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雄傳08 與殺父仇人的重逢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14 08:43:32│巴幣:14│人氣:320

  梅達洛克是奧茲馬爾塔最大的龍晶戰鎧製造都市,這座都市的居民大多都是矮人族,其中也有許多慕名而來的人類技師想要學習龍晶戰鎧的製造與改造技術。

  而且這座都市附近的有著製造龍晶戰鎧的貴金屬資源,所以技師們可以利用這樣的資源來大量製造龍晶戰鎧,也因為這樣,所整座街道都可以看到自製的龍晶戰鎧。

  街道上有許多技師製造出來的龍晶戰鎧,但這些並不是用來打仗的,而是來展現自己的技術有多精湛,藉此吸引許多客人來光顧。

  「好厲害,居然有這麼多的龍晶戰鎧。」羅伊德他們來到這裡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眼前的那麼多龍晶戰鎧正在街道上走動,而且居民也用稀奇的眼光看著羅伊德他們的龍晶戰鎧。

  「因為聽納爾努斯你說直接進入這裡也沒關係,但是這裡的人們都用特別的眼光看著我們啊。」格拉迪歐對於像現在這樣被鎮上的居民注視感到有些不自在,畢竟成為騎士後被人注視這可是第一次。

  「那是當然的,這裡可是奧茲馬爾塔最大的龍晶戰鎧製造都市,而且這片土地也有貴金屬資源,所以想要製造什麼樣的龍晶戰鎧全部都是隨心所欲的。」納爾努斯向眾人解說關於梅達洛克的事情,不過這對眾人而言並沒有任何的幫助。

  「不過納爾努斯先生,我們現在要去哪裡找技師呢?」卡農疑惑的問:「這座都市有很多工廠,所以我根本不知道該去哪個工廠比較好。」

  「這倒也是,納爾努斯你該不會是要一間一間慢慢找吧?」克莉絲疑惑地說。

  「這點不用擔心,既然要找技師,當然就是要去找最好的。也就是去梅達洛克這裡最優秀的龍晶戰鎧鍛造師,洛爾.佛爾塔大師啊!」

  「那個洛爾是誰呢?」羅伊德不解地問了納爾努斯,而納爾努斯卻冷靜地說:「聽說他是在這座梅達洛克中最為優秀的龍晶戰鎧技師,他所製造的龍晶戰鎧可是非常的優秀,不論機動性、攻擊力和防禦力都是頂級的,如果是他的話應該就可以知道艾斯瓦隆尼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聽了那爾努斯的發言,眾人也認為或許洛爾可以幫助他們接下來會遇到的問題,還可以順便了解艾斯瓦隆尼的身體有什麼祕密,於是眾人開始前去尋找洛爾。

  在順著居民們的指引下,眾人來到了洛爾的工廠,只是這座工廠並沒有任何一人,所有人都對此感到疑惑,伊格尼斯他對納爾努斯問:「真的是這裡嗎?」

  「的確是這裡沒錯。」納爾努斯有氣無力地回應。

  「會不會是去街道上了。」拉哈路特冷靜地說:「街道上的龍晶戰鎧技師全部都把自己製造出來的龍晶戰鎧弄到上面,希望會有客人入門,我覺得這裡的人應該也是這樣。」

  「不是這樣的,師傅他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是怎麼樣的,對他而言,他只是想要創造最好的龍晶戰鎧和龍晶戰鎧所配戴的武器。」

  眾人一聽到後方有女性的聲音就立刻轉過頭,看到了一名身穿紅色工作服,頭上戴著護目鏡,橘色頭髮綁著高馬尾的人類女性,克莉絲看到這名女性就疑惑的問:「妳是誰?是這間工廠的人嗎?」

  「我叫弗雷雅,是這家工廠的人,話說你們到底是誰啊?」在自我介紹完後,弗雷雅就問了眾人來這裡的目的,不過她看到羅伊德他們的龍晶戰鎧就猜到了他們來這裡的目的,「你們是要來我師傅維修龍晶戰鎧的嗎?」

