一湧現出來,我無法制止,我若是冷靜的人,可能還能急煞住我的情緒,但我不是。
  
  停下啊——
  
  滴答滴答。
  
  停下啊——
  
  眼淚撲簌簌的流下淚來,我無法阻止,不能阻止,無數痛苦的回憶吞沒了我,我只能被淚水編織的回憶吞沒。
  
  淚水如同河流一般,將我擁有的一切帶了過來。我的生命,我的遺憾,我的笑容,我的悲傷。如同天空中的星河一般,回憶是璀璨而發出閃閃淚光的。
  
  就這樣,我被發現了。
  
  等待著我的,只有隔離。
  
  §
  
  我帶著悲傷度過了餘下每一日。
  
  身體逐漸麻木,我活的像個屍體。卻整天眼淚洗面,我發覺我的人生充滿了遺憾,我懊悔了人生中偶然出現的某些選擇。
  
  是不是我不做了,就不會發生如今的這種事了?
  
  「殺了……我……」
  
  我靠近還活著的生還者,向他們祈求。
  
  不知道為什麼的我的症狀比較緩慢一點,一直維持著感染初期的狀態,但儘管這樣,已經夠痛苦了。
  
  我面臨著的,是冰冷的槍口。
  
  或許因為感情因素,這次要處決我的不是我平常工作的同僚,但這樣也好,我如今……已經沒臉見他們了。
  
  只是,想念。我對於以往的思念還在。
  
  但思念越強,想死的意念也就越為堅定。
  
  「殺了我,在一切還沒有變糟之前。很簡單的吧,扣下扳機,你們眼裡的危險分子就會一命嗚呼……」
  
  為什麼我是危險分子?
  
  原初的憤怒忽然閃過我的腦海,那帶著一切不甘,想反抗的心念就此一閃而逝。
  
  「快!」
  
  磅!
  
  來還不及多做思考,我的命就這樣迅速的到來結局。被不認識的人射殺,只為了存活的人的希望,這無法怪任何人,只能怪老天給我們了這種命運……
  
  我在盡頭的彼方看見了我們一家其他人的身影。
  
  爸爸、媽媽、妹妹……
  
  我來找你們了。
  
  我們一家,終於團聚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矢夜
lonper生日快樂!
參與了企劃真是太好了。

04-19 00:09

夜梓的臨殃
最後好溫馨但又好感傷啊啊啊QQQQ

04-19 20:59

矢夜
是啊……04-19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凱爾•維格...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