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哥吉拉大戰金剛觀後感

作者:湘然│2021-04-04 22:58:22│巴幣:0│人氣:51
通篇必定有雷,文字多請小心服用。

先下結論好了,爽,好爽,非常爽的怪獸肉體碰撞。

怪獸片講甚麼人文情懷,我們都不過是泰坦巨獸的寵物,只能瞻仰風采、寄託信念然後渴求保護……或者是躲起來靜待運命落點。做好觀看切入點,就放心享受讚嘆地球角頭哥老vs地心暖男金剛的不打不相識吧!

至於勝負嗎?

我只能說哥老果然是我大神君威武,但暖男金剛也沒有輸。第三部的鋪排做得好,讓牠們一決勝負,看牠們打得翻天覆地,但兩邊的粉絲都不得罪,沒有東風壓倒還是西風傾斜,到後來甚至如我之前跟朋友討論猜測一般,兩大泰坦來段攜手合作,共同對抗第三方敵。彼此的面子都顧到了,還讓我們金剛大大賺了一把人氣。

這次主要故事都圍繞在金剛身上,算是怪獸宇宙正式匯合,很多人在這部片裡對金剛的好感度大大提升,比起怪獸之王時給與哥老“人類守護者”這種以人類眼光看待的自以為是,金剛更真實反應守護人類-或者說守護金剛心中重要人類-的部分。所以我們會在金剛更擬人的部分,對小女孩吉雅的溫柔互動上,感受著這隻大猴子根本就是隻可靠吉祥物。

然後本片從頭到尾一直生氣氣的怪獸之王,定位總算回到了相對來說平衡制裁的那一方,雖然不復當初的純粹破壞神,至少這次的哥老不需要背負人類莫名的期待,更何況咱們神君忒講武德,要得只是乖乖臣服,不要妄想挑戰地球角頭權威,一旦對手沒有戰意,就也不會把人家逼到角落死裡打,所以說傳奇哥根本就愛好和平的溫良恭儉讓好泰坦(滿滿粉絲濾鏡)。

(老實說一刷的時候,看哥老我真有滿滿看到恨爺的既視感,難怪我這麼喜歡傳奇哥(手指愛心))

所謂人類不做死就不會死,開頭也就說過怪獸片哪需要人文,只要能乖乖推動劇情讓兩方對上就好。雖然這次沒有愛哥老愛到願意為牠死的渡邊芹澤老子,但有莫名其妙恨哥老恨到翻白眼擔當的小栗芹澤小子,跟頂極神經……(病)的創始人跟他美麗的女兒來擔任本次害香港被打壞的禍首,簡單粗暴的推動劇情。

另外就是這次要角,主張地心空洞說兼兄控的男主一林德,收養小女孩吉雅的語言學者女主一安德魯,以及金剛的小女孩吉雅,另一邊則是延續怪獸之王的角色,長大了變正了而且還是第二個渡邊芹澤的小麥跟她這集醬油打很大的馬克爸爸,還有小跟班喬許跟本片搞笑代表柏尼。
人類的部分其實沒什麼好細述,因為各種動機薄弱反正劇情有在走就好,唯一看點是小女孩吉雅,比較可惜的是小麥這次戲份也太水了,不過還是挺高興小麥繼承渡邊芹澤對哥老的信任跟……愛情(?)。

最後來提一下機械哥吉拉(聽友人說這次出現的是最帥的三式機龍),造型上真的蠻威風的,還巧妙的結合基哥……是說凱文猛起來也是不要不要的,不但斷開魂結,還直接把哥老壓在地上摩擦,哪裡痛往哪裡打。可恨我大神君先是往地下噴通道血損三分,再對上金剛底迪借力使力塞了一嘴斧頭,血條再下四分,殘血三分對上滿血又一堆暗器的凱文機龍,當然只能被按在地上摩擦摩擦……雖然如此還是願意禮讓金剛底迪撿尾刀,我大神君哥老果然武德不落人後啊啊啊啊!(這粉絲濾鏡是原子吐息等級)

英雄惜英雄,泰坦懂泰坦,最後的眼神照會表示了一切,金剛一臉吉雅說你好人我不要跟你打架拿斧頭好累,哥老兩眼閃爍表情無奈還默默用鼻子歎了一口氣,這愛逞強的騷年啊……然後轉身離開,各自回家。

……媽呀!此處應有本!(咳咳咳,太太請冷靜)

如果真要說,其實我比較喜歡怪獸之王,有登登登神曲、有煽情大叔芹澤告白兼告別、有長腿摩姊嚶嚶嚶、有拉頓大人真機靈、跟閃電基多拉。就算二刷還是一樣澎湃,反觀哥吉拉大戰金剛二刷,則是平靜的走出來。

雖然平靜的二刷,還是一要吶喊一下,大家趕快去看怪獸修趴就是爽拉,大推!

再來是條列式吐槽:

1.白眼擔當小栗芹澤操控機龍噴射骷髏怪時的表情非常銷魂,雖然戲份真的只比馬克多一點點而已。

2.頂極神經的席夫土撥鼠號,外型實在看不出有多頂極,但可以幫金剛做電擊治療也算ok啦!

3.人類再怎麼自大,還不是一個被金剛捏爆;一個被凱文機龍捶扁。這就叫囂張沒落魄的久(等等是用在這邊嗎?)

4.身材比例很重要,我怎麼看都覺得金剛沒有哥老大隻,但兩隻站起來竟然差不多,哥老一定有被偷偷變小。

5.南極地心路口這邊,我一直想到之前看得一本小說:冰色黑暗,還不錯的一本小說,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仙草般若蜜
什麼怪獸 明明就機器人電影 ( 笑

04-11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l3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偶戲節男神時代開... 後一篇:東離第三季前十集簡易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