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雄傳03 女王的啟程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31 05:23:31│巴幣:18│人氣:416

  一群看不見的敵人在法伊斯舉辦卡農的加冕典禮時發動了攻擊,面臨了這樣的狀況,巴藍他率領著所有龍晶騎士駕駛凱爾托斯去擊退那些看不見的敵人。

  而羅伊德和卡農兩人則在巴藍的要求下前往了聖殿,去啟動作為法伊斯守護神的艾斯瓦隆尼。

  雖然艾斯瓦隆尼是成功的啟動了,羅伊德與卡農他們正打算駕駛著艾斯瓦隆尼去協助正在作戰的巴藍他們,但是看不見的敵人已經出現在他們的面前了。

  「卡農,提高警覺。」羅伊德他一邊對卡農這麼說,一邊操縱艾斯瓦隆尼拔出配戴在身上的寶劍,羅伊德他看著四周圍說道:「在哪裡?到底多在哪裡?」

  卡農也幫忙羅伊德查看周圍的情況,只要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就可以發現敵人的位置,但是對方會現身的時機恐怕只有他發動攻擊的瞬間,所以若是沒有在第一時間閃過對方的攻擊,那麼羅伊德與卡農必死無疑。

  在警覺周圍的時候,卡農突然注意到在他們左手邊的景象突然變得像窗簾一般揚起,緊接著一隻巨大的機械手臂對準了他們,卡農一見到這隻手臂就趕緊警告羅伊德:「羅伊德,快看左邊!」

  聽到了卡農聲音的羅伊德看向了左邊,但是機械手臂已經對艾斯瓦隆尼發射了金屬爪子,羅伊德見狀趕緊讓艾斯瓦隆尼用手上的劍,因為劍與金屬爪子相互衝突,使金屬爪子偏離了原本的攻擊軌道。

  「你這傢伙就在這裡嘛!」羅伊德讓艾斯瓦隆尼攻擊那個機械手臂所在的地方,敵人因為來不及反應,自己的左手就這麼被艾斯瓦隆尼給斬斷了。

  然而在敵人的手臂被斬斷的瞬間,羅伊他們兩人終於看到了襲擊法伊斯的敵人的真面目,那一台有著有著特別粗壯手臂的龍晶戰鎧,臉部的部分也就只有一隻眼睛,看到了這台龍晶戰鎧,羅伊德就對此為之震驚,「列卡,為什麼列卡會在這裡?」

  「羅伊德,你知道那是什麼嗎?」對於羅伊德的態度,卡農對此完全不解,為什麼那台龍晶戰鎧會讓羅伊德露出那樣的神情。

  「過去我曾經和巴藍進行特訓的時候剛好見過這傢伙,聽說這傢伙可是塞巴哈的人最新開發的龍晶戰鎧,換言之攻擊我們的敵人是塞巴哈嗎?」

  聽到羅伊德這麼說,卡農也不禁回想起當年的情景,那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就像噩夢一樣揮之不去,不過列卡是不會乖乖等待他們調適好心情後再對他們發動攻擊的。

  列卡的右手伸出來的金屬爪子聚合在一起便成了刀刃,隨即向艾斯瓦隆尼發動攻擊。

  羅伊德見狀就駕駛艾斯瓦隆尼與列卡進行劍術之間的對戰,雖然列卡的左手被艾斯瓦隆尼斬斷,但是這絲毫沒有讓列卡的駕駛員有絲毫退縮的心態。

  但是即便是面對如同菁英一樣的列卡,羅伊德在巴蘭底下修行的六年也不是白費工夫的,羅伊德看穿了對方的攻擊模式,並且也順勢砍下了對方的另一隻手。

  「這樣就…結束了!」

  艾斯瓦隆尼在羅伊操縱下成功用劍破壞了列卡的核心,列卡也隨即停止了運作,駕駛列卡的龍晶騎士在列卡無法運轉後就立刻逃離這裡,看著這樣的情況,羅伊德心裡認為這是他作為龍晶騎士的第一場勝利。

  但是就算獲得了勝利,羅伊德與卡農的心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喜悅,現在感受到的也就只有對未來的擔憂,以及法伊斯現狀的恐懼。

