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模型改造】核心能天使鋼彈part1

作者:鴞吉│2021-04-13 23:04:29│巴幣:2│人氣:590

「我再強調一次,鋼普拉是自由的!」
(三代目川口名人,鋼彈創鬥者TRY16集)



BGM
Gundam Build Divers Re:Rise Season 2 Opening - Hatena






前言

距離上次大規模改造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那隻滿悲劇的厄運式現在回去看,實在不願面對自己當時技術不成熟的事實,但海賊王的湯姆先生說得對,無論船變成什麼樣子一個船匠都不能否定自己造的船。

於是這次重新向模型改造發起了挑戰,工具和材料一點點湊齊和更新,房間也在過年期間整頓出一個能方便製作模型的寬敞桌面。因為四月能排到的假期比較多,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做改造了w



本次改造對象為萬代近年來最成功的賣膠產品「核心鋼彈」,劇中具有更換不同裝甲來實現不同戰術的行星系統,應用在現實則是讓萬代老爹能出很多盒模型讓粉絲掏錢來買,必須說這招真的高明,八個裝甲分開來賣,有幾部裝甲甚至背包再另外放一盒賣,相信有不少人為了湊齊全套裝甲,砸了許多時間跟金錢吧?

而核心鋼彈的可能性不僅侷限於八大行星的裝甲,或外傳的野獸裝甲,坊間更有各種大神的魔改機,比如那個F91裝甲、吉姆王裝甲……讓核心鋼彈有了無限可能

於是在看了許多魔改機之後,自己不禁也手癢想要改一台屬於自己的核心鋼彈,因此有了這次的計畫。



3月份兩周經歷了高密度夜班地獄,利用空閒時間手繪的一系列設計圖w






機體設定

GNC-001 Gundam Core Exia(核心能天使鋼彈)
以核心鋼彈為原型改造的機體,繼承核心鋼彈的行星裝甲系統並導入00世界觀的GN粒子應用技術,設計上核心能天使卸下來的裝甲能像00世界觀的各式浮游武器一樣各自戰鬥。(類似鋼鐵人MK-42能穿脫和各自飛行)

使用量子型00同款的新式太陽爐,搭載於核心能天使的胸口位置,需要與支援裝備的GN浮游盾結合後才能啟動雙爐驅動系統。
無任何支援裝備下,本體的核心能天使可使用Trans-am系統。



基本武裝

GN Spray GunGN噴槍)
沿用核心鋼彈的主武裝,性能與能天使鋼彈的GN劍步槍模式同等威力。

GN Dagger / GN Beam SaberGN匕首   / GN光束軍刀
與能天使同款的光束軍刀,可調整劍柄輸出功率來切換匕首或軍刀模式,核心能天使型態時配合短小身型,預設為匕首模式,兩柄搭載於核心能天使的背包位置。



支援裝備

GN Shield bitGN浮游盾)
與核心能天使搭載同款太陽爐的浮游盾牌,以量子型00的盾牌為基底改造而來,能收納GN浮游長劍、GN浮游短劍並供給能量,與核心能天使的背包連接後才能啟動雙爐驅動系統。
具有推進器、GN力場等機能,盾面從能天使的GN盾牌改造過來,因此尖端能當近戰武器使用。

GN Long Blade bitGN浮游長劍)
可手持或遠端控制的浮游長劍,能切換射擊、近戰模式,搭載於GN浮游盾,共兩具。

GN Short Blade bitGN浮游短劍)
可手持或遠端控制的浮游短劍,能切換射擊、近戰模式,搭載於GN浮游盾,共兩具。



原型使用:HG 1/144 地球三式鋼彈





3/11~3/14
施工重點:組裝作業

趁著體能測驗通過的感動,為了犒賞自己,11號休假的前幾天馬上用手機在露天拍賣下單,放假後便迫不及待地開盒組裝。
不得不說,核心鋼彈的塑膠零件尤其深灰色的部分使用了有一定硬度,又像軟膠零件一樣耐磨的材質,在處理湯口上真的要很小心,不然很容易處理失敗。

由於以前總共組了四盒能天使相關的模型,手邊剩了不少能天使的零件可供這次改裝,使用一整顆能天使的頭部以及兩柄光束軍刀,無須改造即可直接裝上。(於是核心鋼彈的頭被我封印在盒子裡了)





翻找零件的過程中找到之前組GM/GM時收起來的吉姆改頭部零件,放上去之後便成為了核心吉姆w
要是劇中真的把核心鋼彈量產成核心吉姆並投入到艾爾多拉,機海的核心吉姆看亞爾斯怎麼玩?(但很大的可能是亞爾斯把核心吉姆大量製造後對付潛網者隊)






4/2~4/6
施工重點:腰部手術、太陽爐安裝、GN浮游盾先期製作

再一次有連休已經來到四月,這天做了不少心理建設、下了很大決心才來把核心鋼彈開刀。

首先參考Youtube上某部的做法,對核心鋼彈沒什麼可動性的腰部增加球型關節,選用的球型軟膠零件還滿小顆的,裝完之後一直很擔心穩定性。(之後上半身很容易脫落,也驗證了當時擔心的點)

為了能放入之後要安裝的太陽爐,必須先對機體做開胸手術,改造經驗不是很豐富的情況下,明明手邊有鋸子卻為了保持胸部零件中間部分的完整,選了最笨的方法用筆刀一點點切,還把右手食指貢獻給這次手術。
還好是刀子刺進指尖而不是指甲縫,切口也不寬,雖然刺得有點深,流了一些血出來,簡單消毒包紮後便繼續作業到想睡為止。

請各位好孩子務必使用合適的工具來製作,避免操作不當引發事故。

(媽:你怎麼傷右手……你用左手切呀!)

