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31(荒野的叛逆者VIII) 追捕犯人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12 08:24:51│巴幣:20│人氣:300
前情提要:鶇在夜晚的時候巧遇了神祕的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在聊幾句後鶇的心結也被解開,另一方面,傑克得知是沙瓦納克勞的雷歐那設計這些傷害事件,但是因為關係到其他學長的未來,傑克也只能默默地離去…

  鶇在夢鄉之中看到了一個奇特的場景,所有的鬣狗都聚在一個地方,而七豪傑的百獸之王則是站在一處巨岩上面俯瞰所有的鬣狗,便以自信的語氣說道:「世界即將被改變,嶄新的時代即將開始。」

  「那我們鬣狗呢?」一頭雌性的鬣狗看著百獸之王疑惑地說道,而百獸之王也只是陰險的笑著,「聽我講完,殺了辛巴他們父子倆,而我會成為新的王!到時候你們也會有很好的待遇!」

  「好喂!國王陛下萬歲!」一頭雄性的鬣狗彷彿是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期待就跟著嚎叫,其他的鬣狗也紛紛跟著嚎叫,彷彿是慶祝未來的時光,百獸之王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我的野心與獠牙絕不會輸給任何人,給我做好覺悟了!」

  在百獸之王撂下狠話後,世界漸漸地變成白色,鶇看著百獸之王有些不解,畢竟根據故事他是依靠智慧與努力來取得王位的,但是為什麼一定要執著王位不可呢?還沒得到解答,鶇就已經被拉回了現實世界。

  「鶇,起床了,已經到了吃早餐的時間了,我們快走吧!」格利姆精神飽滿的再鶇的面前說道,這個樣子讓人不禁覺得晚上時他做的噩夢就像是假的一樣,鶇看著格利姆有些溫柔的說道:「格利姆,你真的沒事嗎?」

  「當然是沒事啊!雖然昨天雷歐那那傢伙說的話確實有些過頭也確實沒說錯,但是本大爺可不會輕易再輸給他了!」格利姆的臉上浮現了強烈的自信,隨後便開口說道:「那傢伙真的是很厲害沒錯,所以本大爺要讓自己變得更厲害,讓那傢伙親口對本大爺說對不起我有眼無珠,這樣的!」

  再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格利姆的臉上浮現出了笑容,鶇也很快地想起當初在這所破舊宿舍與格利姆相遇的回憶,雖然格利姆對於自己沒有被黑暗魔鏡選上感到失落,但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用自己可以想到的方式來進入這所學校,盡管會跌倒但是他會很快地重新站起來,這就是自己所認識的格利姆。

  「嗯,一定要讓他知道你的厲害。」鶇溫柔的撫摸格利姆,格利姆則是有些害臊的撥開鶇的手臂說道:「好了啦,不要把本大爺當成寵物!要是在慢吞吞的話早餐就沒有了!」

  「嗯,我們快點出發吧。」鶇整理好衣服後,便與格利姆一起出發到外面,準備前往食堂,這個時候格利姆似乎是想到什麼便開口說道:「對了,昨天夜晚的時候妳是不是跑到外面的哪裡去了?本大爺去上廁所的時候沒有看到妳。」

  「其實是…」鶇把昨天與那位迪亞索穆尼亞宿舍的男子說話的經過告訴了格利姆,格利姆聽完後也只是露出不屑的態度說道:「誰要你們多管閒事了,本大爺可不需要妳們的幫助。」

  「嗯,現在看起來的確是不需要幫助。」看著倔強的格利姆,鶇面露苦笑,不過格利姆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便開口問道:「說起來,那個頭上長角的傢伙到底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他說我可以隨意的稱呼他…」鶇對格利姆這麼說,不過她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男子說只要知道他的名字,自己就會害怕呢,不過格利姆倒是沒有在意這些,只是想了想後便開口說道:「既然他的頭上長了一雙又大又奇怪的角,那就叫他角太郎!這個名字怎麼樣?」

  「總覺得,他好像不太會喜歡…」鶇對於格利姆為男子取的稱號有些牴觸,不過格利姆卻有些不悅的說道:「他都說可以隨意的稱呼了,才沒有資格生氣啦!」

  「你這樣講也對啦…」鶇對於格利姆這樣的性格有些無奈,但是也很高興他還是之前認識的格利姆,而格利姆則是有興趣的對鶇說道:「如果角太郎是這所學校的學生的話,總有一天會碰上的吧。到時候要介紹給本大爺喔,畢竟本大爺可還沒有見過頭上長角的人類嗎!」