  「羅伊德,那個叫做列卡的真的是塞巴哈的龍晶戰鎧嗎?」卡農害怕的問了羅伊德:「塞巴哈真的要來攻擊我們嗎?」

  「是真的。」羅伊德懷抱著沉重的心態回答卡農的問題:「以前我和巴藍在鍛鍊的時候看到塞巴哈的軍隊在我們的練習場進行軍事演練,其中也看過剛剛與我們戰鬥的列卡。」

  「那…塞巴哈為什麼要攻擊我們呢?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害大家受傷的嗎?」卡農在說話的同時也顯露出了心中的悲傷,但是羅伊德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聽她把話說出來,但是羅伊德也下定決心了。

  「我們走吧,卡農。」卡農聽到這句話有些許的疑惑,然後羅伊德就認真的說:「我說我們走吧!說不定巴藍他會知道關於塞巴哈盯上妳的事情,況且他也不是說會在加冕典禮結束後就會告訴我們嗎?所以還是去外面找他比較快!」

  「但是…」

  「這點我也知道,等到我們出去的時候,法伊斯就不再是以往的樣貌,而是被戰火所燃燒的廢墟,但即便如此,我也還是想要知道真相,所以我想要問巴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卡農那棵被悲傷與恐懼佔據的心靈因為羅伊德的一席話而綻放了一點勇氣,同時她也想起過去巴藍對她說的話,「國家並不是因為有了領土與城堡,而是因為有人民和引領他們的王,所以不論城市被毀滅多少次,只要王和臣民都還存在的話,那麼國家還可以東山再起。」

  「我知道了,謝謝你羅伊德。」卡農她重拾精神對羅伊德說:「只要我們還活著,那不論幾次都可以重建法伊斯,所以為了達成這件事,我們必須要知道塞巴哈要盯上我的原因。」

  「既然下定決心的話,那就出發吧。」羅伊德和卡農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神殿,心裡也非常清楚他們接下來會見到如同地獄般的場景,可是即便如此,他們還是要繼續前進,因為只要活著就必須前進,只有前進才可以知道所有的謎題。


  走出了神殿外的羅伊德他們果不其然看到了因戰鬥而被破壞的皇宮,以及被破壞的凱爾托斯與列卡,還有被戰火給燃燒殆盡的街道,這樣場面已經深植在羅伊德他們兩人的腦海了。

  「真是嚴重呢。」羅伊德也認同卡農的這番話,看到這樣的場面,根本就不會有人認為有人生還,但是他們兩人心裡也非常明白,因為有巴藍他們的努力,所以平民的傷亡才可以減到最輕,不過他們還是有些不放心。

  看到這樣的場面,實在是很難去想像巴藍與其他龍晶騎士平安無事,不過現在並不是要去城鎮尋找巴藍他們身影,而是要去和平民會合,去保護他們的安全。

  「走吧,羅伊德,我很擔心所有國民的安全。」

  「我知道了,但是還是戒備周遭的情況,畢竟入侵者恐怕不會只有一台列卡…」

  羅伊德還未把話講完,金屬爪子又朝他們發動攻擊,羅伊德見狀讓艾斯瓦隆尼閃躲金屬爪子,雖然艾斯瓦隆尼的表面被金屬爪子劃傷,但是並沒有傷及道艾斯瓦隆尼。

  「果然這些傢伙不是只有一個人,很快來了許多人吧?」面對包圍他們的五架列卡,羅伊德的內心逐漸被怒火給佔據,因為他明白這些列卡的駕駛員全部都是燒毀他們故鄉的仇人。

  「羅伊德,現在該怎麼辦呢?」卡農擔憂地問羅伊德,因為現在這種情況,就算羅伊德的武術非常優秀,面對這麼龐大的數量,光靠他們兩人還是有極限的。

  羅伊德當然知道自己不能被憤怒沖昏頭,如果說因為自己的憤怒害得自己效忠的君主陷入更危險的處境,那麼自己就不能以龍晶騎士自居了,只是現在的狀況真的只有絕望這個詞可以形容了。