(我:因為是左撇子嘛!)

(哥:阿呆,下次要買電動的那隻比較好處理這種複雜切面啦!)




心臟安裝手術
刺到手的第二天繼續用剩下能正常活動的九根手指來對機體施工,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整理切口。
用來當太陽爐的零件是以前買了沒用上的圓錐型改造零件,中間用書局買的6mm活動眼睛和塑膠板組合後完成。
為了能安裝進胸口,來回在胸口和太陽爐之間反覆打磨,好調整成合適的大小安裝。

00系列的透明零件如果要自製,網路上找的文章中感覺最合適的方法是水晶土翻模,雖然意外在九乘九書局找到翻模時使用的環氧樹脂(很小瓶,很適合做小零件又怕買多浪費時買來使用),但我還沒有水晶土的關係,只能先買下來改天再用了。




連假最後兩天基本都花在GN浮游盾的製作了,盾面有兩三片能天使的盾牌可供我實驗,但下方的掛載機構就令我陷入兩難了,究竟要直接殺肉量子型00的背包呢?還是用塑膠板慢慢堆?

由於量子型00有我和高中同學二年級在學測考場當志工,休息時間在教室一起組裝的回憶,便沒有對它痛下殺手。
最終使用了最笨的方法,用塑膠板、塑膠棒一點點切適合的形狀慢慢堆起來,中間塞入以前累積下來的軟膠零件,來實現量子型00背包的可動機構。
而在這時我就有野心想導入MG、RG版本才有的可動機構,在最大片的塑膠板裁好之後,後續都用小片塑膠板慢慢堆便是為了這個野心而做的準備。

由於結構複雜,收假前只能完成一小部分。

(迷之音:有白癡在用塑膠板堆零件啦!)






4/10~4/13
施工重點:GN浮游盾後續工程、GN電容器安裝、腰部手術再開

接續上次休假未完成的部分,將GN浮游盾逐步完成,運用剩餘的軟膠零件裝設在預計安裝浮游劍的位置,這過程最繁瑣的便是重複去量合適大小且很小片的塑膠片來堆疊,還要左右對稱。

最後尾翼要收窄的部分更是花了我不少心思去構思,要怎麼裁切和堆疊來兼具造型和強度,六日兩天基本都花在這塊盾上面了,還好最終成品還不差,就是比量子型00的盾還厚2mm左右,後續再用水補土塗裝後,尾翼的接合線應該能覆蓋掉吧。




盾面沿用能天使的盾牌時有想起1/100比例有出一款武器擴充包,當中還有將GN盾增加了推進器的展開機構,於是又上網研究別人的開箱文,思考展開機構如何實現在1/144比例的狹窄空間。
最終利用盾背左右原有的卡榫當轉軸,用塑膠片增加左右機翼的可動空間,雖然展開角度沒辦法像擴充包的盾牌那樣寬,不過考慮核心能天使後續要安裝的支援裝備必須預留空間,這樣的展開角度還夠用吧。




到了這時期其實已經將點子用得差不多了,在手腳的裝甲有點子以前,持續增加本體的00系機體特徵,像肩膀的天線、手腳GN電容器,造型在量子型00和能天使R4之間做取捨。

從上次休假製作胸部太陽爐時到現在,有追加造型時便會拿地球裝甲來試裝,因為這項計畫不僅是製作核心能天使和專用裝甲,還要能再裝回行星系統的其他裝甲。
目前除了手腕的GN電容器有影響到護手的安裝,需要對地球裝甲的護手內側做修改之外,其他部位目前都能正常安裝。



最後是上次困擾我的軟腰問題,在GN浮游盾尾部完成後,背包的重量明顯增加,機體的軟腰問題則更加嚴重,要是再追加浮游劍、上半身的其他裝甲,恐怕腰部那顆小球會直接報銷給我看。

正視這問題之後,我決定先將下半身的塑膠桿剪短約3mm,讓肚子裡面那顆6mm的球負責咬住上下兩枝塑膠桿,肚子上方的關節則換成同樣6mm的球型軟膠零件,之後是痛苦且漫長的打磨作業,還要確認不能磨過頭,不然就要將裡面的塑膠板挖出來,再重新做一批鑽洞、打磨。

關節變大顆之後摩擦力明顯增加,甚至手要多花力氣才能扭腰,軟腰的問題應該順利解決了。






連休剩最後一天,改造工程要先告一段落。
後續手腳的裝甲我打算殺肉那架製作到爛尾的雪崩型能天使,至於要怎麼布局還要再思考。

在此感謝您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esterny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世網遊】Wastel... 後一篇:【模型改造】核心能天使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