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愛好愛滿 番外 髮絲百葉

作者:貓兒喵│食物語│2021-03-29 23:04:37│巴幣:0│人氣:363
※食物語同人
※CP:正直的東司馬大人X集萬眾寵愛於一身的小小姐(季琬楹)
※主線劇情結束許久之後的腦洞
※個人習慣問題所以女少主有名字
※全員OOC
※偽‧全食魂都在我家
※筆渣注意,雷者勿入


在樹林中的女孩仰望著前方稍遠處的男人,一個半躺在樹幹上有著白色頭髮男人,長長的髮絲像是蛛網般披掛在他頭上的犄角和附近的枝枒上,隨後盯著對方左腳上像是水流又似火焰的斑紋。

髮絲百葉沒想到自己會在這種情形下與小姐近距離接觸,思考片刻後操控起白色絲線將小姐帶到自己身邊,「在看什麼?」

「腳會痛嗎?」季琬楹繼續盯著對方腳上的斑紋,黑色的,不會痛嗎?

「不會,已經過去很久了。」髮絲百葉摸了摸小姐的頭,並發現她的頭髮是自己過去所摸過手感最好的,比起她的母親伊蘿的還要柔滑細緻。

「叔叔是山鬼嗎?」季琬楹記得葫蘆哥哥他們說有個喜歡住在山林的山鬼,聽說他有跟蘇酥叔叔很像的白色長髮和詭異的犄角,但是他的織繡手藝超好的,小筍哥哥手上的高級布匹幾乎都是山鬼做的。

「是,我是由髮絲百葉這道菜化靈的,小姐可以叫我葉柏。」髮絲百葉注意到了小姐小腿上的疤痕,他前陣子有聽龍鬚酥說過此事,很像有落下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殘缺。

「葉柏叔叔一直都住在這裡嗎?」季琬楹沒在自己生活的區域看過髮絲百葉,但有看到像是髮絲百葉的身影在山林的邊緣出現過。

「在這裡比較能靜得下心。」髮絲百葉抬頭看著自己長久以來的居住地,就算心蠱已經去除,自己也不會為此疼痛難耐而下意識傷害他人,但長年在野外住慣的他難以適應住在房舍的感覺,最後他還是搬回了自己住習慣的山林。

就在這時,季琬楹打了個哈欠,印象中現在很像到了未時,想睡覺,但樹幹硬硬的,感覺不怎麼好睡。

看到小姐有些睏倦的樣子,髮絲百葉打開了身旁的箱子,從中挑了幾件比較柔軟的織物出來,「用這些墊著吧,樹幹很硬不好睡。」

「謝謝葉柏叔叔。」季琬楹接過並把大部分的織物都鋪在樹幹上,留了一件稍厚的蓋在身上,在林間微風的吹拂下很快就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髮絲百葉察覺到有人靠近,穩健的步伐還有其他藉由絲線傳遞過來的細微信息,再看到睡在身旁的小姐,髮絲百葉知道對方是誰了。

東璧龍珠停在離髮絲百葉不遠的空地上,小姐的足跡至此突然消失,再看向樹上把頭髮從枝枒上收理下來的髮絲百葉他身邊的鮮豔織物,看來小姐是被髮絲百葉帶上去的。

東璧龍珠耐心等候髮絲百葉把他自己的頭髮整理好,看著他抱起身旁一團鮮豔的織物跳下樹幹,正如東璧龍珠所想,小姐在那團織物中睡著了。

「…叔叔?」感受到強烈震動的季琬楹醒了,看到了抱著自己的髮絲百葉和旁邊的東璧龍珠。

「現在已經到酉時了,該回去了。」東璧龍珠從織物中抓出了小姐,看到了小姐的左小腿上多了條別緻的絲巾,在半透明的絲巾修飾下那猙獰的傷疤不僅沒那麼難看了,反倒在繡花的點綴下而像是開滿花朵的藤蔓或枝枒。

感覺到小腿上多了什麼東西的季琬楹低頭也看到了那條絲巾,她很清楚自己睡著之前是沒有這條絲巾的,「謝謝葉柏叔叔。」這顯然是葉柏叔叔繫上的。

東璧龍珠從那條絲巾和小姐的反應分析出了不少信息,跟他稍早之前的猜想相差無幾。

東璧龍珠也察覺到髮絲百葉和小姐的共通處,「葉柏,謝了。」髮絲百葉的左腳上有中蠱毒時顯露在皮膚上的斑紋。

在小姐受傷並落下疤痕後,東璧龍珠就察覺到小姐不喜歡到外人比較多的場所,最後在今天證實「小姐很在意腳上的傷疤」這件事。

髮絲百葉不懂東璧龍珠為何要跟他道謝,若是為了絲巾,小姐已經先道謝了,東璧龍珠沒有必要再跟他道謝一次。



直到不久之後小姐的誕辰宴上,髮絲百葉看到了小姐腳上那雙有著兔子花紋的襪子,並思考一段時間後才了解東璧龍珠那時跟他道謝的原因。

之後被收編成為奶爸,雖然他常常因為手機沒電而聯繫不上。



先說昨天強娶髮絲百葉成功!!
他超香!!香爆!!!!(別瘋了)
簡而言之,我是因為髮絲百葉的刺青(?)而想寫這篇的。
只不過為了這篇番外,我傾盡所有的兔兔包和庫存的體力(1000↑)把他餵養到八十等以上,拿到了所有的書信。
倉庫的通用禮物(合計5000↑)也幾乎都送給了髮絲百葉,看完了他的好感劇情跟大部分的好感語音(只差告白)還有其他的信息。
雖然活動劇情連前半都還沒看完,但這無法阻止我爆走的腦袋!


然而抽到後的唯一感想是他好省魂芯,想當時為了姬老闆用了近三百個。
而為了抽他用掉的魂芯差不多只有姬老闆的六分之一,五十多個魂芯就用絲線把我綁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8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髮絲百葉|東璧龍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gabee715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好愛滿(中)... 後一篇:食物語(+寫作)日常 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