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回到台灣後,每天都好想日本。

作者:真紀│2021-03-29 21:22:49│巴幣:8│人氣:205
隔離期間每天都很無聊,再加上電腦也沒聲音,想看個影片也不行(因為家人擅自更換第四台公司把我電腦原本的網路也換成他們公司的,我出國前電腦很正常都有聲音,估計是那公司不知道怎麼裝的,把我電腦聲音用不見了,現在隔離期間也不能請人來看),手機也快不行了,因為電池太老舊,整天自動關機,回台後的各種不適應,讓我開始懷念起日本了。

我住家是很老舊的公寓,家人整天說這房子值很多錢,就算這房子有一千萬的價值又怎樣,你住的生活品質有到一千萬嗎,恐怕只是一百萬的生活水準,說是首都,但台北跟東京真的差多了,雖然我沒去過東京,但我住了一年半的福岡都比台北好多了,我寧願到鄉下買個小木屋都比住在台北這破爛又一堆噪音的貧民窟好,真的覺得我在日本住的宿舍比我家好多了,雖然房間小,但至少漂亮多了,我們家房子就是毫無美感的設計(地板很醜,窗戶是那種馬賽克窗戶,馬桶是酒紅色的,破舊到不行的門,幾十年前的老舊設計),無乾濕分離的浴室,洗完澡馬桶總是濕的,每次開關燈都害我被電到,沒有暖氣的房間,家裡人整天都在說等都更,等到死都等不到啦,因為鬼島人就是喜歡佔著高房價破屋,但是生活環境卻是貧民等級,而炒房價到最後的結果就是,除非你是那種真的大富豪,不然就算有個高房價破屋也沒屁用,因為那房子也是你要住的,你想賣掉那破屋買其他房子,你能買到的也只是其他破屋,日本幾乎沒有那種老舊的破屋。

重點是每天都有機器聲和整修聲壞繞在我耳邊,早上總是有鳥在叫,和不時有人練習的鋼琴聲,還有機車聲,因為日本沒什麼機車所以也沒有機車聲,尤其是前面兩者我最無法接受,都被那聲音干擾到我睡不著,我在日本也不是住鄉下,我宿舍附近還是該縣市最熱鬧的車站,怎麼都不會有噪音。還有日本沒什麼蟲,台灣就各種蟲一堆,嚴重影響生活。

我沒能力移民日本,只能每天回憶那回不去的日本生活,真的很可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8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Fatee
我記得日本有壓房價?臺灣房價真的很可悲。

03-30 02:10

菲雅莉
不是日本有壓房價、是稅率關係

03-30 0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zx6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生活即將結束... 後一篇:某論壇帳號註冊沒幾分鐘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