  「不過他真的是人類嗎?」東對於角太郎的身分感到懷疑,雖然說他的頭上長角,但也感覺不像獸人,鶇一時間也不知道對方的真相是誰,隨後李德爾還有凱特剛好與鶇碰面,凱特看到鶇之後便開口說道:「是小鶇啊!」

  「嗯,鶇,妳的領帶有點歪了,規則的混亂就是從衣衫不整開始的。做為一名監督生妳這樣是無法成為所有學生的典範,雖然是這樣但是妳那邊就只有一隻怪獸而已。」里德爾忽然走上前幫鶇調整了一下領帶,在看到整理完的領帶後就露出得意的表情,鶇也對里德爾剛剛的行為感到有些害羞,不過她也知道里德爾並不是什麼壞人只是有些嚴格而已。

  「艾斯和杜斯沒有與你們再一起嗎?」格利姆張望了四周的景象,也沒有看見艾斯他們兩人的身影,隨後里德爾便回答道:「他們兩個正在依循紅心女王的法律,第兩百四十九條的規定,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再餵食紅鶴。說起來,昨晚好像出現新的傷患了。」

  聽到這裡,鶇還有格利姆就有些驚訝,畢竟想不到還有學生受傷了,而凱特便回答兩人,「根據目擊者的肖像畫的證言,受傷的是斯卡拉比亞宿舍的二年級生,賈米爾.拜巴同學,他好像是在廚房裡受傷的。」

  「現在是早餐時間,他應該會在食堂,我們就過去看看吧。」里德爾對所有人說道,隨後帶著破舊宿舍的兩人來到了食堂,凱特環視著食堂的周遭環境,「我看看,賈米爾同學是有著暗膚色與黑色長髮,找到了!」

  凱特找到附近的桌椅上,賈米爾和卡利姆正在聊天,鶇有些擔心格利姆會出言不遜導致昨天的事件重演便對格利姆說道:「格利姆,這次就讓我來試著和他們說話好嗎?」

  「是啊,小格里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學會小鶇的方式。」凱特也就只是笑著說道,而格利姆就有些不甘願地說道:「給我等一下,要發問的話就應該要讓本大爺來做,怎麼可以讓隨從的鶇來做呢?」

  「嗎,畢竟鶇的說話方式應該不會造成對方不高興,你只要在旁邊看著就好了。」里德爾對格利姆如此說道,而鶇也已經走上前看著兩人說道:「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可以問你們一些問題嗎?」

  「妳是誰,想要問什麼問題?」賈米爾看著鶇有些疑惑,而卡利姆則是有些驚訝地說道:「啊!妳是在入學儀式的時候幫我滅火的女孩子,而在妳後面的是那頭燒了我屁股的狸貓!」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進餐,其實我們想知道你昨天受傷的事情。」里德爾他們緩緩地走上前看著在桌上的賈米爾,卡利姆看著眼前的里德爾、鶇還有格利姆的時候就笑著說道:「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長和一位不小心闖進這裡的女孩子以及入學儀式的時候搗亂的狸貓,啊哈哈,這個組合還真是有趣呢!」

  「本大爺不是狸貓是格利姆大人!這邊的這位是鶇。」格利姆像斯卡拉比亞的兩人介紹了自己還有鶇,卡利姆聽了之後便笑著說道:「是這樣嗎,我是斯卡拉比亞的宿舍長卡利姆,他是副宿舍長的賈米爾,多多指教了。」

  「感覺這傢伙是個很奇怪的傢伙…」格利姆看著卡利姆有些被嚇到了,畢竟他根本沒有想過在這所學校中會出現這樣的人,而賈米爾則是有些疑惑地說道:「說起來,你們為什麼想要知道我受傷的事情呢?」

  「其實是學院長拜託我們調查這樣的事情的。」鶇把原因告訴賈米爾,賈米爾他聽了之後便開始沉思了一下後開口:「學院長?算了,那我就說昨天的事情吧,昨晚我去廚房做要給卡利姆當宵夜的羊肉炸饅頭。」

