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女神異聞錄 5 皇家版》憤怒的金字塔,傾倒

作者:赤紅時夜│女神異聞錄 5 皇家版│2021-03-26 02:26:47│巴幣:64│人氣:408

〈憤怒的金字塔,傾倒〉
非典的殿堂,揭露的是扭曲的根。


  〈金字塔〉這一篇章可以說扭轉了罪人與殿堂的關係,在非典型的狀態中呈現的殿堂,讓闖入者意會到這裡頭的事物比原本以為的還要深奧與曲折。或許抱持著當初的心態,以一名竊賊奪取祕寶,讓罪人改心,是在簡單不過的真理。
  賊人的認知隨著這象徵著自我突破的憤怒,迎來未見明瞭,一旦往下深掘卻徹底頓悟的心智黑洞。


  從這被炙熱太陽鋪照的世界,黃沙與墓室,確如其實是個對外一無所知的荒漠,以及頂立於天地間的金字塔,象徵著生死輪迴通道的三角體,是對死亡的信仰與禁忌的封印處。
  正如殿堂主的敘述,這裡是她的墓室。而她的內心正被詛咒封印,並且一步步邁入死亡。


  從起初邀請盜心,直到層層封印的大門後,是對真相的封印。自認社會孤立,以期望實現自我與社會隔絕的物理現實,已經成為現代社會一大隱患。
  比較起前述幾起盜心事件談論社會人士對倫理、道德、法規的邪念染指,在這座墓穴中則反之,實現自我與現實隔絕的人心,又何能與前者相提並論?

  所謂的盜心以及殿堂中扭曲的祕寶,已經回歸於原型,不論其在社會上對社會眾人的罪刑,甚至是善惡之別,而在這殿堂中的扭曲是對自我的真實與謊言的匯聚之河。


  更可以說,在這趟朝著一個人自我內在的深掘,一個人內在價值累積的根源皆來自於記憶,只是不同年齡層的人會將其幼年的記憶成明顯或隱藏於根基,代表著人將習慣於常,以及尚未將一切光與影都深埋之前的分離模樣。

  現在,這個屬於一個人的罪,是否又真屬於她一人?無關善惡與是非對錯,而是一個人內在心智的真實與謊言的交錯。
  正如面具持有人皆為正視自我內在的純粹,而一個人內在正進行著一種角力,屬於謊言與真實的角力,在此造就出殿堂。

  看穿謊言並勇敢迎戰未知之途的,正是憤怒。


  然而在此處則有著另一頭憤怒之罪,與殿堂主截然不同的樣貌,冰冷與理性,一絲感受不到她所處的扭曲,因為尚且未到寶庫所在,而寶庫的真身則是在物理外,以心智的罪孽束縛她的愛,是恨,是謀殺母親的激烈思緒。


  也正是憤怒令她一時無法自理思緒,無法挖掘出真實,導引出屬於她的力量。

  接受控制,同被控制住的憤怒,以逝世母親的守護獸,癲狂而毫無慈愛樣貌的人面獅身述說著對孩子扭曲的愛,控制並且掌管一切的憤怒,一個已經被謊言與自甘墮落的罪刑所扭曲的聖物。


  唯當破除封印,在他人的協助與鼓勵下掌握邁向前方的力量,解放她(人面獅身)真實的樣貌後,最棒的則是記憶,想起那位深愛著自己的母親,不再被恐懼控制,不再受憤怒蒙蔽,不再詛咒自身。隨之墓室坍塌已成過往。


  擁抱自己並且踏出那原先炙熱、憤怒的日光下,接納真實的自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5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異聞錄 5 皇家版|憤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dcatClan』... 後一篇:『dogsama』下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