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又是久違的近況閒聊

作者:Minalinsky│2021-03-18 17:32:52│巴幣:10│人氣:239
又是久違的更新。


比較有在關注的朋友們可能會發現,近日的發文量增加了不少,因為我又要換工作了QQ。


這要從去年的失業雜談說起,續接該文的後續故事,進入南軟後,與之前的工作差距很大,雖然性質相同,但公司的組織規劃相當完整,甚至每週會安排許多時段要做各team之間的交流、研討、開會以及review。


進去實習的第一週光是摸專案架構就非常燒腦了,沒做完的也會被告知記得帶回去做,表訂18:00下班回到家都21:00,平常需要解的每日任務只能半放棄,當時心想剛開始誰都會不順手,努力撐過就好,與我同一批進來的都有些底子,所以很不幸我的進度成了後段班QQ,且我們team剛好就被分配在主管旁邊,leader在教學的過程他都在旁邊盯著,一刻也不敢馬虎,即使很認真,如果積極度沒有表現出來,一樣有問題,"沒問題就是有問題。"這是我在那裡最常聽到的一句話,為此,整個team特地被留下"聊聊",那幾天的壓力真的是大到不行,一回家基本上就是躺平。

過了幾周,各成員就要開始獨立上線了,當然新手期還可以與他人一同作業,找空檔稍微聊了一下,發現他們自己有私下交流,許多該知道的company key或是api指令都私自保存,如果我沒主動去問,是不是等出事了才會出來蹭腳?


同事間的交流蠻多的,下班的時候會找人一起打bowling,礙於回家可能會到深夜就沒打算去,但可能我太邊緣了吧,一直無法融入,休息時間想揪起來去吃飯,被婉拒說今天吃健康餐,一起出去買飯,就說要去吸煙區social,最後還是摸摸鼻子回辦公室上網看廢文比較自在...



總結以上種種又加上team裡的leader覺得我很有問題,與其他組員的進度拉太開,多次找我到小房間聊聊,"這問題你沒問我就當你都知道了"、"來多久了怎麼連這個還都不會"、"你知道他們下班之後還會一直來找我們問問題嗎"、"如果你下班都不願意花時間投入是不可能會進步的"...等話語不知已經聽過多少遍,"被罵久了就麻痺了"、"裝死就對了"這些根本就是幹話,真的無法麻痺,真的沒有那個臉裝死,期間,將這些事分享給身邊的一些人聽,得到的也都是這類的回答,唉~果然我就是爛草莓一顆。


既然這麼痛苦,不如就停止吧,於是我主動找主管約談,在這之前其實已經聊過幾次了,不過前面都是被約談,這次則是我自己出擊,我簡易說明我遇到的情況,"我們是一個組織,你想做的更好,對於無法接受的事,你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去改變他們,另一個就是改變自己。"


此時,我知道要改變大家太困難了,那麼我只好改變自己,離開就是一種改變,在年後提交辭呈,離開。


我很喜歡這間公司的許多文化,週週開ticket做review、詳細的各處分工、新技術的分享交流以及各team週末的成果報告,甚至各團隊會對不同團隊給與feedback回饋,都很好,我很喜歡這樣組織性的工作模式,但隨而代之就是繁雜的工作量,與前份工作相比,每日需要處理的request多太多了,且假日時段,商務cs還會集體休假,人力根本還沒找齊就做那麼多對接,我也是傻眼,好了不說了,都已經變成職場甘苦談了。


休息了一陣子,面試了許多間公司,上市大公司到新創的小公司都有,想試著換跑道還投了組裝電腦的工作,但不是無聲卡就是感謝函,有的面試官還愛理不理的,問的問題很少,問個三分鐘就說:"你還有什麼要問的,沒有的話今天就到這裡吧。",誇張點還有,人都到公司現場了,撥電話過去被告知今天人資不在,叫我填完履歷回去等消息(當然回去也是沒消息),直接放我鳥= =,這種垃圾公司真的該黑單,難怪網上評價那麼低...

最後在這週,面試了與之前性質相似的工作(回去吃老本XD),主管看了我的履歷覺得我很適合,雖然我感覺履歷沒什麼亮點= =,一直問我前公司的問題,偶爾還會跟我開玩笑,蠻親切的,隔天就收到offer了,薪資是還能接受,不過又要回去輪大夜了QQ,我想我先做一陣子墊擋一下吧,總不能一直沒工作,找機會再想辦法跳槽吧。


除了工作,最近還是很衰,去年年底掉了錢損失破萬,結果上個月載父母到台南,回來整個皮夾都消失了,真是有夠誇張,朋友都說我超級破財的,經過上次教訓這次皮夾只放1、2張小朋友,但數張金融卡、信用卡、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一堆證件也跟著全數遺失,還分別花了好幾天跑了各公家機關、銀行去補辦,印象深刻的是,那天補身分證的時候,門口阿姨問我:"實名制登記,有沒有帶身分證?"我:"我皮夾弄丟了,證件都沒有了。""蝦毀阿,太誇張了吧。"


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全部放皮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8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近況|離職|工作|日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辛苦了,感覺社會人非常不好當啊…

03-18 18:05

黑白熊
有時候衰起來自己都怕啊,之前我生肖年
受傷生病衰事樣樣來,真的不誇張...
還有心態調節也是一環課程,最怕陷入負面氛圍,真的得找點甚麼紓紓壓~~
M大保重[e17]

03-18 2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0335077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LAS四格】傳達思念... 後一篇:電視動畫《佐賀偶像是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