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悼念香港影帝廖啟智先生......

小魚兒諸葛亮 | 2021-03-30 18:14:36 | 巴幣 8 | 人氣 263


民國110年3月28日,人稱「智叔」的香港資深演員廖啟智先生逝於胃癌,享壽67歲。

智叔自民國68年出道以來,演出過多齣電視劇及多部電影,曾先後以《籠民》、《無間道II》、《殺破狼》、《証人》、《綫人》、《消失的子彈》、《點五步》及《無雙》,八度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並在民國82年及民國98年分別憑《籠民》的「太子森」、《証人》的「郭耀新」一角獲獎。民國105年,智叔又憑《愛存在》榮獲第一屆【馬來西亞金蝶獎】最佳男演員獎,首膺影帝。

智叔亦有參演多部舞台劇,並曾於民國100年憑《秒速18米》獲頒【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 (悲劇/正劇)獎項,翌年 (民國101年)則以《斜路黃花》獲提名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 (悲劇/正劇)。

智叔唯一在臺灣參與的戲劇,便是民國103年鈕承澤導演的電影《軍中樂園》,他飾演駐守福建金門的廣東籍老兵。戲份雖不過2分鐘,但在與大陸影帝陳建斌的對戲當中,就足見其老練的演技,令人會心一笑。

身為一個熱愛港星的臺灣人,同時身為中華民國的中國人,以此片段,悼念智叔!智叔,一路好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