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迫近】晉升的傳奇

作者:諸葛仲林│2021-04-02 05:50:48│巴幣:22│人氣:118
「诶?真的假的?太酷了吧!」太原抓著一張信紙又叫又跳的,看來相當亢奮的樣子,甚至也嚇到了在一旁的艾兒,本來待在房間裡的他正在一封一封的閱讀著自己近期所收到的一些書信,其中有一封印有銀星官方印章的信件引起了他的注意,而當他先擱置其他信件迅速將之拆開後,出現的就是這樣的反應。

書信是一封正式的通知,通知他已經有資格成為了官方認證的傳奇冒險者,只是在正式轉職之前還有些許手續要辦,對於當初來到這座城市的他來說,那些被稱為傳奇冒險者的人多是活躍於第一線及各種任務的強者,是難以捉摸而高不可攀的存在,但是如今自己終於也有機會成為其中一員了,會感到雀躍也是情理中的事情。

「太好了!太好了!艾兒!我現在也是傳奇了!」對於這份喜悅,少年第一時間自然是選擇跟自己的枕邊人分享,他開心的拉著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的黑肉少年開始一邊轉圈一邊跳著奇怪又隨興的舞蹈,這或許是身體面對值得開心的事務所能做出的最原始而直接的反應。

「我要把這件事情告訴大家,不過呢...該找哪些人會比較好呢...不管了,反正到時候應該都會拜訪過吧?而且有些人也肯定會知道這件事情的」本著要和他人分享自己快樂的原則,太原開始煞有介事的回到書桌前,抽了紙筆之後開始簡單的計畫要拜訪或聯絡的人的順序。

「艾兒這邊說完了,之後自然是...諸葛大哥...啊...」雖然才寫下第一個人而已,但太原的動作仍然是停頓了半晌才繼續,畢竟對方於自己如同親人一般,所以才在這種時候會第一時間想到他,可對於對方所做的事情,心裡終究是有那麼塊疙瘩「還有...自然是大嫂了,接著還有大魔女閣下跟岳父大人...嗯...」寫到這裡,本來亢奮的心情似乎稍微沉重了下來,畢竟這些人代表的是那已經因為四災而沒有辦法再連絡上,甚至存續不明的世界,也是自己的責任和歸屬之地,一想起了這些,不免感到有些憂心。

「唔...接下來我想想,果然是義兄吧?只是...嘖...」畢竟桃滿間的關係有不少連帶的影響,每每思及那被自己搞砸的友誼,總是忍不住為之凝噎「然後接下來是...剛好就狄恩先生吧?然後還有墨兄...也跟小麥小姐和正義先生分享吧?也不能忘了青歲大姊,然後也給伊里絲小姐寄一封信看看好了,接著我看...菲斯特?他搞不好會自己來恭喜呢...」名單列到了這邊,總算又重新令他的心情為之一振,畢竟這些人所代表的,是他在這座城市所結下的羈絆,還有曾經賭上性命一同救世的戰友,都是他最珍貴而驕傲的回憶。

「不知不覺,也列了不少呢...雖然感覺應該再刪減一點會比較好,但真的有好多人都想要分享給他們知道,想讓他們看看我的晉升,我的成長呢...」又寫了一陣之後,少年這才停筆下來檢視著這份名單,同時興奮的心情也漸趨於平靜,也在此同時思及了關鍵字,令他意識到了一點,雖然自己已經有資格獲得晉升了,但是自己的能力,自己的行事真有辦法配得上傳奇二字嗎?年紀尚嫌稚嫩的他不免有些懷疑。

畢竟這個資格,這個身分,在從前是那麼遙不可及,而在真正獲得的此刻又是如此的不真實,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此外透過近期與卡洛特的對談,他也了解到了身為一個傳奇冒險者可能會擔負的責任,又或者是給自己加諸的枷鎖,自己真能宣稱扛得起他人的生命之重甚至仇恨那樣一同肩負嗎?此時,他又想起了在萬象城自我提振之時所意識到的,自己所欠缺的東西,而這份欠缺,或許正是這又一次對自己的質疑的正解。

在思考逐漸步入茫然之際,他所看到的有總能陪伴與諒解自己的幼妻,還有自己稍早拆開的那封認證信件,以及自己方才所列的那份"分享喜悅"名單,將這三者連結起來反覆思考之後,本來有些模糊的問題答案似乎也逐漸變得具體了起來。

「對了啊,是認同...這答案不是挺簡單的嗎?不管能力還是行事作為如何,只要是會被他人、被銀星官方認同的,那就能稱得上傳奇了吧?」沒錯,並非是成為了傳奇應該要做什麼,而是做了什麼能被認定為傳奇的才是,這是屬於他自己的解讀,也是個如同王道作品中常見的設定,對於沉迷於電玩之中的他來說,或許這正是最合適的答案。

只是知道了欠缺的東西是什麼之後,卻也不算是解決了問題,而是意味著他還有許多的空間需要努力,畢竟雖然名單上頭列了不少,但他也心知肚明,或許其中真心認為他會是一個合格的傳奇冒險者的人,除了親如家人的之外應該是寥寥可數,這也正是接下來的他所必須努力的方向,而有了一個能夠追求且筆直前進的目標,也總是好過像是無頭蒼蠅一樣的亂竄。

但是具體而言該如何規劃前進的方式,應該要走什麼樣的路線,甚至想要的認同包含了哪些人的想法,至少目前的他都毫無頭緒,也是在這時,他想起了那份名單上頭的一個名子,畢竟如果要晉升的話,那也肯定是少不了跟"那一位"的對話,而自己在過去也從對方那裡得到了不少的諮詢及幫助,那麼就算是即將要成為傳奇冒險者的現在,也肯定有辦法從對方那裡獲得同樣充滿助益的建議吧?

一想到這裡,煩惱似乎也減輕了不少,令他開始有條不紊的將剛剛列的名單稍稍做了個調整,並且整理了關於自己要晉升所需的一些資料準備晚些時候遞送,甚至還拿出了一套自己平時甚少有機會穿上的禮服開始打理,畢竟若要成為傳奇冒險者,那麼出入一些正式場合,或是去見見自己等等打算拜訪的一些人時,總應該要更加體面一些才稱得上尊重,同時也是一種表示自己必須跟平時不同的儀式。

所需的資料和費用已然完備,也換上了能讓自己多添上幾分可愛而不失莊重的衣著,連髮型或是臉部也請艾兒協助打理得差不多了,太原朝著門外邁出了有些趾高氣昂的步伐
「等等把這些資料上繳完畢之後,就去諸葛大哥那邊跟他說然後坐坐,接下來就...直接去瑟依賽教會吧?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誇誇我呢?」懷抱著有些孩子氣的想法,少年即將要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後段有點疲軟無力的感覺,應該還可以再更好,但不確定放什麼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啊呀恭喜

04-02 05:52

諸葛仲林
感謝恭喜?04-02 05:54
矢夜
恭喜

04-02 09:37

諸葛仲林
希望我也能恭喜你的平安04-02 18: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ilian200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萬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