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Oh我的鬼神君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1-03-26 23:02:17│巴幣:18│人氣:357



韓劇Oh我的鬼神君是一部奇幻愛情輕喜劇,
該劇以死去的人會變成鬼並彌留在世間,且還能附身到人身上做為題材,
讓男主角跟被女鬼附身的女主角談戀愛。
另一方面女鬼又要解開自己為何會死亡的謎。

有靈異也有些許懸疑元素,但卻毫不恐怖,
影片藉由曹政奭以及朴寶英兩人的演技,互動搭配成了一大看點。


 

 
在Oh我的鬼神君中男主角曹政奭飾演一名嚴格的義式餐廳主廚,
而女主角朴寶英則是負責洗碗打雜的員工,因為個性懦弱又內向,時常被同事欺負,還有陰陽眼會看到鬼。

不過某天一名個性開朗又積極樂觀的女鬼為了要逃離靈媒的魔掌,
情急之下則趕緊附身到八字很輕的女主角身上,且被困在女主角的身體裡無法脫身,
本劇透過這種女主角被附身後個性有180度大轉變,從原本對凡事毫無自信的女生搖身一變成了潑辣的女鬼大人,在職場以及生活上鬧出不少笑料。
又有與長輩相處盡孝道的倫理道德感人情節,算是還蠻有看點的低成本奇幻愛情劇。





 
 
飾演女鬼的金瑟琪因為遭人陷害,含恨而死並變成鬼魂在世間徘徊,
失去記憶的她一直以為自己因為是處女鬼才無法投胎,又擔心在人間逗留太久會變成惡鬼。
所以找到了八字很重的陽氣男主角,一直吵著要趕緊跟男主角做愛。
但男主角保守又穩重的性格十分排斥女主角的主動又怪異行為。
本劇前半段藉由男女主角兩人之間的有趣互動,加上女主角時而乖巧時而主動的超反差性格轉換,引發了不少趣味笑料。
其中一段男主角因為衣服還沒穿好所以被女主角闖入房間撲倒在床的情節演得很自然又爆笑,讓我重看了好幾次。

飾演女主角的朴寶英被女鬼附身後活潑又好動,
且伶牙俐齒又古靈精怪的個性,真是相當討喜又可愛。
朴寶英在片中的扮相十分討人喜歡,
拍攝本片時是2015年,她已經24歲,但相當小的個頭加上童顏,很像小朋友,宏亮的嗓音也很萌。

其餘配角組合也很不錯,餐廳裡的四人組負責搞笑,
而後來在寄生上流中飾演女管家的李姃垠,在本劇中演出貪財的靈媒,待人處事很機車又同時會協助女鬼克服難關,算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不過可惜的是本劇後半段劇情發展很可預料且較為保守。
能察覺出編劇要避免人鬼戀,最後也是會安排女鬼要離開人世,
而男主角則會喜歡上原本個性膽小的女主角。
雖然後半段讓原本性格膽怯的女主角在經歷過這一切後有所成長,
但相信絕大多數觀眾還是比較喜歡被女鬼附身的女主角。

在劇情後段時男主角發覺到有女鬼的存在後,
兩者人與鬼之間的互動就淡薄許多,導致後來女鬼終於解恨時,與男主角告別的橋段不夠感動人心,留下一個平淡又流水帳式的結局,觀感與後來的哲仁王后有些類似,雖然是皆大歡喜的結局,但就是太四平八穩,算是挺可惜之處。

雖然許多韓劇都很擅長拍這種日久生情的愛情戲,
又有奇幻與喜劇,題材很不錯,
但拍成了長達16集的影集,導致戲劇通常都只有前中半段在男女主角兩人的感情磨合期較有樂趣,後來就少了許多新鮮感又拖戲。如果是兩個小時的電影,可能會更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5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h我的鬼神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巡警... 後一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