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龍之聲-傳承世界的羽翼》3-9‧烽火樹

作者:靈魂錯亂│2021-03-18 19:08:24│巴幣:156│人氣:356
====================================
====================================
《3-9‧烽火樹
 
  〝妳真的──總是能夠讓人感到吃驚啊。〞
 
  面對芭芮兒的提問,亞姆薩爾忍不住誇讚起了對方。
 
  『真不愧是自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方才成功邀約前來的客人們。』他心想。
 
  〝很快妳們就會知道真正的答案了。〞
 
  其後,芭芮兒露出質疑的眼神,不耐煩地回道:
 
  「去你的,又是賣關子嗎!?」
 
  〝別生氣,請別生氣……〞
 
  亞姆薩爾『口氣』溫和,依然沒有立即說出答案的打算。
 
  芭芮兒見狀,儘管滿肚子怒氣,自己卻拿他一點兒辦法也沒有。
 
  『──要在這裡殺了對方嗎?』的想法很快便被意志力給制止住。
 
  芭芮兒明白,如今眼前的一切景物與謎團,早已不是單靠著暴力便足已尋得結果的境地。
 
  換句話說,她需要答案。
 
  她需要從亞姆薩爾嘴裡所親口說出的合理解釋。
 
  一個『足已拼湊這一整個夢中世界的真相』──
 
  這無疑讓芭芮兒暫時不得不立足於有求於人的立場。
 
  因此,她強忍住了殺意。
 
  「換個問題,你們靈獸方其餘的夢龍症患者在哪裡?」
 
  忽地、芭芮兒話風一轉,她認為不應該只有亞姆薩爾獨自行動才對。
 
  「根據當時餐廳裡的總人數來講,別開你不算,應該至少還有三至四位靈獸方的夢龍症患者……」
 
  總有些什麼事情,彷彿不太對勁?
 
  「叫做小雨的那位小女孩呢?她不是很黏著你的嗎?那頭熊──今天沒有和你一起來嗎?」
 
  芭芮兒小心翼翼的看緊亞姆薩爾的那張豬臉,觀察其表情變化。自己早就在現實中的餐廳內發現了偷偷藏匿於二樓用餐區的三個人,因此她絕不會給予對方一絲一毫使詐的機會。
 
  〝小雨他們早已在目的地等候我們多時了,待會大家便會見到面,請不用擔心。〞
 
  亞姆薩爾傳送的這句話,口吻聽起來相當地輕鬆自在。
 
  (……這傢伙到底要賣多少關子!?)
 
  芭芮兒不滿得差點咬碎了自己的牙齒。
 
  「你們靈獸──該不會是打算想給我們搞埋伏與偷襲吧!?」
 
  「埋……埋伏!?」一旁的朵雅不禁緊張起來。
 
  〝這怎麼可能呢?我可不認為這種小手段能對兩位起得了實質作用。若是真這樣子算計你們,未免也太顯得我們靈獸方不長大腦了。〞
 
  切切實實的『聲音』,稱得上是滿分的回答。
 
  「山豬男,看樣子、你也並不笨呢。」
 
  至少,沒被芭芮兒給挑出分毫破綻。
 
  (話說你們靈獸的領地裡是存在著〈災厄獸〉的吧?就算沒有耍手段的打算……莫非你就真那麼有實力?不怕〈災厄獸〉會突然現身嗎?還是你看準我們會為了『答案』而保護你?唔……原來如此,所以這才是這傢伙持續賣關子的原因嗎……)
 
  思路一轉,芭芮兒淡漠的摹想,看似茅塞頓開卻又面色凝重。
 
  「又如果──偷襲的人是我們呢?只有你一個人的話,我可是隨時都能從背後一刀砍死你的喔。」芭芮兒笑著說道。
 
  〝妳不會那樣做的,因為今天妳們並非為此而來。〞
 
  唯見亞姆薩爾再次邁開步伐,繼續指引一行人前往靈獸據點的深處走去,然後以龐然的背影,直接對著芭芮兒與朵雅發送聲音。
 
  「嘖……」芭芮兒隨後咋舌一聲,沒有做出否定。
 
  意即,選擇默認了亞姆薩爾的說詞。
 
  〝請放心,儘管地放下心來吧。我並沒有任何暗算兩位的企圖,也沒有妳所想像的如此厲害,基本上……嗯?我對於〈災厄獸〉這種東西還是很懼怕的。〞
 
  這讓芭芮兒想起亞姆薩爾具有『讀心』能力的事情了。
 
  〝並且,目前我們所走的路線其實非常安全,我敢以自己的性命來做擔保。〞
 
  亞姆薩爾順手摸了摸一旁的粗壯樹幹。
 
  〝一進入領地之後就可以看見的吧?這些既耀眼又美麗的存在,我們靈獸把這些樹給稱之為『烽火樹』。〞
 
  「烽火樹?」朵雅的雙眼正因四周圍的火光而蕩漾出紅色光彩。
 
  〝是的。烽火樹是〈災厄獸〉死亡後所變化而成的東西,具體形成原因我不清楚,但是〈災厄獸〉具有『絕不會靠近烽火樹』的習性,就好比蚊子與蚊香那般。所以反過來講,只要我們繼續延著烽火樹走,就不用擔心途中會遇上〈災厄獸〉的任何風險。〞
 