  「賈米爾做的羊肉炸饅頭真的很好吃呢!下次有機會的話你們也要來吃吃看!」卡利姆興奮地向所有人推薦賈米爾做的羊肉炸饅頭,不過賈米爾有些不悅的看著卡利姆,「卡利姆,不要打斷我說話。」

  「喔,不好意思。」卡利姆露出笑容的對賈米爾道歉,隨後賈米爾便繼續說道:「我在準備切羊肉炸饅頭所需要的食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失手切到了手指。」

  「賈米爾的刀工可是好到連我家的廚師嘖嘖稱奇的程度,你是不是練習魔盤太累才不小心失手的?」雖然卡利姆的臉上是笑著,但是從話語中可以感受到對賈米爾的關心,不過賈米爾卻認真的說道:「不,我不會因為那種程度的練習而失手,但是在做菜的時候,只有一瞬間我的意思變得很恍惚。」

  「那是…很像是那種想要睡的感覺嗎?」鶇對於賈米爾的經歷感到有些疑惑,畢竟意識變恍惚就意味著是自己不小心切到手指的,但是賈米爾卻對鶇的想法做出回應,「幾乎所有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稍微還記得那個感覺,那恐怕是一種獨有魔法吧。」

  聽到這裡,眾人露出驚訝的神情,如果說賈米爾所說的話不是假的話,那麼就代表這段時間是有人用魔法控制別人的行動,而卡利姆似乎是想要加入這個話題便開口說道:「這樣啊,畢竟賈米爾的獨有魔法是…」

  卡利姆還沒有說出賈米爾的獨有魔法,就被賈米爾掩住嘴巴,卡利姆一時之間無法呼吸,賈米爾也在卡利姆窒息之前立刻鬆手,之後卡利姆便貪婪的大力吸幾口空氣後便有些不悅的看著賈米爾,「為什麼要突然掩住我的嘴巴啊!賈米爾!」

  「現在就先不要談我的事情了。」賈米爾在對卡利姆說出這句話後便繼續和眾人說道:「總之我認為犯人是使用可以操控對方身體的魔法。」

  「原來如此~所以目擊者都是覺得意外是本人粗心大意才導致的。」凱特理解犯人的手法後就有些高興,而在旁邊的里德爾也跟著說道:「如果那只是一瞬間,受害者也無法判別自己是不是因為不小心而受傷的,我在跌下樓梯的時候,也沒有被人操控的感覺。」

  「只是,那種魔法…不就很難找到犯人了嗎?該怎麼辦呢?」凱特雖然知道犯人的手法,但是卻不知道是什麼人有著可以操控別人身體的魔法,鶇露出困擾的神情說道:「沒錯,要是能知道是誰會使用這樣的魔法就好了。」

  「操控別人的魔法…哈!」格利姆在思考這類魔法的時候突然靈光一閃,鶇好奇地對格利姆說道:「格利姆,怎麼了?」

  「如果本大爺學會了這樣的魔法的話,就能每天控制別人,自己一人獨占食堂裡的麵包了!」格利姆興奮的將自己的學會控制他人的魔法的未來說出來,但是眾人聽到後也就只是無奈地嘆息著,畢竟大家都以為格利姆會有什麼樣的線索,但是想不到格利姆竟然是想要把這個魔法來滿足自己的私慾上,里德爾也對格利姆投以懷疑的目光,「獨占所有的麵包…你要不要抱持一個比這個還要大的理想啊?」

  「那樣就可以盡情享用豪華炸豬排三明治…」格利姆在說出豪華炸豬排三明治的時候也愣住了一段時間,鶇也回憶起在前天的時候拉吉想要用迷你紅豆麵包交換格利姆的豪華炸豬排三明治,那時候的格利姆確實是拒絕了,但是格利姆之後卻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和拉吉交換了。

  「啊!」

  「就是這個!」

  「你們突然大叫是怎麼樣啊?」卡利姆有點被嚇到的詢問了兩人,而里德爾他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被嚇到了,格利姆便將自己想到的結果告訴眾人說道:「本大爺我們,或許知道使用那個獨有魔法的犯人是誰!」

