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哥吉拉大戰金剛》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1-04-09 01:36:36│巴幣:34│人氣:632


自2020年開始沒多久就碰到肺炎疫情,導致大家期待中的好萊塢大片紛紛延檔,
令電影迷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無法踏進戲院享受精彩刺激的聲光效果。

如今在疫情肆虐將近一年後,終於有許多大片能夠重見天日,
像哥吉拉大戰金剛就是很多人會想要到戲院朝聖的電影,
畢竟本片是知名的東寶怪獸與西方的金剛同框,又是熱門IP加上續集片,
怪獸迷們都會十分期待看牠們那毀天滅地的動作場面。

且龐然大物的怪物如果在電視上看,那當然就沒有任何感覺了,
所以不論如何,本片是只有在戲院才能體驗到那種氛圍的電影,
加上片中大量搖晃、旋轉的運鏡效果,還有水花四濺跟誇張的閃爍特效,
也能看出是專屬為4DX打造。
只是某一段畫面閃光挺嚴重,我看了有些眼睛不適的症狀。






 
哥吉拉大戰金剛已經算是此系列的第四集,
先前這個怪獸宇宙按照電影上映時間順序,
分別是哥吉拉、金剛:骷髏島、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
因此哥吉拉大戰金剛已經算是此系列的第四部作品。

但實際上這四部電影並沒有很強烈的關聯性,
雖然裡面的有些登場角色是前幾集的人物,
可是對於沒看過前幾集的觀眾而言,依舊不會有什麼影響。
再加上四部電影都分別由不同的導演所執導,所以四部片的風格也都有些微不同之處。




 
 
會進戲院觀賞哥吉拉大戰金剛,想必就是要看怪物打架,
對於故事劇情而言,反而就不那麼重要,
所以哥吉拉大戰金剛的劇情也盡其可能的精簡化,
開頭簡略交代金剛以及哥吉拉是世仇,接著就在這樣的設定下引發多場戰役。
 
本片已經可以算是將金剛塑造為主角的電影,
牠擬人化的身軀,帶來許多靈活的打鬥動作。
影片前中半段的哥吉拉比較像是反派,登場畫面也較少,
不過最後又有一名驚喜反派,
只可惜這名驚喜藏在預告片中也都直接被大家找出來了。上映前幾乎被暴雷光了,
但依舊不減片中打鬥的精采度,三場大型戰役都有各自的特色,
其中在夜晚香港城市是最有可看性的部分,
雖然是在夜間戰鬥,但一旁閃閃發亮的高樓大廈替視覺效果增添酷炫性。
看兩大怪獸將城市給夷為平地廢墟,破壞力驚人。

比較讓我失望的部分,大概就是配樂方面,
之前才覺得Tom Holkenborg的查克史奈德正義聯盟配樂挺不錯,
但在哥吉拉大戰金剛方面,雖然依舊有Tom Holkenborg招牌的打鼓曲目,不過旋律部分卻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打鬥時大多數都被兩隻怪物嘶吼的震耳欲聾聲給蓋過,讓音樂沒有什麼表現空間。




 
 
拋開故事劇情有諸多不合理之處,
一直以來,這系列怪獸電影最明顯的缺點就在於人類劇情部分太薄弱且無趣,
畢竟觀眾們會將自己的情感投入到電影裡的角色,跟隨著他們一同參與冒險。

但哥吉拉大戰金剛裡的角色設計大多數都不太討喜,
尤其是米莉芭比布朗飾演的少女加上她的朋友以及黑人技術員這三人組成的團隊,作用性並不大,黑人忽然喊叫一聲嚇人也挺討厭。
艾莎岡薩雷以及小栗旬的角色也是沒有什麼表現可言。

唯一優點是片中飾演能跟金剛溝通的失聰少女Kaylee Hottle,算是較能讓觀眾認同的角色,看新聞才得知原來她真的是聾啞演員,藉此她的表現也替電影有帶來加分效果。



 
 
畢竟這部片就是要看大家熟悉的知名怪物打架。
夠爽就好,特效也是預期中的火力全開,所以劇情便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還是會希望未來好萊塢特效片能在劇本以及角色刻劃上多下點功夫。

大概是因為之前已經看過這麼多集的哥吉拉系列了,
再加上在城市中戰鬥的怪獸片也不少,從環太平洋直到毀滅大作戰
看多了難免會有審美疲勞,要是不在故事劇情上加以改善,胃口越來越大的觀眾可能就都難以滿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7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大戰金剛

留言共 4 篇留言

瞇眼喵太郎
喵的 噤界 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4-09 06:11

蘋果冰果醋
小女孩是演的最好的。

04-09 07:3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終於等到這部心得

04-09 11:20

草上一陣風
中間有提到

「一直以來,這系列怪獸電影最明顯的缺點就在於人類劇情部分太薄弱且無趣,
畢竟觀眾們會將自己的情感投入到電影裡的角色,跟隨著他們一同參與冒險。」

但哥吉拉1就是以人類為實際參與者的角度在推進阿?
我記得這部分還被一些人認為跟預期的怪物戰大場面不合
人類視角非常重

04-14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堂 2 M... 後一篇:《刺殺小說家》觀影小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