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HALO軍事介紹:軌道空降突擊部隊(ODST) 下篇

作者:漆黑的狼煙│2021-03-19 01:38:49│巴幣:26│人氣:779
「率先跳入地獄。」──ODST第105師的格言


組織

ODST為UNSC海軍陸戰隊的特種部隊,隸屬於海軍特種作戰群的管轄之下。儘管ODST並未納入UNSC的常規部隊,兩者一同參與作戰任務的情形很常見。有ODST在場,除了戰力、效率的增強,更能提升部隊的士氣。



當今ODST的規模至少有四個師,其中以第105師、第65師最為人所知。ODST也維持了相當規模的特戰部隊(Special Purpose Forces),這些ODST隊員接受了額外的訓練,使他們能夠在更加獨特、嚴苛的環境下作戰。其中被暱稱為「牛蛙(Bullfrogs)」的空中突擊小隊便是擅長城鎮戰的兵種。



通常是一個連是由六到八個ODST戰鬥小隊(Combat team)組成,隊伍數量隨著各個連的編制而有所不同,一個戰鬥小隊則是大約有十到十四人,每個隊伍甚至是隊員都有各自專精的任務類型。此外,ODST也會以六到八人組成一個火力小隊(Fireteam)。

儘管擅長的領域不同,ODST在任務中是非常靈活變通的,他們的裝備會針對特定任務、目標來量身訂做。為了應對危險的戰場,隊員們必須精通各式武器、感測器、以及載具的駕駛。



人員

ODST會從UNSC陸戰隊、海軍、陸軍及空軍的特戰部隊中招募人員,甚至是從UEG成員國常備軍的特種作戰群裡面調遣人員。加入ODST需要十足的勇氣,以及通過極為嚴格的遴選標準,這使得ODST成為人類第二精銳的軍事武力,僅次於斯巴達戰士。



擁有成為ODST潛力的軍人,會根據他們在軍事職業專長(Military Occupational Specialty)的表現來進行挑選。因為每個候選人都是歷經沙場的特戰兵,早已經歷過兩輪的篩選和數個月的嚴苛磨練,這還尚未計入他們在這之前受過的訓練。只要心理與生理狀態均符合資格,不論任何種族、性別的人都擁有挑戰加入ODST的機會。



訓練

ODST隊員們須接受長達數個月的嚴格訓練。為了使所有隊員的生理符合標準,他們花三週的時間進行每日的跑步、伏地挺身與多種障礙訓練。障礙訓練的部分會使用泥濘、人造雪和實彈來進行模擬戰,學員們要在有著帶刺鐵絲網、瓦礫、毀壞建築物的環境中爬行數英里,教官還會在學員的頭頂上開槍。

此外,為了往後的軌道空降需求,學員們必須先進行從高處跳落的訓練。這一連串嚴峻考驗也會把那些不適合的候選者排除掉,不論是自願離開或是被教官淘汰。這些遭到淘汰的學員就會被分派回原來的單位。

三週的體能訓練後,由於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緊接而來的課題便是ODST小隊戰術。拿其中一種演習為例,沒有被刷掉的學員會領到一整套ODST裝備、武器與訓練用彈藥,接著他們要空降到山腳下。學員們的任務是要抵達山頂,教官會伴隨他們一起登頂。


有時教官會用裝有訓練用彈藥的手槍射擊學員的腿部,導致學員的腿部癱瘓,有些逃避不及的人甚至在整個登頂過程中用爬的。同類型的模擬訓練除了會進行數次,還會增加不同的難題,例如教官會在演練過程中擔任敵人的角色。這迫使學員們必須採用聲東擊西的方式,製造機會給隊友來對付指導員。

接著ODST學員們要進行戰術演練。他們會被分派成不同的火力小組,進行跟前述的小隊戰術課程中類似的模擬訓練。每個火力小組各自訓練一段時間後,小隊戰術課程中學到的東西便能跟學員自己受過的訓練整合起來。

ODST擁有自己的教育訓練小組,便是ODST第340戰鬥訓練小隊。他們負責訓練UNSC的特戰部隊,會在極具真實感的環境下進行演練。



心理層面

ODST以他們在戰鬥中的強大韌性而聞名。除此之外,由於ODST隊員組成的多樣性,導致隊員間偶爾會有文化隔閡,這也被視為ODST的「奇特魅力」。



ODST那危險的部屬方式,使他們對自己的軍種展現出一種重要的區別心理特徵。ODST對自身的成就與戰技感到非常自豪,許多隊員們認為他們抱持著「突擊兵的心態」,意味著他們可以用正確的態度做任何事情。在其他軍人的眼中看來,ODST隊員是比較爽快且無憂無慮的。

然而,當ODST跟其他軍種在同一個場合時,他們會顯得較為克制或是不友善,並且面無表情。不過依然有很多ODST隊員在相同場合下是比較放鬆的。許多ODST隊員堅信他們幾乎可以完成任何任務,無論任務目標有多麼困難。對ODST學員來說,如果在訓練中被淘汰是非常丟臉的,相較之下連陣亡都只算是個小兒科而已。



