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十六世紀歐洲機械式點火裝置

作者:子珅│2021-04-02 09:53:40│巴幣:50│人氣:550
想像一下你是個住在十五世紀以前的人,然後你為了軍用用途(也就是隱蔽性越高越好)需要做一個可以在遠距離隨你喜好時間引爆的炸彈,你會遇到的最大問題是什麼?

在這段時間中,唯一可以點燃黑火藥的方法就是火焰的熱,而想要隨你喜好時間引爆就代表火隨時都要存在,但是很難把火藏起來;如果不保持火的存在,那麼點火需要花時間,也就不能確實的在你需要的時間點火。本題無解,最佳解還是放棄考慮隱蔽性,隨時保持著有火在炸彈附近。

現在再重新想像一次,但是這次你是個十六世紀的人,你有什麼解決辦法?

在1500年左右,隨著鐘錶匠、材料兩者的技術進步,出現了彈簧以及利用彈簧的簧輪式槍枝,這些槍枝和以前的火繩槍不同,火繩槍必須要隨時點燃著火繩,否則不能開火,然而簧輪式槍枝是利用彈簧驅動一個邊緣粗糙的轉輪與黃鐵礦摩擦產生火花來點火,這個新的點火方式讓即時點火成為了可能。

這是一幅繪於1582年的圖表,是利用簧輪式槍枝作為IED的點火裝置,直接拉線來拉動扳機來替炸彈的引信點火。

這個設計除了以手拉動之外,理論上也可以把線拉緊放置在目標路徑上,成為某種絆線地雷,在歷史上是非常早期的東西。

簧輪式槍枝結構目前被認為有兩個可能的來源,一個是日耳曼地區不可考人物,一個是Da Vinci。達文西的手稿裡的確紀錄了目前已知最早的歐洲簧輪式槍機,不過不確定他是發明人還是純粹紀錄,那不是這篇文的重點就是了。

這是達文西手稿裡的圖。

這種點火原理最一開始其實不是用在引燃火藥上,而是更普通的用來點燃火種,雖然以原理而言這兩件事本來就是一樣的。

這是目前記錄最早的轉輪點火裝置,並沒有彈簧的存在,轉輪的加速是靠快速拉線,這張圖可以追溯到1500~1510年之間。

還有其他設計,不過這個設計不是用在槍械上的,特殊的是這個裝置有個保險機制,用來在不使用時鎖定轉輪。

達文西還有畫過其他的轉輪式點火裝置,不過彈簧是垂直於轉輪而不是在同一平面上,用來提供扭力。

最後有個連轉輪都沒有的點火裝置,這是僧侶槍,現在收藏在德勒斯登武器博物館中。使用方式是拉動那個環,環固定在一個粗糙鐵棒上,拉動粗糙鐵棒時會讓粗糙鐵棒高速磨擦黃鐵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文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敘利亞的土製反器材步槍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