  面對這樣的數量,卡農也希望可以幫助羅伊德脫離這樣的困境,只是現在的她什麼都不能做,就只能在一旁輔佐羅伊德,心中幫助羅伊德的時候,卡農的雙眼在不知覺的情況下從紫色變成了黃色。

  但是忽然間,有三架龍晶戰鎧突然出現,這三架中的手持長槍的紫色與雙手持劍的黃色外觀的和法伊斯的凱爾托斯十分相像,最後一台手持巨大劍刃的黑色龍晶戰鎧的臉部宛如骷髏一般,他們以最快的速度全數擊毀所有的列卡,羅伊德和卡農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們是誰?」卡農疑惑的問了眼前那三台不知是敵是友的龍晶戰鎧,同時羅伊德也專心的看著前方的龍晶戰鎧,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只要有什麼令人覺得可疑的行動就立刻攻擊他們。

  「真是的,這麼快就忘記我們了嗎?羅伊德。」

  羅伊德一聽到從黑色骷髏龍晶戰鎧傳出的聲音就露出驚訝的神情,接著那三台龍晶戰鎧的駕駛艙,擔任駕駛員的龍晶騎士們也跟著探出頭來,羅伊德他們也因如此才得以知道他們的樣子。

  駕駛黑色骷髏龍晶戰鎧的是有強健身體的黑髮男子,黃色的則是一位帶著眼睛,頭髮前面上揚的黃髮青年,紫色的則是臉上有著特殊印記,有著藍色肌膚的魔人。

  「格拉迪歐!伊格尼斯!拉哈路特!」羅伊德一見到他們就立刻離開艾斯瓦隆尼的駕駛艙與他們會面,卡農見狀也只好跟上羅伊德的腳步一同離開艾斯瓦隆尼。

  「羅伊德,他們是誰?」卡農有些疑惑的問。

  「他們三個是和我一樣在巴藍底下練習的龍晶騎士,高大的是格拉迪歐、帶著眼鏡的是伊格尼斯,至於在他們之中的魔人就是拉哈路特,似乎是巴藍收養的孩子。」

  「是這樣嗎?」聽完了羅伊德的介紹,卡農也知道眼前的這些人並非敵人,而是站在我方這一邊的騎士,卡農她對著格拉迪歐他們三人自我介紹:「我是卡農.法伊斯,謝謝你們願意出手相救。」

  「別這樣啊,卡農陛下,我們只不過是盡我們該做的事情而已,還有…」格拉迪歐他們三人隨即向卡農單膝跪下說道:「您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我們的女王,卡農陛下。」

  「等一下,格拉迪歐,那我呢?」羅伊德有些不滿的對格拉迪歐說:「我也有幫忙保護卡農啊。」

  「那對你而言也只是份內的工作吧?不要講的好像是陷入苦戰似的。」聽到格拉迪歐的這一番話,羅伊德就對此有些不滿,但是羅伊德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對了,巴藍的狀況怎麼樣了?其他國民都還安全嗎?」

  聽到羅伊德的這番疑問,伊格尼斯就站出來說:「嗯,除了巴藍大人以外四大騎士全數陣亡,現在的龍晶騎士也只有少人倖存下來,雖然巴藍大人受了重傷,但也還算是勉強活下來,其他國民也在所有龍晶騎士的戰鬥下就已經成功疏散了。」

  「這樣啊,那太好了,不過那幾台龍晶戰鎧是怎麼回事?是巴藍他留給你們的嗎?」

  「沒錯,我和伊格尼斯駕駛的凱爾托達斯與格拉迪歐駕駛的斯卡魯德都是法伊斯最新開發的龍晶戰鎧,只是沒有想到居然會發生那種事。」拉哈路特說:「總之待在這裡不安全,還是先到巴藍大人他們身邊吧。」

  「我知道了,我們走,卡農。」羅伊德和卡農隨即坐上艾斯瓦隆尼跟著格拉迪歐他們去國民避難的後山。


  在法伊斯附近的後山是在戰爭爆發時所準備的避難所,而且這裡也有許多的衛兵保護人民,雖然所有的平民都活下來,但是所有人都露出了茫然的表情,不過這也難怪,畢竟自己的故鄉才剛被人襲擊啊。