  「師傅?難不成妳的師傅是…」

  「沒錯,就是洛爾師傅。」弗雷雅她在回答伊格尼斯的問題後就對羅伊德他們的龍晶戰鎧露出了新奇的神情,「不過話說回來,這些龍晶戰鎧還真是優秀啊!」

  「這些都是我們國家的龍晶戰鎧,先不論艾斯瓦隆尼,我們的龍晶戰鎧也算是優秀的嗎?」格拉迪歐疑惑的說。

  「當然啦,不論外觀還有性能都應該是最為好的,而且我也想要做出這樣的龍晶戰鎧。」弗雷雅的眼神中透露出想要製造出像這樣的龍晶戰鎧,由此可見她也是一位龍晶戰鎧的技師。

  「弗雷雅,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聽聞了工廠外面的聲音,一位有著白色頭髮與鬍子的矮人走了出來,但是看到了站在外面的艾斯瓦隆尼與羅伊德等人,矮人似乎就已經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你們是來這裡找我維修龍晶戰鎧的吧?」

  「是的,你就是洛爾先生吧?」羅伊德走上前對這名疑是洛爾的矮人說:「其實我們來這裡是有事情想拜託你。」

  「我的確是洛爾,你們不用說你們來這裡的目的了,總之先把你們的龍晶戰鎧弄到裡面去吧,有什麼話到裡面去說。」

  聽到了洛爾的話,羅伊德他們就駕駛龍晶戰鎧進入工廠,至於卡農他們也順勢進到工廠裡面,羅伊德他們從龍晶戰鎧的駕駛艙中離開後,洛爾他就看著龍晶戰鎧說:「我先幫你們檢查龍晶戰鎧,這段期間你們也可以隨意參觀,不要隨便亂動就可以了。」

  「謝謝你,洛爾先生。」卡農她再向洛爾道謝的時候也順便說出了一句:「那個,可不可以檢查艾斯瓦隆尼呢?」

  「檢查艾斯瓦隆尼?是那台白色的龍晶戰鎧嗎?」洛爾疑惑的問了卡農:「它有什麼問題嗎?」

  「其實是…」

  卡農她說出了前不久他們被獸龍襲擊的事情,那時艾斯瓦隆尼明明沒有人搭乘,結果卻像是擁有意識一樣保護了卡農他們,這點讓洛爾和弗雷雅有點難以相信。

  「這是真的嗎?」洛爾懷疑的看著艾斯瓦隆尼,畢竟龍晶戰鎧會在龍晶騎士不在的時候自主行動這件事可是前所未聞,在一旁的弗雷雅也有相同的想法。

  「這是我們親眼看到的,我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所以才會拜託你的。」

  看著羅伊德的眼神,洛爾不認為他是那種會說謊的類型,所以就無奈的說:「我知道了,我會幫忙檢查的,你們就先休息吧。」

  就這樣洛爾開始了工作,而眾人也趁機參觀了洛爾的工廠,工廠裡面擺放了許多沉睡的龍晶戰鎧,他們井然有序的跪坐在地上,等待有人到他的面前將它們喚醒,附近還放置著巨大的武器,想必是為這些龍晶戰鎧準備的。

  然而克莉絲注意到裡面有一台有著紅色塗裝的白色龍晶戰鎧,克莉絲看到後就自己走到龍晶戰鎧的前方,感覺自己的目光被這架龍晶戰鎧吸引一般說:「這架龍晶戰鎧是?」

  「是我自己做出來的。」弗雷雅走到克莉絲的身旁,看著龍晶戰鎧說:「這是我突發奇想做出來的龍晶戰鎧,而且做為裝備的弓有著刀刃,這樣在近距離戰鬥也有優勢,是個可以進行遠程射擊與近距離戰鬥的機體。」