  「你說什麼?」里德爾一聽到關於犯人的事情就相當認真,而鶇將自己腦海中想到的人說出來:「那個犯人就是…拉吉.布奇。」

  「拉吉…妳說沙瓦納克勞的那位?」凱特有些吃驚,因為她根本就沒有想到沙瓦納克勞的拉吉就是這起事件的犯人,不過里德爾卻只是冷靜地說道:「先抓住他然後再讓他把所有的實情全部都說出來。」

  「等等,我看一下,拉吉.布奇是二年B班的。」凱特拿出手機已經確認了拉吉的位置後,眾人準備出發,鶇看著卡利姆他們便開口道謝:「卡利姆先生,賈米爾先生,真的很謝謝你們!」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你們要加油喔!」卡利姆笑著向所有人加油打氣,於是在解決完早餐問題後眾人往二年B班的教室出發了。


  「打擾了!拉吉.布奇在哪裡!」格利姆直接闖進教室大喊拉吉的名字,拉吉聽到格利姆在叫自己的名字後就無奈地說道:「唉,又是你們啊,不管你說多少次我都不會把豪華炸豬排三明治還給你的~」

  「拉吉.布奇,關於近期在學校發生的選手傷害事件我們有些事要問你。」里德爾緩緩的走到拉吉的面前,看到里德爾的時候拉吉輕鬆的神情就已經消失了,「哎呀,聽起來可不是什麼輕鬆的話題啊。」

  「能不能請你出來和我們談談呢?」凱特也跟著里德爾進入了教室內看著拉吉用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拉吉在內心中已經知道這些人可能已經知道自己在背後搞的鬼了,雖然說他們現在沒有任何證據,但是也不能保證他們會為了讓自己招供而對自己嚴刑拷打,在思考了一下抉擇後他就只是無奈地站起來,「我知道了,可是請你們不要使用暴力啊。」

  就這樣,所有人帶著是最大嫌疑犯的拉吉來到了走廊,里德爾看著拉吉的臉上是相當的認真且帶有著疑心,他不相信拉吉會輕易的把實情說出來,但是如果讓他使用獨有魔法的話,那麼事情就很麻煩了,所以里德爾心中已經決定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施展自己的獨有魔法來封印住拉吉身上的魔力,只要拉吉的魔力被封印的話,那麼他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哎呀?里德爾同學,你確定要在沒有魔法筆的情況下使用那麼強力的魔法嗎?」拉吉帶有著嘲諷的質問讓里德爾有些疑惑,隨後當他用手摸了自己前面的口袋的時候就露出驚訝的神情,因為自己的魔法筆已經不再自己的口袋裡了。

  「凱特,你的魔法筆也不見了!」格利姆看著凱特西裝外套空蕩蕩的口袋大聲的喊道,而凱特也摸了自己的口袋也發現自己的魔法筆和里德爾一樣不翼而飛,這時拉吉拿著兩人的魔法筆晃來晃去露出嘲諷的笑容,「嘻嘻嘻!你們一定是在嬌生慣養的環境下長大的吧?胸前空空也太多破綻了吧?所以我才能輕易的偷走。」

  「你到底…是什麼時候用魔法?」鶇對於拉吉的手法感到吃驚,而且她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用魔法偷走里德爾他們的魔法筆,但是拉吉他卻只是笑著說道:「討厭啦,就算不用魔法這種小事我還是可以輕易做到的!就是這樣,我可不想在這裡被人痛打一頓,所以我先走一步了!拜拜~」

  拉吉在嘲諷眾人之後馬上用最快的速度逃離了現場,里德爾看到後便大聲喝斥:「給我等一下,如果不停下來的話我就要砍下你的頭了!砍下…」

  「等等,里德爾!你才剛脫離汙點的狀態不久,不可以亂來!」凱特抓住了里德爾的手阻止他施法,使用魔法本身是會造成汙點,所以魔法士才必須使用有魔法石的道具來避免汙點直接累積在人體,但是現在他們的魔法筆已經被拉吉偷走,要是使用獨有魔法的話那麼汙點就會直接累積在里德爾的體內。

  「哎呀,你在餵食紅鶴的時候所穿的那件粉紅色衣服印象未免太強了,居然是粉紅色的豹紋。」在結束餵食紅鶴的工作後,艾斯他們兩人走在走廊上聊天,在面對艾斯的嘲弄杜斯無奈的有害臊的說道:「我也沒有辦法啊,我就只有那件粉紅色衣服。」

