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一 晨光之初(3)

作者:羔羊│2021-04-15 20:37:23│巴幣:6│人氣:163

  「……你到底去哪了?」

  許久,待卡西洛差不多哭夠了。

  「哈哈,我不是一直在這裡?」

  一聽,伊特諾感到好笑,笑了出來。

  伊特諾一語,懷裡的人身子又一僵,微鬆開了,往後退了一步,卻沒有要放開手的意思,同時送給了對方哭紅了的一記白眼。

  這一白眼,看得伊特諾一愣,又笑了。

  似乎早已習慣了對方這種要說不說的性格,卡西洛嘆了一口氣。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嗎?」

  從哭懵的狀態中回神,意識到他現在處於什麼姿態,他微瞠大雙眸,臉一紅,連忙放開了抓著對方手臂的雙手,從對方身前退了出來,他一抿唇,抹去了臉上的淚痕,神情一凝,卻透出了一絲可能又會哭出來的感覺。

  「不再多抱一下?」

  伊特諾又一笑,又是一句話不對題。

  一聽,卡西洛微紅的臉又更紅了,簡直像一顆熟透的蘋果,不知要做何反應,只能怒瞪對方一眼,好似生怕一做出不恰當的反應,這個人又會消失了一樣。然而,怎樣才算是不恰當,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你真是夠了!」

  「哈哈!」

  一笑之後,伊特諾微歛笑顏,依然微笑著,輕一問。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紅潤面容稍退,卡西洛面色微沉,微垂下了眸子。

  「要是我說了……你會和我說你去哪?又為什麼會做這些事情?」

  伊特諾一開始沒有回答,微微一笑,在對方快要發難的時候,他才坦言。

  「可以。」

  伊特諾眸子微瞇,微笑依然。對他而言,這畢竟是遲早都會讓他知道的事情……這事可以瞞他一時,卻無法瞞他一生,尤其現下都城的事態,更是如此。

  卡西洛垂於身側的手,緊握了一下,面色艱難地,緩緩開了口。

  「前幾天晚上……我和伊萊碰面了,要我小心你這個人。」

  「……」

  伊特諾微瞇起的眸子又瞇細了一些,眼底閃過了一絲冷冽。

  「不止這些吧?」

  卡西洛嚥了一口唾沫,續言。

  「那天之後,我一直在調查你之前可能涉及過的事,但都沒什麼收穫,就算有……也只有都城裡的一些異象。」

  他舔了一下乾燥的唇,又是一語。

  「不久之前,我收到了衛士出城的消息,只聽說了要剷除一些潛在的異端,但我覺得只是為了清除一部份人……不太需要一支小規模的軍隊。本想說跟在後頭來了解一下,可能就會多明白一些事情……但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

  最後一個字,卡西洛說的很是艱澀。

  本是早已不存於世的人,竟出現在此,這怎麼都不太可能讓人接受。更何況,那人還殲滅了所有人。

  憶起不久前,都城內發生的那一起暗殺事件……

  卡西洛深吸了一口氣,握緊的拳又收緊了一些,一抿唇,靜默了片刻,他的臉色頓時變得有些蒼白,有些艱難地,開了口。

  「帕黎西亞他……」

  似乎是收集到了一些他需要的情報,伊特諾呼了一口氣,沒打算再從卡西洛那裡知道一些來此的始末。

  「你想問什麼?」

  「……你是怎麼解除契約的?」

  沒有想到對方會忽然提出問題,卡西洛頓了一下,隨之將話到一半的話語給吞了下去,回應了伊特諾。

  早已明白這些問題是其一,卻也沒意料到會披頭就來了此一問。對此,伊特諾又笑了一下,這才說明起了他的原委。

  「這是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一聽,卡西洛一愣,不解了。

  「……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他又頓了一下,忽然想起了之前塔羅他們和他透漏的情報,他神色一變。也一如會議中一位成員所言,伊特諾可能自己研發出了一套解除契約的方法。但他又為什麼不惜冒如此大的風險,也要這麼做?

  「……難道這和你之前調查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

  伊特諾一蹙眉,嗓音微沉。

  「調查?誰和你說的?」

  伊特諾此刻的變化,令卡西洛依然有些動搖的內心,平定了下來,他微抖了聲,一問。

  「……你到底在調查什麼?」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3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