  若換種說法,烽火樹就等同於是〈災厄獸〉們的墓碑了。
 
  那麼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既然在這裡存有著只要靠近烽火樹、便能保證自身安全的方法,那又為何一路上未曾在烽火樹附近見到過其他靈獸的蹤影?
 
  (看樣子,若非有什麼預謀的話,靈獸方已經接近滅亡的事情,不像是在說謊……)
 
  思及此,芭芮兒不斷左右巡視起烽火樹來。
 
  靜穆的大地,死寂的氣息,詭譎的光影,全都像是在為靈獸方的慘態道以真相。
 
  芭芮兒認為這座地底城市根本就和死了沒兩樣。
 
  而後,就在她神經反射似的看往山豬身形的背影時……
 
  〝妳想得沒錯,這附近的靈獸村落早就全數因〈災厄獸〉而滅亡了。〞
 
  果不其然,亞姆薩爾鐵定又是藉由讀心的能力知道了自己的想法。
 
  這感覺,真的是非常、非常討厭──!
 
  「山豬男!勸你最好少偷窺我的想法,不會有好下場的!」芭芮兒放聲警告。
 
  〝是,好的,明白了。〞
 
  亞姆薩爾倒是不知突然在樂些什麼。
 
  〝……我很抱歉。〞就連道歉都遲上了半拍。
 
  在這之後,始終走在三人最末位的朵雅乍然有了某種聯想。
 
  亦或該說是,另外一個不同角度的視角──
 
  如果烽火樹全是〈災厄獸〉死後的剩餘物,那麼面前數以百計的烽火樹林,不就是靈獸與〈災厄獸〉曾經廝殺過的主戰場了?
 
  為此,朵雅背後的兩片翠色翅膀不自覺顫慄了一下。
 
  要是仔細觀察,現場確實留下了不少因『外力介入』,而突顯不自然處的各種破壞痕跡。
 
  意思是,靈獸裡面其實存在著實力足以和〈災厄獸〉匹敵的傢伙?
 
  或許,有少數的靈獸個體並未如同龍種們所認知的那麼弱小。
 
  也或許,這些強大的靈獸個體,之所以沒有在與龍種交戰的戰局裡出現過,單純只是為了留下來捍衛自己的領地?甚至於存有著更加重要的使命?
 
  (不對、這樣的話邏輯似乎有點奇怪,畢竟比起捍衛自己的領地,直接讓具有實力的強大傢伙搶奪我們龍種的領地,不才是最為合理的做法嗎?)
 
  朵雅忍不住回想起三個月前,首次出現在戰場上的那頭〈災厄獸〉。
 
  (……又或者,更簡單一點的可能性,與〈災厄獸〉為敵的牠們是否早已經全部陣亡了呢?)
 
  三個月前,當時的自己也在場,並以第二護龍團團員的身分參與了戰局。不過與其說是『參與』,倒也只是偷偷地蹲在一旁,因實在太害怕而躲起來罷了。
 
  目前唯一可以被肯定的是,〈災厄獸〉對於聲音極為敏感。
 
  ……自己是不可能會記錯的。
 
  由於當時候所體會到的恐懼感,至今仍殘留在內心最深處的原故,直叫朵雅想忘也忘不了。
 
  那是一場非常『安靜』的戰局,原因是舉凡發出了一丁點聲響,立刻就會被〈災厄獸〉給視為攻擊目標,接著受到一束怪異的白色光線給掃蕩,運氣好則慘遭貫穿而重傷,運氣不好就會當場隕命。
 
  此般無差別攻擊的破壞力之強大,令再多的護龍雜兵亦只是螻蟻之輩聚於一塊。他們起不了半點作用,卻也不被賦予退縮的資格,最後均是命喪疆場、難有例外。
 
  ……〈災厄獸〉。
 
  那簡直就是一頭貌似爛泥巴混合體的乳白色怪物,高約三公尺,擁有似獸卻非獸的體態,頭上長有許多尖銳狀的不明突起物,為數眾多的手掌上頭皆有著形同刀刃一般的利爪。礙於融化樣貌的關係,更讓人實在很難精準地算出牠究竟擁有多少只臂膀……
 
  「嗚……」接下去的畫面,直教朵雅不敢繼續想像。
 
  此時的她正以詭異的步行姿勢勉強跟上芭芮兒的腳步,身體各處都有些因害怕而感到發軟與無力,若不是利用背上的雙翅來稍微平衡了一下重心,自己一定會往前摔倒。
 
  (話說,為什麼……那隻〈災厄獸〉被妮菲迪團長給擊敗之後……)
 
  注意到某件事情的朵雅,心臟瞬間慢了半拍。
 
  (龍種的領地內部……並沒有出現『烽火樹』這種東西呢?)
 