  「話說回來還是有很多奇怪的規則留下來了,雖然和之前相比實在是好太多了。」艾斯說出的這句話,杜斯也有些認同,這時凱特看到聽到聲音便往後面一看,發現艾斯還有杜斯就在後面,「小艾,小杜!」

  「诶,怎麼了?怎麼這麼慌張?」艾斯看到凱特這慌張的樣子有些不解,而里德爾轉過身看著兩人,不過這時他的臉已經氣到讓人感到畏懼的程度,他用如同河東獅吼的聲音對兩人說道:「連續傷害事件的嫌疑犯兼魔法筆竊盜現行犯的拉吉.布奇逃走了!你們現在給我去把他逮捕歸案,不然,你們知道會有什麼下場!」

  里德爾的話語帶著怒氣讓兩人有些驚愕,他們認為自己根本就是被遷怒的,不過為了保住自己的頭現在也就只能夠去追捕拉吉,鶇還有格利姆也跟著去,格利姆再看到拉吉之後便生氣的說道:「我說你,快給我束手就擒!」

  「你們真認為光憑兩位一年級生與一位無法使用魔法的少女再加上一頭狸貓就可以抓住我嗎?每個人的臉都臭得要命,嘻嘻嘻。」拉吉看到背後的四人的時候露出嘲弄的笑容,而格利姆則是因為拉吉的話更火大的說道:「氣死人了,都已經說好多次本大爺不是狸貓了!」

  「哎呀,要是搞出大火災害眾多學生死傷我可不管。」格利姆本想要對拉吉噴火,但是拉吉的這句話卻讓格利姆想起昨天雷歐那的話,他急忙的將自己的嘴巴閉起來,拉吉也趁這個機會趕緊離開,鶇看到格利姆這樣也明白他並沒有真的釋懷雷歐那他之前的話。

  就這樣眾人展開的追逐戰,但是不管怎麼追逐都還是沒有辦法抓住拉吉,拉吉他回過頭看著為了追他而氣喘吁吁的眾人笑著說道:「嘻嘻嘻!你們四人加再一起就只有這點程度嗎?沒什麼了不起的。」

  「呼,哈,這傢伙是怎樣?未免也太敏捷了!」艾斯有些困惑的看著拉吉也同時貪婪地吸取每一份空氣,而杜斯則是無奈的說道:「比起說他是快,不如說…他的跑酷能力非比尋常…」

  「本大爺已經沒有體力去追人了…」格利姆癱軟的倒在地上,而鶇也無奈的說道:「嗯,我也一樣…」

  「嘻嘻嘻!和貧民窟的小巷相比,這種程度實在是太輕鬆了。」拉吉把眾人對他的追趕當作是遊戲一樣,隨後他露出嚴肅的神情看向眾人,「是說就算你們抓到我,也沒有辦法證明我就是這起事件的犯人吧?」

  「你說什麼?」杜斯對於拉吉的話感到不悅,但是拉吉依舊沒有改變自己的神色繼續說道:「因為你們也沒有證據能夠證明是我讓他們受傷的?有人看到我使用魔法的瞬間嗎?然後又有人拍到照片嗎?沒有,對吧?」

  拉吉的話語中帶有著對所有人的嘲笑,雖然很不甘願,但是現在眾人的確沒有可以證明是拉吉造就這次事件的證據,拉吉他把魔法筆隨手一扔,鶇看到後就立刻接住魔法筆,拉吉他笑著說道:「嘻嘻嘻!下次你們還是先收集證據再來追我吧。不過我想以你們的能力是做不到的吧,魔法筆就還給你們了,拜拜!」

  「可惡!好不甘心!」艾斯無奈的槌打地面,而杜斯則是看開一切仰望天空,「要被羅茲哈德宿舍長砍頭了…」

  「不過,他說下次,該不會…」鶇對於拉吉他口中的下次感到介意,這時,傑克走到眾人的身邊說道:「怎麼?你們還在不死心地尋找犯人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0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抓到了,如果沒有足夠的證據也很難讓他認罪。
王位嘛...有時候一定的權力在現實上除了有影響力以外,也會讓自己就像有光照亮自己一樣

04-12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