  「這個龍晶戰鎧感覺很厲害呢!弗雷雅小姐也是個非常秀的技師。」克莉絲對於這架龍晶戰鎧露出了興奮的神情,看她的樣子好想要坐上去駕駛看看。

  「但是這只是試作品,還不能正式上場。」弗雷雅知道了克莉絲的心情後就冷靜地說:「不過等我把它調整好後,我就讓妳當第一個駕駛這個的騎士,妳覺得如何?」

  「真的嗎?」克莉絲聽到這句話就興奮地問,因為接下來也有可能與和龍晶戰鎧的戰鬥的可能,克莉絲的射箭技術就沒有辦法發揮作用了,但是只要有這架龍晶戰鎧,那麼她就不會成為拖油瓶了,不過她注意到了一件很重要的問題,「不過弗雷雅小姐,這架龍晶戰鎧叫什麼名字?」

  「伊切維爾。」弗雷雅她自豪地說出了這架龍晶戰鎧的名字,而克莉絲也想要駕駛伊切維爾,露出了堅定的神情看著伊切維爾,心裡想著一定可以駕駛伊切維爾來幫助卡農的。

  「不過弗雷雅,我有些事情覺得奇怪。」伊格尼斯看著排列在這座工廠的龍晶戰鎧疑惑的說:「妳說洛爾先生想要創造出最好的龍晶戰鎧的意思是指什麼?」

  「師傅他不去街上擺放龍晶戰鎧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師傅他看不慣其他工廠的作風啦。」弗雷雅說:「來這座梅達洛克的不單只有王國軍的騎士,也有許多傭兵和貴族來到這裡,對我們這些龍晶戰鎧的技師而言他們就是最大的搖錢樹,為此所有的工廠就開始創造出最得意的作品來吸引別人的注意。」

  「確實,再來這裡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龍晶戰鎧,不過有些看了讓人覺得真的可以在實戰的時候派上用場嗎?這點我倒是覺得懷疑。」

  「我覺得在街上的龍晶戰鎧好像注重的是外表,不是性能的樣子。」

  對於拉哈路特與伊格尼斯的看法,弗雷雅也只是無奈搔頭說道:「這倒是沒錯,為了吸引客戶的目光,所以大多數工廠的技師就刻意把龍晶戰鎧的外表做的華麗一點,希望會有客戶注意到,可是在師傅的眼中看來,那些在街上的龍晶戰鎧只是華而不實,所以像我們這樣不去做什麼華麗龍晶戰鎧的技師也就只有王國軍的騎士是我們的客人而已。」

  「這點倒是沒錯,感覺會注意到的也就只有貴族的人,然後把那些放在街道上的龍晶戰鎧當成收藏吧。」格拉迪歐無奈的說。

  「明明是作為龍晶騎士武器和驕傲的龍晶戰鎧居然被當成收藏品,這還真是叫人不悅。」羅伊德從弗雷雅那裡聽到了梅達洛克的現狀對此感到不悅,因為在他的認知中龍晶戰鎧是龍晶騎士的武器,並不是用來累積灰塵的裝飾品,所以羅伊德才會對買了龍晶戰鎧卻只是把它當成裝飾品的人感到不滿。

  「可是萬一戰爭發生的時候,不管外觀在怎麼華麗,若是沒有辦法保護自己和他人,那麼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卡農回想起了巴藍他們以前駕駛龍晶戰鎧的情景,確實,若是只在乎外觀卻沒有注重的性能,那麼那樣的龍晶戰鎧只是擺好看用的裝飾品而已。

  「這點倒是沒錯。」洛爾突然的出現讓眾人大為震驚,不過洛爾並沒有在乎眾人的眼光,他只是冷靜的說:「像我們這樣注重性能的也就只有王國軍的人會幫忙出錢了,但是不管龍晶戰鎧的外觀如何,能不能在實戰上派上用場這點才是最重要的。」

  「沒錯,我也有這樣的想法。」羅伊德贊同了洛爾的看法,因為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外觀,而是能否用於實戰上,這也是從巴藍那裡學習到的東西,因為作為龍晶騎士的武器龍晶戰鎧若是沒有足夠的力量,那麼就沒有辦法保護重要的君主了。

