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七 決心之日(3)

作者:羔羊│2021-04-10 19:25:42│巴幣:2│人氣:129

  眼前一瞬扭曲,腦海中也浮現了誕生以來的所有經歷,墜落感席捲全身,心中浮現了自己即將消逝的事實。

  他下意識猛地閉起了雙眸,下一剎那,一股微冰的微溫柔軟觸感貼上了他的身體……不如說,是接住了他更為貼切。

  帕黎西亞一臉驚愕地橫躺在救命物上,仰望著晴天、浮雲,一時之間,說不出一句一字。

  靜默了一下,他還是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小心一點。」

  此時,一道有些平淡的嗓音傳進了他耳裡,微一側頭,一見此人,他微微徵圓了雙眸。

  他猛地一起身,發現自己坐在一個類似約一層樓高的巨大連色透明橢圓果凍上。

  似乎是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他又把注意力挪回了另一人身上。

  仔細一看,帕黎西亞一驚,又大大地愣了一下。

  「你……」

  你不是在上面?為什麼會在這裡。

  不理會他的驚愕,和伊特諾長得如出一轍的人,說了一句。

  「你也真衰,『他』現在心情不好,因為某些事情,現在正氣在頭上。」

  「……」

  一句話,激起了他心中的一股火。這下,他十分確定,這人絕對不是伊特諾.達拉亞。

  同時,他也明白了,這人口中說的『他』指的是誰。

  但,這人是誰?

  為何他和他這麼像?

  又多看了極其相似的人一眼,他心中浮現了一個念頭。

  難道他還有兄弟?

  「不然『父親』他平時是很溫和的。」

  話一出口,將失神的帕黎西亞拉回了神。

  儘管驚嚇感未歇,多少也平復了下來。然而,方才這人此言,帕黎西亞可不怎麼認同。

  那樣子的人……平常很溫和?

  「……」

  「怎麼了?」

  望了一眼,上方的人一臉狐疑又一蹙眉,隨之又一臉若有所思的樣子,和某人容貌一致的淡金髮小孩微微不解,微歪了一下頭。

  「……」

  帕黎西亞依然沒有回應。

  往旁一瞥,一睹他人落下,那個黑髮男子依然一動也不動,仿佛對方才的一切無動於衷。
  小男孩盯著他瞧了片刻,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面無表情地問了一句。

  「名字?」

  「……帕黎西亞.多雷西。」

  一回神,在驚訝之下,帕黎西亞一愣一愣地,下意識地報出了自己的全名。

  隨即,他馬上發現了自己的失誤。在都城中,尤其在這偏鄉一角,人們雖然單純,但也有不少心懷不軌的人存在。

  由其,名字本身是和自身力量相聯的管道,十分重要。

  「帕黎西亞.多雷西。我記住了。」

  又一次重述了對方的名諱,小男孩表現出的沉穩性格、談吐舉止,一點也不像這年齡的孩子會有的行為表現。

  小男孩沉靜一笑。

  「你最近還是少來這裡,為了你的性命著想。」

  小男孩瞄了一旁冰塊臉的男子,一收到前者的目光,後者領會,一轉身,離開了。

  一會兒,在驚然的目光下,小男孩又笑了一下。

  「還有什麼疑問嗎?」

  「啊……不、不……沒事了。啊……!不是,也給我你的名字!」

  一語之下,帕黎西亞連忙改口,卻收到了對方唇角又上揚了幾分的神祕笑容。

  「終有一天,你會知道的。」

  一側身,他回望了帕黎西亞一眼,揮了一下手。

  「路上小心,掰。」

  一語,一回身,在某人驚疑目光之下,漸行漸遠。

  又猛一回神,帕黎西亞大吃一驚,他居然被人給耍了!

  「……搞什麼。」

  他消沉地嘀咕了一下,一會兒,他一往上方瞧,不知何時,覆在上頭的薄冰早已消失無蹤。然而,殘留於心的驚憾感,依然縈繞,沒少半分。

  疑惑之餘,跳下身的下一秒,他身下的果凍體也消逝了。

  化成了銀藍色的光粉,消失在空氣之中。

  僅有他一人佇立原地。不久,即使他依然期望和伊特諾見上一面,然而,上一次的洗禮,使他在心中蒙上了一層陰霾。

  每一次,遠遠一見某人身影,不自覺地瑟縮一下,早一步逃之夭夭。

  僅有幾次,被人捷足先登、抓個正著。

  時隔多年,一想起來,當時救了他一命的小孩,可能真的就是伊萊.達拉亞。但也有可能是兩人互換了身分也說不定……

  「……」

  帕黎西亞一蹙眉,明亮的淡黃眸子,成了死魚眼。

  和現在的他相比,一點也不可愛……

  「嘖,長歪了吧……」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8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