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現狀已經很好了』

作者:霧島悠樹│2021-04-17 23:49:06│巴幣:28│人氣:335


「我就問你啦,你一個月賺多少?每個月還要繳房租、伙食 、交通費、水電費、全部繳一繳,你還剩多少?這樣的情況下,還想買房、結婚生子、完成夢想嗎?你知道高房價的問題嗎?這個國家的房價所得比高得跟什麼鬼一樣。這沒問題嗎!?你不會想懷疑這樣的社會、懷疑人生嗎?不會感到絕望嗎?還有交通、教育、環境、人民素養等等啊都是問題...」

心感到絕望,對未來迷惘與躊躇,將邁入社會的大學生男子;用類似的問法,向好友、同學、親戚、前輩們詢問,試著了解他人的看法,可能是想找類似想法的人來取暖,也可能是想振作、亦可能只是想傾訴心中無名的絕望感。


得到的回覆是:

「是沒錯啊,面對這樣的社會就接受,還能怎麼辦,懷疑人生早就懷疑過了,想辦法苦中作樂囉,我跟你說啦,其實這個社會也沒那麼壞,你可以去比較其他國家…」

「我不想那麼多有的沒的,只想讓自己糟糕的人生不要那麼痛苦而已。而且真的有那麼糟嗎?我感受不到。」

「對啊,確實對年輕人不友善,所以我要更努力,更用功打拼賺錢,還要看了更多財報、想辦法賺錢呀,我等等還要參加某某會議,先不聊了,有什麼想法再傳訊息說吧。」

「不要想這些有沒的的,快去唸書!不要像個瘋子一樣愛批判,結果自己是魯蛇!」

「那你盡力了嗎?這個社會很現實,但是也沒真的那麼糟糕,你既然現況不好,那就努力、想辦法突破,來,老師陪你,我們一起找出路,實際上呢,現況已經很好了…」



「哈哈…哈呵呵…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每個都這麼樂觀? 」男子發出無奈又發瘋似的低沉笑聲。

為何你們都可以這麼努力地活在這樣殘酷的社會!
都能這樣勇敢面對未來…這麼有上進心…這麼願意負責任…

這個社會被詛咒了,大家都被詛咒了,名為『現狀已經很好了』的詛咒,明明就活的不怎麼樣,辛苦勞累也不過就是求個生存,人生有什麼意義也講不出來...這樣活著真的好嗎?你們居然還能催眠自己覺得現況很好,充滿動力的工作打拼,而不去質疑這一切。」

扛著負債、成為房奴、從現在開始努力一輩子、被錢追著跑,我實在不想啊...我沒辦法辦到啊,我不行啊…我不行啊…我很弱小啊…
笑聲逐漸轉為無奈的哭聲,那是自卑、無能為力、不願面對的聲音。

可是,終究是要面對現實的吧,我在這邊怨天尤人,自命清高,根本無濟於補,自以為是不想受這一系統所奴役的人,實際上自己才是遭人唾棄的窮鬼。若是用金錢這一尺度來評價的話,毫無疑問我是屬於最低階的那邊。

不工作、不接受這樣的體制就得死,但我缺乏動力啊,不像其他人都能有這麼堅強的意志力與接受度,為什麼大家被詛咒了,都還不自知呢?


「不,被詛咒的其實是你。」一句強而有力,簡潔的話語貫穿男子,幾乎是要扭曲其價值觀的話,從某個謎樣的黑影發出。

「你只是受到詛咒了,就是偶爾會有像你這樣腦袋奇異的人,容易產生與大眾不同的奇怪思想,只要『再教育』就能改正過來,成為標準的一份子,我帶你去吧。你不是很想質疑這個社會嗎?那就來了解這背後的機制與真相,到時你會心甘情願地接受這一切。」

沉著有力量的聲音,不知其真面目,但話語的份量與氣氛足以讓男子相信其特殊性。比起懷疑對方的來歷,更讓人相信這存在的特別與真實,男子對這謎樣黑影所說的感到好奇,「什麼叫做我才是被詛咒的人?我質疑的難道不對嗎?」

跟著黑影動身前往,進入神秘的屋子、翻開黑暗的書籍-ω主義的理論與實踐、開始觸及那個真相...

............
............
............


「現況已經很好了」

從現在開始成為這系統的一份子吧!啊,原來努力的感覺也不賴,揮灑汗水地拼命工作、絞盡腦汁地省錢、開源節流,也是件不錯的事情,從現在開始努力打拼,太困難的事情就別想了,你也無力改變什麼,何必呢!

那之後,男子便是這麼想的。覺得之前那些無聊的想法簡直糟透了,與其當個憤世嫉俗的憤青,倒不如做個服從體制的快樂者!這個系統就是需要我們來維持,現在我們滿懷感激地努力工作,好好地求生存,享受這樣的小確幸!多麼棒啊!看!我現在多快樂開心!我愛這樣的社會!我愛這個系統!

「現況真的很好了!」

覺得不好的人,那才是被詛咒了吧。







又是一次黑暗中二文
但的確,到了那個某天、那個黑影的出現,令我了解真相、接受『再教育』。
或許我就改變想法了吧


思想犯罪並不必然蘊含死亡:思想犯罪就是死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5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詛咒|霧島悠樹

留言共 5 篇留言

瑚寶
我只是看到漏瑚 就進來了 [e8]

04-18 00:00

霧島悠樹
你怎麼看到這篇文的? 你喜歡漏瑚嗎?04-18 00:27
瑚寶
追蹤的巴友按gp,預覽圖是漏瑚就看到了。度 漏瑚可愛 [e5]

04-18 00:29

霧島悠樹
難怪你勇造是用漏瑚,我也算喜歡他,
不錯,看都看,都可以看看04-18 11:47
十六夜郎
好!倘使作者你想改變,希望你不要忘記憤怒;如果你要此生幸福美滿,請你忘卻痛苦,對於缺陷開始選擇不看不聽
這樣,你會得到許多可以跟你安穩度日的夥伴,只是我不確信你有沒有辦法笑

04-18 00:46

霧島悠樹
沒錯,當個不願服從體制的瘋子,還是服從體制的快樂者?到底該選擇哪條路呢?

只有一路前行的人才有可能找到答案04-18 11:55
富嶽三拾六
看來大大也要進入人間煉獄了,我當初也是這樣,但現在已經磨光熱情,只想安靜且平穩的過日子,意義什麼的隨便啦

04-18 02:10

霧島悠樹
好久不見!原來還能在巴哈上看到茲達大大!

哈,你已經安逸於此了嗎? 放棄一切了?04-18 11:58
我太爛教教我
https://youtu.be/UxDdRYQ-SoY 推這片給你 這部是這個頻道我最喜歡的片 尤其是樂咖回的那句「構造改革」

04-18 04:49

霧島悠樹
我有看過,這部我也蠻喜歡的,感同身受
這個體制就是有問題啦!我永遠在這邊打轉,永遠過不去那一邊,要構造改革!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白天工作 晚上讀書 假日批判」,第一次就是看到那部,蠻震撼的 04-18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個島還有希望嗎?... 後一篇:誤導食記-滝禾製麵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