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ISIS土製手持無後座力炮

作者:子珅│2021-03-28 00:01:01│巴幣:272│人氣:1225
我剛剛想了一下提到ISIS需不需要說什麼只對結構有興趣之類的,但是覺得太蠢就不放了,反正大家都知道恐怖主義有夠破。<----打完之後發現也跟聲明差不多了

從2014年起,在敘利亞以及伊拉克地區的ISIS手中出現了一些土製手持無後座力炮。雖然不多,不過結構蠻有趣的。

遠看蠻普通的。

這些無後座力炮的近照。

這些無後座力炮有四個型號,差異在彈頭(要嘛是RPG-7用的火箭彈,要嘛是SPG-9無後座力炮的火箭彈,要嘛是土製彈頭)和其他設計細節。他們製造這些東西的目的似乎是簡化後勤和取得比原本發射裝置還輕的機動優勢(SPG-9是多人使用火炮)。

這是有紀錄的第一個型號,彈頭是PG-7,有著土製穩定鰭,後方的管狀物是會在發射時向後飛出的抵銷用重物,白色部分是發動機點火裝置。與其他所有型號共通的特徵有:結構簡易的瞄具、塑膠射出握把扳機組、折疊式握把和藏在內部的扳機。事實上,他們的塑膠射出握把扳機組很可能全部都是由同一台機器生產的。

第二型,使用的是PG-9彈頭,剩下的部分基本和第一型相同。

第三型,彈頭一樣是PG-7,不過特殊的是彈頭上加上了一個擴大半徑用的環,這是為了和第四型統一規格共用同一種發射器。

第四型,彈頭是土製型號,與上面都是成形裝藥不同,這個可能是人員殺傷彈,只是我們不確定。

握把內的發射機構如上面各圖中間最下面部分所示,裡面有個會推動一個微開關的扳機組,當開關開啟,裡面的一顆9伏特電池就會將點火裝置通電,發射出火箭彈。

ISIS宣傳片的截圖,可以看到炮身上面有貼紙,那個貼紙是用阿拉伯文寫成的簡易使用指導。

這些貼紙各有不同,但是發射指示是一樣的:
  1. 將無後座力炮置於右肩上方
  2. 打開瞄具
  3. 拉出保險
  4. 打開扳機握把
  5. 對準目標
  6. 扣扳機發射
貼紙上會不同的地方有:有效距離(所有的型號都寫是300公尺,但是第四型的貼紙沒有提到)、排版、推薦針對目標(所有的型號都是寫裝甲車輛與建築,但第四型只建議攻擊建築)。另外,第四型的貼紙還要求使用者用完後歸還發射器。


我會想要寫這一篇是因為這個月中有個伊拉克人在一個武器交易群組裡問了這東西是什麼:

對,這是一個第一/二型的發射器,不過扳機握把不見了。

不過那老兄沒問到答案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6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敘利亞|中東|伊拉克|武器

留言共 4 篇留言

毛可可
雖然說是土製,但都還有模有樣的

03-28 00:37

不意外
好精緻

03-28 00:44

春眠小虎
難怪IS那麼難處理,這些不說土製的還以為是那個國家過時汰換的制式武器呢=-=a

03-28 06:17

Mr.X
這個"土"也太精緻了吧!!!

03-31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當你為了繞過某些限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