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單身三十年一樣有辦法交到女朋友-7

作者:佛萊曼│2021-04-11 17:31:32│巴幣:14│人氣:399

這幾天,小波都沒打電話來。記者也沒有,生活一如既往地平凡、無趣,基本上,房仲的工作內容是固定的,但隨著接觸的客戶不同而有所變化。
 
這個月,小馬負責開店,必須早上八點來到店內,椅子擺放到外頭,給路過的行人乘坐,開始店內外的打掃作業。
 
八點半,迷糊的秘書學姊姍姍來遲,小馬偶爾會替她打卡,免得她遲到被扣薪,通常都是幾分鐘以內。
 
「對不起!今天碰到塞車。」
 
「唉,早上忘記帶東西,又折回家一趟……」
 
「我今天走錯路了,哈哈。」
 
各式各樣不同的藉口,小馬都聽過,不管是真是假,她遲到的事實不會改變。
 
然而,生活久了,也變得像公務員一樣枯燥乏味。大概是習慣了,小馬並不感到厭倦,只是想著如何認識異性。
 
「學姊,妳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
 
「什麼意思?」
 
「單純好奇,站在異性的角度,我的條件如何?」
 
學姊面有難色,不過她還是和氣地說:「我覺得小馬前輩人很好,對人體貼,而且是個認真的人。雖然有時喜歡找藉口,不過是個負責的人。」
 
「女生不會喜歡這樣的人吧?」
 
「沒那回事!只是你還沒碰到喜歡的人,嗯,或是喜歡你的人,一定會碰到的!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女生。」
 