  「洛爾先生,艾斯瓦隆尼和格拉迪歐他們的龍晶戰鎧有什麼問題嗎?」卡農問。

  「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特別是那架艾斯瓦隆尼,我並沒有在它的身上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

  洛爾的這句發言讓眾人不禁感到疑惑,如果艾斯瓦隆尼並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那麼為什麼之前艾斯瓦隆尼會自己行動保護卡農他們呢?羅伊德不解的說:「真的是這樣嗎?你真的有全部檢查過嗎?」

  「確實如此,所有的地方我都檢查過了。只是聽你們的說法,就讓我想起了過去的傳說。」

  「傳說?」似乎是對洛爾口中的傳說有些在意,弗雷雅好奇的問:「師傅,那是什麼樣的傳說。」

  「就是…」

  碰!沒等洛爾把事情說出來,外頭就傳出了劇烈爆炸,眾人對於這樣的爆炸感到疑惑,雖然可能是工廠出了意外導致的爆炸,但是工廠外面也可以聽到市民們慌亂的聲音,這讓羅伊德他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我們駕駛龍晶戰鎧出去外面查看情況,克莉絲,卡農就拜託妳了。」羅伊德在拜託克莉絲後就立刻駕駛艾斯瓦隆尼出去查看情況,格拉迪歐他們三人也駕駛各自的龍晶戰鎧跟隨著羅伊德的腳步出發。

  「不會有事吧?羅伊德他們…」看著出發的羅伊德他們,卡農對此有些擔憂。

  「不用擔心的,那些傢伙好歹也是妳的騎士,所以是不會出什麼大事的。」

  「希望這樣就好了。」雖然克莉絲這麼說,但還是沒有辦法減少卡農心中的擔憂,而且納爾努斯對這次的爆炸案覺得有些不單純,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

  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納爾努斯嚴肅的對弗雷雅說:「弗雷雅,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將伊切維爾整備一下嗎?」

  「這是怎麼回事啊?」弗雷雅對於納爾努斯的要求疑惑的說:「伊切維爾只是試驗機,為什麼你突然說要我整備伊切維爾呢?」

  看著嚴肅的納爾努斯,洛爾知道事情並不單純,所以就對弗雷雅說:「弗雷雅,我也來幫忙整備妳的作品,只要有我來幫忙,我就可以幫妳把這個試作品變成完成品。」

  弗雷雅聽到這句話,就提起全部的幹勁去和洛爾一起整備伊切維爾,看著這樣的情況,納爾努斯他有些擔心的看著外面,「希望這只是我的杞人憂天而已。」


  為了調查到底發生什麼事,羅伊德他們駕駛著龍晶戰鎧來到了梅達洛克的街上,結果看到現在的梅達洛克正被火海吞噬,街上的龍晶戰鎧已經都受到損壞,民眾也在倉皇的逃竄。

  而羅伊德他們已經看到了到底是誰引起了鎮民們的恐慌,結果看到了十台列卡與一台頭部宛如一台老鷹的紅色龍晶戰鎧,但是既然列卡出現的話,那就代表他們都是塞巴哈的龍晶戰鎧。

  「你們是塞巴哈的龍晶騎士吧?為什麼要攻擊這裡呢!」羅伊德大聲地質問了他們,想要知道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可是一台有著四肢非常細長,讓人感到不寒而慄的龍晶戰鎧出現在他們四人面前。