由於多數ODST隊員既不認同無能的上級,也不會畏懼行政處分,因此ODST軍官們必須親臨前線,以勇氣與戰技來領導整個部隊。UNSC空降議定書(Insertion Protocols)要求指揮官的SOEIV必須比他的隊員們先部屬。ODST認為指揮官應該率領士兵們參戰,而不是躲在後方看戲,除此之外,他們也覺得指揮官必須有能力完成他要求部下做的事,並且跟部下一樣暴露在敵方砲火的危險之中。



能夠良好統御部下的ODST指揮官是很罕見且珍貴的。然而,有鑑於ODST在作戰任務中必須面對的高危險性,這意味著ODST軍官的預期壽命並不長。儘管接受了這個嚴酷的統計數字,讓ODST感到非常自豪的是,他們的指揮官都是從基層一路晉升上來的,這些人被前任長官的英勇行徑或犧牲所鼓舞,不論接下來要面臨什麼樣的危機,都樂意去面對。

對於他們很尊重的長官,ODST偶爾會讓他們刺青,刺上「混帳(bastard)」、「狠角色(bad ass)」─刺青內容會因人而異─之類的漢字字樣。據說,如果將前述的刺青秀給任何一位ODST隊員看的話,他們會義無反顧地幫助這位軍官。

ODST─尤其是第105師的士兵─跟斯巴達二代計畫有過節。因為多數ODST都有著很強烈的自尊心,以及跟最精銳的斯巴達戰士之間的比較所造成的自卑感,導致他們對斯巴達戰士感到不滿。愛德華·巴克曾經形容斯巴達戰士為「為了追求榮譽而愛挨子彈的傢伙(glory-hungry bullet catchers)」。這種單方面的敵視應是源自於2525年4月22日,當時年僅14歲的約翰-117與數名ODST隊員發生打鬥,並造成兩人死亡、兩人重傷的慘劇。



裝備

ODST戰鬥服

ODST戰鬥服對ODST來說,可說是有如識別特徵一般的裝備,這套戰鬥服能夠在真空狀態及艙外活動中維持15分鐘。



頭盔為常規的CH252頭盔的衍伸型,配備著通訊設備、抬頭顯示器與動態偵測器之外,還擁有智慧視覺偵測系統(Visual Intelligence System, Reconnaissance),這套資料整合系統可提供導航資料給使用者,以及獲取基礎設施的權限、儲存任務資料等等。

ODST戰鬥服是米斯萊亞兵工廠(Misriah Armory)負責製造。戰鬥服本身是由鈦合金的裝甲板組成,給予穿戴者額外的防護。除此之外,戰鬥服內藏的加溫、冷卻系統可以當地因應天氣來遮蔽紅外線訊號。


目前有數種ODST戰鬥服配發到軍中,其中包含了針對特定任務的專門化型號。其他關於ODST戰鬥服更詳細的介紹,可參考精華區的文章。



空降艙

正式名稱為「單人突入大氣層運輸載具(Single Occupant Exoatmospheric Insertion Vehicle, SOEIV)」,是個淚滴形的空降艙,被一層陶瓷外殼所包覆著。由於SOEIV被ODST大量運用,以及在空降時產生的高熱與危險性,使得第105師獲得了「地獄傘兵」這個外號。



儘管多數的戰場部屬依然還是透過運輸機,空降艙的設計是運用於高風險任務中,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從軌道上─太空船艦或是太空站─投放部隊。SOEIV裡面攜帶了艙內人員的武器、彈藥和其他補給品,成功空降後,ODST隊員必須帶走空降艙內的物資,並送至部隊的臨時基地。

其餘關於SOEIV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精華區



軼事

ODST的設計深受勞勃·A·海萊恩(Robert A. Heinlein)所著的科幻小說「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後改編成電影)」中的機動步兵的影響。「星艦戰將」將空降艙的設定給發揚光大,ODST軍官身先士卒、帶領部下空降的傳統,也是源自機動步兵。

在遊戲「最後一戰3(Halo 3)」中,當ODST隊員被蟲族感染成蟲族戰鬥型態(Flood Combat Form)時,他的護甲會變成陸戰隊的,這是因為遊戲中並未設定ODST的蟲族戰鬥型態。

-----------------------------------------------------------------------------------

最近忙著工作上的交接,總算告一段落了。

這兩個月的生活作息被搞得一團亂...翻譯進度也嚴重落後,但每天慢慢翻譯個幾句還是能聚沙成塔。


最後送上「最後一戰3-ODST(Halo 3: ODST)」發售時的真人預告「We are ODST」,預告裡的配樂真的很有滄桑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9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星艦戰將

留言共 2 篇留言

Takaru
「地獄傘兵」是ODST通稱還是單指105空降師?

03-20 09:11

漆黑的狼煙
應該是首先由105師闖下這個名號
然後逐漸變成ODST的代名詞03-21 17:06
weaponman
最後那個真人預告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最後一戰預告之一

03-20 14:41

漆黑的狼煙
瑞曲之戰的真人預告也不賴03-21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軍事介紹:軌道空... 後一篇:向MAPPA致上最高的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