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一 晨光之初(6)

作者:羔羊│2021-04-18 21:23:01│巴幣:4│人氣:163

  「……伊特諾。」

  收回了手,一股惡寒從腳底竄升了上來,忍住了往後退一步的衝動,卡西洛深吸了一口氣,意圖使自己的嗓音聽來冷靜一些,方才哽咽、驚愕之下,多少還是有些微抖。

  「……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伊特諾微微一笑,不語。

  卡西洛不氣餒,又是一問。

  「告訴我……你為什麼要對我施言靈?」

  「為了……守護你。」

  「守護我……?」

  經歷方才的動靜之後,卡西洛有些不太能理解,為了這一行為,只為了……守護他?

  「……為什麼?」

  不知怎的,他背脊忽然起了一股雞皮疙瘩,整個竄上了頸部。

  伊特諾輕笑了一聲。

  「因為你是不可替代的……一名同伴。」

  「……」

  卡西洛無言了。

  片刻,他才開了口。

  「你和空之靈……定下契約了?」

  「這你之後,就會知道了。」

  卡西洛一抿唇,又是深吸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提問中,卡西洛不曾提及有關方才他為何會對那些蒙面人下殺手一事,只針對他在都城、任務、失蹤這段期間,以及在議會時,所呈現出來的所有行動背後的原因。

  從他們先前的談話中,他可能猜到了什麼也說不定。

  此時,腦海中閃現了先前在遺跡所見,卡西洛瞠大了雙眸,驚訝不已,頓時語無倫次。

  「……那、那……空之靈……卯之花……那一次……」

  「那是卯之花的碎片。」

  伊特諾柔聲一語,方才一事,在事先放出了的保護結界之下,所幸沒有造成什麼損害,而他多少也抒發了情緒,同時也向一些人放出了消息。

  「……碎片?」

  卡西洛又驚了,他從沒聽過卯之花有什麼碎片。

  「……卯之花不就是一朵花?」

  一朵花?

  此時,他猛然意識到一件事。

  為何他會認為卯之花是一株花?

  卯之花……

  「……卯之花,到底是什麼?」

  卡西洛愣愣一語。

  「你終於察覺到了。」

  伊特諾一笑,眼底閃過一絲光彩,神情很是欣慰。

  「這是我很久之前從禁書庫裡的文獻知道的,卯之花不只是一朵花,而是人心的一抹碎片,通常在大自然的地方也會出現,只是很稀少……都城的……不,『父親』和一些官員也在收集碎片,可能是為了『獲得』什麼,來讓自己成為向久遠前的拉古希帝國的初代皇帝一樣,變成下一個『拉古希』。」

  「那不是故事裡的……!」

  一說此,卡西洛無法相信居然有人會為了那種東西而付諸行動……偏偏那些人還是……

  看了一眼昔日搭檔不可一世的面容,就知道對方心裡有多動搖又有多不可理喻了。

  對此,伊特諾勾起了的唇角,又上揚了幾分。

  「但、那……這不可能,這種小孩童話!可是……要真如此,那卯之花的碎片,又要到哪去取?」

  「……」

  「啊……不是,你說過是人心和大自然……但都城裡的人也沒有出現過什麼失蹤的案例……!」

  一見卡西洛又一次語無倫次,伊特諾在心中感到好笑。他柔聲一語,來了個一部份撥雲見日。
  
  「鳥羽一族,是為了什麼誕生的?」
  
  「不、不是……鳥羽一族是……是因為一些人的……」

  話一此,卡西洛似乎明白了什麼,往昔高層所言,此刻聽來,令卡西洛的心冷了一大片。

  他愣愣地看了一下伊特諾,薄唇微顫,欲言又止。

  伊特諾微微瞇起了雙眸,微沉下了聲。

  「你敢肯定居民沒有提供協助?」

  「不可能是全部!你、你……不能就這樣隨便就把這些問題都丟到居民身上,說他們人人都有份!」

  聽了一驚,卡西洛一吼,以為的大吼,此刻卻沙啞如細語,彷彿隨時都可能消散在風中。

  「根據?很簡單。」

  伊特諾一指自己的腦袋,輕一句。

  「從小被灌輸的一切知識,就是一個證據。不只如此,還有一直以來的飲食、水源、城主下達的指令。對了,還有人們之間的話語,例如八卦、流行一類。當然,也不排除一代代流傳下來的認知……」

  話未說完,便被認知遭到顛覆的卡西洛給打斷了。

  「……不是!」

  「你肯定所有人都如此清廉?平時我們執行的任務,真的像表面上的那樣光鮮、美好?你確定,這背後沒有任何目的?」

  卡西洛微垂首,雙眸一顫。

  一語之下,先前在都城所經歷、知曉的一切,如今看來,都一再地指證都城的所有一切,他所希望人們的生活富饒、不再有生命受害的理想,極可能都只是……一場空罷了。

  震驚之下,他完全忘了,不久前,他才親手扼殺了不少鳥羽,結束了如此珍貴的生命。

  只因為,這是上頭發下的指令……然而,所謂的指令,是否真有完全遵從的必要?

  這一發現,令他吐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在這之下,伊特諾靜觀其變。好半晌,卡西洛的嗓音又顫抖了幾分,問了一句。

  「你老實告訴我……我們……現在都城使用的護盾……來源是哪裡?」

  「不就在你眼前。」

  伊特諾一指自己。

  此一句,不是疑問,而是肯定。

  這表明了一件事,都城結界、實驗和都城所有人認為理所當然的魔力供給,並不是他所以為的有「開發來源」進行供應。

  而是……從頭到尾……這十幾年來,伊特諾一直都被迫成為了,生命不停地被搾取的魔力提供者,他們所讚揚的根本不是什麼發明!而是,伊特諾.達拉亞,活生生的生命……他們口中的「開發來源」!

  「……伊特諾。」

  卡西洛現在終於了解他方才為何會說「每個人都希望他去死」的話了,這話不僅是事實,還體現了大多人們的殘忍。即便大多人們不瞭解這一個事實,可這看在一些人……甚至是當事人的眼中,又會是什麼樣子?

  「卯之花的碎片……」

  「嗯?」

  「……你知道多久了?」

  卡西洛呼吸一促,抖聲。

  「差不多七歲那時候。」

  伊特諾笑彎了眸子,回了一句。然而,那一句,又令卡西洛說不出話了。

  據他所知,伊特諾七歲那年,正好是他成為他親衛的那一年,隔年,成為了搭檔,在出城外處理各種任務……

  「難道……!」

  他打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在收集卯之花的碎片?密謀毀滅都城的這些事情?

  這麼久之前就……

  卡西洛微瞠大了眸子,不由得地往後退了一步,微微地搖了搖頭,冷汗從他臉上滑落,呼吸微微一促。

  除了難以置信之外……一股心中深處的驚畏油然而生。

  這麼大的事情,不可能只有伊特諾說的那一些……

  他到底……策畫了多少?隱瞞了多久?

  思一此,卡西洛身子晃了一下,整個人忽然跪坐在地,面色又是一片慘白。

  「原來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話一落,他張大了雙眸,淚眼盈眶的淚水,溢了出來,一道淚水滑落了面龐。
  
  
  ◇
  
  
  每件事的發生,都只是一個選擇。
  

  這是,卡西洛在許久之後,領悟到了的一件事……

  即便過程十分悲痛。

  即便飲了悲歡離合。

  即便……

  過往發生的一切,都不會消失。

  而,未來,必須由『現在』的自己開創。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