  〈災厄獸〉真的被殺死了嗎?殺死〈災厄獸〉的人真的是妮菲迪嗎?如果當時候的〈災厄獸〉沒有死、那麼牠去了哪裡?〈災厄獸〉死亡後真的會變成烽火樹嗎?面前的這個人──靈獸方的夢龍症患者,亞姆薩爾真的沒有在說謊嗎?
 
  有太多的問題在朵雅腦內拼命翻攪,毫不留情地瘋狂迴繞。
 
  未料朵雅的思緒還來不及跟上反應……
 
  「喂!山豬男──!」
 
  突然間,芭芮兒的聲音頓時將她給拉回到現況。
 
  「我們都走了這麼久,到底是還有多遠?」
 
  芭芮兒的表情顯得相當不耐煩。
 
  所幸前方的亞姆薩爾恰巧停了下來,就停在一個通往更深處地底的陳年建築物入口處。
 
  〝到了、到了,來到這裡以後就輕鬆多了。〞
 
  他將山豬外表的巨大身影給轉回正面,身後的入口有著彷彿能通往地心般,深不見底的漆黑色通道。
 
  (這裡,好像……還挺面熟的?)
 
  芭芮兒才剛這麼想,一只晶瑩剔透、閃爍著猶如翡翠光澤的綠色螢火蟲,不對,是類似於螢火蟲的某種『東西』,從通道中飄了出來。
 
  僅僅是剎那之間,芭芮兒藉由微微的綠色亮光,隱約注意到了通道上方的若干字體。儘管字體本身早已老舊斑駁,甚至還遺失了中間處的某一個文字,卻依舊不影響她接踵而至的各種錯愕感。
 
  芭芮兒認得這段文字,而且熟悉到連想都不用想。
 
  這是個在現實世界中,宛如只要是馬路上面就會有車輛通過一樣,理所當然到不能再理所當然的公共建設。
 
  但是……
 
  「啊?我現在應該是在……夢裡面呢。」
 
  這一次,芭芮兒選擇親自開口提醒了自己。
 
  她呆滯的視線持續停頓在通道上方。
 
  上面寫著,『捷運●北車站』。
 
  於是,夢境裡,亂七八糟的世界定理再度得到了證實。
 
  接著,一旁朵雅的腦海裡閃過了自己現實生活中,每天上學前的搭乘畫面。
 
  〝後面的路程,我們乘坐捷運系統過去就好。〞
 
  然後,假想終究成為了真實,亞姆薩爾用習以為常的正常語氣發送聲音──
 
  〝在我們靈獸領地裡乘坐這個很方便,甚至連悠●卡都不需要購買呢,大人、小孩、老人、獸人,統統──免費。〞
 
  並且,還順便開了個完全不好笑的玩笑。
 
    ◎◎◎

====================================
※大家好,我們是鮭魚錯亂(誤)~ _(´ཀ`」 ∠)_
====================================


====================================
FB專頁傳送門:靈魂錯亂粉絲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8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錯亂|原創|龍之聲|輕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東堂隼人
東堂鮭魚來送GP了XD![e38]

03-18 19:46

靈魂錯亂
書途同鮭~乁( ˙ ω˙乁)03-18 20:13
白煌羽
哦哦哦,有鮭魚?拿去烤了

03-18 20:55

靈魂錯亂
鹹烤 鮭魚~ _(´ཀ`」 ∠)_03-18 20:58
冰鳩
鮭魚鮭魚 企鵝鮭魚

03-18 22:27

靈魂錯亂
企鵝的話,應該會很喜歡吃鮭魚~(O03-18 22:56
章魚茶
鮭魚茶(?),前來報到!
災厄獸的模樣讓人超級不舒服的啦XD
看到這邊倒是很希望大姊沉住氣好好走完整個旅程呢……如果靈獸並非另有盤算的話

03-18 22:53

靈魂錯亂
要是她沉住氣,真的會變成異世界觀光客(?)~XDDD03-18 22:58
悠閒紅茶
什麼!免費的捷運?太好了吧!

04-26 00:10

靈魂錯亂
沒有比免費更貴的了~乁( ˙ ω˙乁)04-26 13:0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鮭魚錯亂是什麼啦www
捷運梗意外的很好笑諾(x

12-18 18:20

靈魂錯亂
免費的最貴(O12-18 1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