也是多虧了這番話,讓小馬的希望死灰復燃。他突然覺得,不過是三十年罷了,將來的人生可能還有五、六十年要活,接下來幾年認真找也不遲。
 
至少,不能放棄的太早,否則就再也沒機會。要放棄是很容易的,可是要堅持下去,就另當別論。
 
「謝謝妳,我去整理地下室。」
 
「我也來幫忙!」
 
那個周末的假日,顯得格外珍貴。詐欺房屋的房仲一個月只休假七天,不過以小馬的年資,他的特休多達十幾天,想要隨時休假並不成問題。
 
不過他很少使用這些休假,結果到頭來,也只換來為數不多的薪資,以某些人的眼光來看,是愚蠢了點。
 
「我們去參加聯誼吧!還是去月老銀行?」小馬說。
 
很難得的,小馬休假在星期日,這幾乎不可能是房仲的休假日。
 
星期六還有可能,而好友老王是周休二日。
 
「聯誼?都參加多少次了,LINE到手了,接下來還是沒下文,還是你有什麼新主意?改找越南女或烏克蘭女?」老王說。
 
「我們是台灣人,當然要娶台灣人,不過中國也是可,反正我們祖先也是中國人。」
 
兩人坐在公園的涼亭裡下象棋,活像個老人。他們的眼神專注,肌肉和精神緊繃,大腦陷入全速運轉,思考預測未來的賽局狀況和下一步的走法。
 
「台女都是爛貨。」老王突然開口。
 
「別一竿子打翻所有人。」
 
「他媽的!至今為止,多少垃圾女人澆熄我的熱情?我只是身高矮了點,錯了嗎?我有不認真看待感情嗎?該花的我都花了,該做的我也做了,請問我還缺少什麼?」
 
「天知道,你問我,我問誰?誰知道的話,請告訴我吧。」
 
小馬挪動棋子,放到其中一個位置。
 
老王皺眉,發出一陣沉吟。「這一步。」他想了想後說:「你喜歡過幾個女生?」
 
「國小一個,國中三個,高中七個,大學八十五個。」
 
「去你的!為什麼能回答這麼自然?大學也未免太多個了吧?你是看到一個喜歡一個是不是?」
 
「參加活動,見得多,喜歡的多難道不行嗎?我結婚了嗎?我有交往對象嗎?那喜歡幾個都無所謂吧!誰規定喜歡的女生有上限?」
 
「你也有點超過,我大學也才喜歡過兩、三個。算了,爭辯這個沒有意義。」老王下步棋。「我們是不是不夠積極?」
 
「可能吧,也不能太積極。反正中華文化中,男性就是要主動,女人是被動的一方,除非男的長很帥。」
 
「我覺得我很帥,但不夠高。」
 
「身高也是個問題呢,咱們倆融合就完美,你有我的高,我有你的臉和收入。」
 
「別鬧了!」
 
偶然間想起這段對話。
 
現在的小馬在經營附近店家和社區保全的關係,彷彿回到當時的時空似的,場面歷歷在目。
 
「警衛大哥,你有沒有認識想結婚的女性?三十歲上下的都不錯。」
 
「哎呀,小馬哥想結婚了嗎?」警衛露出俏皮的笑容,中老年人的皺紋隨之舞動。
 
「早安,警衛。」一名女性打招呼道,小馬轉身一看,沒想到竟是女記者。
 
對方愣了一下,與其講是巧合,不如說有點尷尬。
 
「早安,您好!原來您是這裡的住戶。」小馬微笑道。
 
「早安,房仲還真辛苦,一大早就要掃街拜訪。」記者尷尬地笑了笑。
 
「畢竟客戶鄰里鄉親每個人都很重要,未來都可能成為客戶和合作夥伴。」小馬說。
 
「小馬真的能幹又勤勞啊!他來我們社區幫忙辦活動好多次,每禮拜還會一起清理垃圾,沒看過這種優質年輕人,阿惠,妳應該也看過他幾次吧?」警衛說。
 
記者說:「有看過幾次呀!只是都沒打招呼,畢竟,當時不認識呢。前幾天才跟他相處過。」
 
「您趕著上班吧?警衛先生,我們就不要再耽誤記者小姐的時間,我也差不多要走了。」
 
「那下次再聊了,小馬。」警衛說。
 
離開櫃台,走出警衛室的穿堂後,記者三步併作兩步追了上來。
 
「你為什麼突然要走?」
 
「也差不多該拜訪下一個據點了。」小馬說:「阿惠小姐。」
 
「別那樣叫我!我不喜歡人家叫我阿惠,聽起來很老氣。」
 
記者小姐今天穿V領腰抽繩半開襟洋裝,是純天空藍色調的,還有白色圓點點綴,帶著青春的活力,鞋子則是素色平底鞋。
 
「好,那叫小惠如何?聽起來可愛點了吧?」
 
「上次那篇故事我回去反覆想了想,終於懂了你的意思了!」
 
「這樣啊,那就好了。」
 
「我覺得人看似擁有很多自由,可以選擇做很多事情,但其實我們都是受限的。父母的想法,上司的支配,還有好多好多,你是怎麼想的?」
 
小馬望著小惠殷切期盼的目光,別開了眼神,他抬起頭望著天空,今天的湛藍和稀疏的雲朵都證明了好天氣的開端。
 
一旁的道路車水馬龍,發出刺耳的噪音。
 
「我嗎?」小馬笑著說:「老實說,我從沒想過那麼多。我從中央大學畢業後,父母整天在我耳邊嘮叨,要我快去找工作,搬出去自食其力。我爸當初也是獨自搬出來,認識我媽結婚住在一起。他可能認為這是成家立業最好的方式,給自己壓力。妳說我們看似有選擇,但其實不得不做某件事嗎?是的,我是那麼想,但原則上,還是有某種程度的自由,不是嗎?」
 
記者若有所思的點頭,兩人以散步的悠閒步調前進。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我想要的是真正的自由,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早上幾點起床,幾點上班,幾點下班,幾點可以和朋友出去,沒有經濟的困擾,沒有包袱。」
 
其實,她所要的真正的自由,估計是不存在的。小馬暗想,不過他不願意把話說太白,這沒有好處。
 
說到底,那稱得上是自由?
 
「很顯然的,妳需要的是足夠的財富和人脈,對我來說,妳知道我選擇房仲的原因是什麼嗎?」
 
兩人相視而笑,小惠說:「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樣,可是,你現在當上房仲,賺了大錢嗎?人際關係如何?交際的手腕變好很多嗎?而且你一天工作時間變得更長,不是更不自由?」
 
「我聽說記者工時也很長,有時還得忙到半夜,不是嗎?」
 
「我可以常常在外頭到處跑,認識不同的人,跟很多人接觸,我喜歡那種感覺。」
 
「我以前也想過要當記者,感覺很有趣,但我是企管系畢業的,沒有相關背景,我聽說記者這行很注重血統和人脈阿。」
 
「對,如果不是相關科系,要進去,就只能等每年的招募考選,不然就去人力銀行上面逛逛,我們這裡原則上都是收學弟妹居多,因為很多派系也是自成一格的。如果你想來,我可以幫你推薦。」
 
「當記者阿,我會考慮看看的。」
 
「結果你到現在,成家了嗎?」記者說:「不好意思,剛剛聽到你和警衛的對話,你們聊的很投入。」
 
小馬驚訝了一下,這下糗了,自己的困擾和煩惱被認識的人知道。
 
「房仲很忙不是嗎?那還有時間陪另一半嗎?」
 
「也許是該考慮轉行做其他業務了。」小馬說:「不過有些事情,還真是不容易放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9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宗教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軟體工程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