  「那還用說,當然是為了把這座城市佔領起來,成為我們的領土啊。」

  從那台長手臂的龍晶戰鎧傳出了熟悉的聲音,羅伊德一聽到這個聲音就想起了在波梅米亞要塞的時候所遇到的那個人,也就是說駕駛那台龍晶戰鎧的是吉克。

  「你說佔領這裡?這裡可是奧茲馬爾塔的境內,你們這麼做不怕不會引發與奧茲馬爾塔的戰爭嗎?」格拉迪歐說。

  「我們的開戰宣言已經做了,現在這樣只是在做戰爭時所做的事情罷了。」吉克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沒有想到塞巴哈與奧茲馬爾塔已經正式交戰了,而且吉克對於出現在這裡的羅伊德他們感到在意就好奇地問:「不過話又說回來,你們法伊斯的龍晶騎士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我們跟你們沒有什麼好談的!」羅伊德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艾斯瓦隆尼就已經擺好架式,做出迎擊準備了,而格拉迪歐他們三人也做出相同的同樣架式。

  「是這樣嗎?也罷,在把你們解決掉後順便去找出那位公主吧!」吉克和他手下的龍晶騎士們全都朝羅伊德他們發動攻擊,而羅伊德他們也跟上前作戰。

  列卡全數由格拉迪歐的斯卡魯德和伊格尼斯的凱爾托達斯來對付,而吉克的龍晶戰鎧與在一旁的紅色老鷹戰鎧與羅伊德的艾斯瓦隆尼與拉哈路特的凱爾托達斯戰鬥。

  在艾斯瓦隆尼正要與吉克的龍晶戰鎧戰鬥的時候,在一旁的老鷹戰鎧就用細劍擋下了艾斯瓦隆尼的攻擊,駕駛老鷹戰鎧的龍晶騎士就說:「不會讓你碰戰士長一根寒毛,就由我卡蓮娜和這架紅蓮獵鷹來做你的對手吧!」

  「正合我意!」

  艾斯瓦隆尼和紅蓮獵鷹開始劍術的對決,至於剩下來的拉哈路特的凱爾托達斯與吉克的龍晶戰鎧,拉哈路特以慎重的態度面對吉克,因為不知道吉克的龍晶戰鎧究竟有什麼樣的特性。

  但相較之下,吉克就只是有些無奈地說:「果然是這樣,雖然不知道你的表情現在是什麼樣子,但是每次第一見到我的殺手的人都是露出戒備的態度,但是在戰場上光只有戒備是不夠的!」

  殺手的左手突然像橡皮一樣伸長,拉哈路特見狀便趕緊讓凱爾托達斯用手中的長槍擋下了殺手的攻擊,因為這次的攻擊也已經讓拉哈路特稍微知道面前的殺手的戰鬥方式究竟為何了。

  不過就算被對方知道殺手的攻擊方式,也根本沒有動搖到吉克的意志,反倒吉克他開始稱讚拉哈路特:「不錯呢,平常對手是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已經死了,可見你的反應神經非常錯呢。」

  「聽到敵人的稱讚我可是一點都不高興,就讓我們來一對一的決勝負吧!」拉哈路特的凱爾托達斯與吉克的殺手展開了不分上下的對決。

  雖然殺手的手臂感覺可以毫無限制的伸長,但是拉哈路特知道能伸長的範圍是有限制的,所以只要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然後再抓準時機使用長槍突刺貫穿對方的駕駛艙。

  可是在雙方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頭帶有著裝甲感的紫色巨龍突然從天而降,這讓交戰的羅伊德他們不禁懷疑這頭巨龍到底是什麼東西。

  但是吉克和卡蓮娜以及駕駛列卡的龍晶騎士都對此感到驚愕,因為他們知道那頭機械巨龍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就開始往後退幾步,看到吉克他們的舉動,羅伊德他們頓時認為這頭巨龍並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

  「哎呀,那個就是傳聞中的艾斯瓦隆尼嗎?看這樣子法伊斯的女王似乎就在這裡呢。」

  聽到了這句話,羅伊德就露出了驚愕的神情,因為那個聲音是他想忘卻忘不掉的聲音,只見巨龍緩緩落地,然後開始轉變為人形,但是那個樣子讓羅伊德露出了憤怒的神情,因為巨龍變成的樣子就是當時攻擊他們的塞巴哈三大公之一,貝爾托傑的皇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仇人相遇,分外眼紅

02-05 0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