  來到這裡的羅伊德就決定讓卡農安撫所有的國民,畢竟卡農是作為法伊斯的女王,而民眾現在最需要的是王的指引和安撫,所以讓卡農來做的是再適合不過的事了。

  至於羅伊德在格拉迪歐的帶領下來到了巴藍現在待的帳篷,羅伊德一見到巴藍就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因為現在的巴藍幾乎都躺臥在床上,看這樣子已經沒有辦法再繼續上場戰鬥了。

  「羅伊德,看這樣子艾斯瓦隆尼已經順利啟動了。」巴藍說。

  「沒錯,不過巴藍,我有件事想問你。」

  「是關於卡農殿下的事情吧。」巴藍他對格拉迪歐說:「接下來的事情我要說明給羅伊德聽,等到民眾的情緒平靜下來後就去找卡農陛下吧。」

  「我知道了。」

  過了一段時間,格拉迪歐他帶著卡農過來了,看著兩人都已經到齊,巴藍冷靜地問了一句:「我問你們,你們是否還記我與你們之間的約定?」

  「是的,你曾對我們說過等加冕儀式結束後,就會告訴我們塞巴哈盯上卡農的事情,這點我還記得。」羅伊德說。

  「老實說,我並不清楚塞巴哈為什麼會盯上卡農陛下您。但是那天發生的事情,我一天都沒有忘記。」

  「那天的事情?到底是指什麼事?」卡農疑惑的問。

  「您不記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畢竟那都是您剛出生的事了。」巴藍他述說著當時所發生的事情,「那個時候的我還不過只是個普通的龍晶騎士,一直待在皇宮工作,但其實在您誕生不久後的一段時間,您並沒有哭鬧,安靜地就像是死了一樣,這讓先王他們非常擔心您是不是會這樣就此長眠。」

  「怎麼會…」卡農聽到後就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因為嬰兒沒有哭鬧的話,就表示自己當時有可能會死,可是現在自己也還是不是還站在這裡嗎?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巴藍,卡農當時被先王他們認為有可能會死對吧?可是卡農現在還不是活著嗎?」羅伊德疑惑地說:「那這件是和卡農被塞巴哈盯上有什麼關係?」

  「其實當時我親眼看到了,一個不知身分的女人出現在先王他們的面前,她只是用觸摸了陛下的身體,陛下隨即就發出了藍色的光芒,在光芒散去之後,那名女性就不知蹤影,但隨之而來的是陛下您的哭喊聲,聽到這點先王他們可是非常高興呢,之後您就慢慢的長大成人。」

  雖然巴藍的話實在叫人難以相信,但是巴藍不是那種會隨便編謊言的人,所以羅伊德和卡農也只是沉默以對,畢竟現在他們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陛下,我知道您還很困惑,但是現在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獸龍一定會因為我們戰鬥時所造成的血腥味而來到此地,憑我們現在這樣,是不可能抵擋獸龍的襲擊,所以我們必須盡快離開才行。」

  面對這樣的壓力,卡農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畢竟這可是卡農擔任女王首次要做的大工作,而且這個決定是會影響全體法伊斯人民,這讓卡農陷入了非常大的焦慮之中。

  但是羅伊德他拍了卡農的肩膀,並冷靜地說:「卡農,請妳相信我,相信那個我這名騎士所相信的女王。」

  「羅伊德…」因為羅伊德的這番話就讓卡農她重拾信心,她露出笑容走出了帳篷,對這所有陷入迷茫的國民說道:「各位!我們的故鄉法伊斯確實已經被毀滅了,但是我們都還活著,因此不論多少次,我們都可以讓故鄉再度重生!雖然我只是個不成氣候的女王,但是為了有朝一日能重建我們的故鄉,我希望你們可以相信我!」

  最初的沉默讓卡農對此緊張了起來,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民眾的歡呼聲,雖然看起來有些懦弱,但是卡農她就是法伊斯的人民現在的希望之光,所以這讓卡農對自己和羅伊德他們有些信心。

  而現在為了安置所有的人民,卡農他們已經決定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了,那就是法伊斯的同盟國:奧茲馬爾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9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