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第十二幕——萬象與漢樑

作者:VC│2021-03-16 23:48:53│巴幣:12│人氣:139



  萬象之城。

  皚皚的飛雪宛如狂濤暴襲眼前,而助長其勢的大風又囂狂地呼嘯,又冷而且風雪劇烈就像鞭笞一般使人生痛,就算義勇軍們全副武裝,但一層層的裝備也無法阻止跋扈的怒風狂雪,對於體質比較孱弱的人這更是苦不堪言的凌遲。

  在車隊裡的奧菲斯也眼看著同行的義勇軍們,或是施法取暖、或是不諳相關的法術而束手無策地顫抖著。但坦白說,就算是擅長水相操作之能的奧菲斯,也不禁地感到些寒意。

  就是這麼地冷。

  而更悲慘的是,搭乘著載具的他們,車子自然也會由於積累在地面遍覆的厚重白色而窒礙難行,像領導他們的尤克的車輛就悲劇地陷入這境地,甚至還躬身推車,此外也有不少義勇軍的車子是如此。

  大家各展其能,或是純靠物理輸出車子推進的動力,也就是推車,也有的像火魔法使直接化融了雪,這確實是方便許多,而奧菲斯也發揮所長,積雪亦為水相之一,他便以自身魔力指引雪花向周遭排開。

  儘管因距離和風聲不是很清晰,但奧菲斯憑藉那超然的聽覺,仍捕捉到了黑角和尤克的對話,似乎是在說這不是喀爾登自然的天氣,而是一種防衛機制,而有這個機制的理由和先前捉后的對象的夏蓋蟲母格拉赫妲有關。

  總之,在黑角有別文質印象的狂吼後──目的地終於抵達……或者說,顯現眾人眼前。

  一道光束從天降下──不,那是透發光彩的柱子,落地的轟震讓囂張的暴風雪也不由退散,接著使人瞠目結舌的景象演現在了面前,彷彿在時間加速下就地建築,水晶般晶瑩透光的璀璨建物飛快地出現,轉眼間架構出了城鎮的面貌。

  而那就是喀爾登的母親瑪奇所在地──萬象之城。

  水晶之城顯現後,刺骨的寒意明顯地消退,那戒備而以風雪形成的白色壁壘就此卸下了,只有壯麗銀煌的城市在雪中閃閃動人,充滿了夢幻感。

  奧菲斯著實地為之讚歎,畢竟和喀爾登之旅一路走來單調的蒼白風景、還有太過前衛的蟲后的行宮的斑斕弔詭的模樣完全不同,這城市是如此地美。

  之後,在造夢者一族的迎接下,義勇軍一行進入了這夢幻的國度。

  在慣例的晚宴中,第一次來到喀爾登的奧菲斯,深深感到大開眼界。居然有這麼多不一樣的種族,就像阿斯嘉特那樣,也體現出了這城市的名稱,包羅萬象之都。

  機會難得,定點於此的期間,奧菲斯也循著他向來對於未知、新奇的憧憬而遊歷在城內和不一樣的族群接觸,無論是否能溝通,他見到了各式各樣的風情,收穫良多而感到滿意。

  本來還想,喀爾登一行就像持續吹拂的雪,實在是很單調,而不僅是乏味,連執行任務還進入了無法理解的場所、遇到了無法理解的同伴、得到了無法理解的結果,但萬象之城的人們的多樣性,讓他覺得足以彌補,也心滿意足。

  可惜魔女似乎沒在晚宴上出現啊……該說真不愧是魔女嗎?不過應該會私下與尤克等人接觸吧,不曉得在這一趟旅途的最後能不能有瞻仰傳說中的魔女的榮幸呢?

  除此之外,海妖族長他也很有興趣而想接觸,最主要是據說有一種海妖以歌聲誘使海上的船失事,不曉得據說整合了各方海妖的那個族長,她的「聲音」如何?就像西方時奧菲斯對天籟之音的米迦勒記憶猶深,音之能力者也對海妖族長的聲音有興趣。

  對了,還有在之前捕捉蟲后時,遭到重創的博勒森先生似乎也沒出現,難道是生命已經譜上了休止符了嗎?如果真是這樣,那未免太可惜了,指引迷途的迷途獨角獸,本來之前談話後產生了點興趣啊。但也許是還在休養吧。

  但撇開這些,義勇軍雖抵達萬象之城,然而在此的故事還未結束。

  溫迪戈──兵掃喀爾登,朝著萬象之城進犯而來的威脅。

  咚咚咚──是日,宣告戰爭的鼓聲響蕩在喀爾登冰結的大地,為了對抗溫迪戈,尤克和喀爾登的母親瑪奇形成聯合戰線,按照戰略而兵分,通過瑪奇的能力而隱匿身形的尤克小隊與義勇軍,另外也有一部分的義勇軍夥同喀爾登的軍勢而協助對抗巨人。

  奧菲斯就是後者的其中之一。

  在得知溫迪戈的存在後,奧菲斯就認為自己對上他們是巨大的不利,畢竟他以弓箭來戰鬥,對溫迪戈來說大概根本不被放在眼裡,就算搭配自己的音波操作、風魔法或水相操作,造成的損傷大概也只是毫末,太沒有效益了。

  相較於對弓手不利,身穿堅實戰鎧的溫迪戈,巨人就比較好對付多了。

  雷聲的轟響在天際炸裂,吸引了談話中的眾人將目光眺望,層層不祥的漆黑雲朵乍然出現於浩蕩的巨人軍團頭上,彷彿投影般的可怕而巨大的身姿顯現在雲渦。

  奧菲斯的目光也在那無數的仰望中,他驚愕地望著那乍現的身影,聽著附近的瑪奇和她的談話。對了,奧菲斯見到魔女的樣貌後覺得,確實很有魔女感。

  另外奧菲斯選擇在戰場上打巨人,也是因為他聽說了和尤克一同埋伏,會置身於漫長的黑暗之中,他不怕黑,更別說他過去的殺手時光,怎麼可能畏懼黑暗,然而他卻非常地怕無聊,在那當中想必非常無趣而難耐。

  而在那身姿的主人──溫迪戈族長的伊塔庫婭宣示後,雪原上的戰爭就此揭幕。

  咻咻咻咻!奧菲斯揚弦放箭,飛矢穿梭在了風中,彷彿順帶將氣流捲繞纏在了自己身上,銳利氣流包裹的箭矢襲向了巨人的眼睛。

  儘管說對付巨人比較簡單,然而那畢竟只是「比較」,和棘手的溫迪戈相較下的判斷罷了。但是憑一般的箭大概造成不了多少傷,而對方又是寒霜巨人,用慣常的冰元素搭配箭矢的戰術也成效不彰。

  那麼,只能使用風之力並針對比較脆弱的位置了。

  奧菲斯在這思維下進行游擊戰,免得讓自己陷入危境,然而巨人雖然瘋狂,對弓手不利的強悍體質也是難纏,即使眼睛受創仍持續挺進,真心可怕。

  也因此,在這一仗中,奧菲斯也好幾次陷入險境,但和喀爾登人與打巨人的義勇軍的互助,讓他得以沒在這就譜上休止符。

  最後,如同尤克等人的計畫,伊塔庫婭中了埋伏……

  然而,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順利攏絡她,不過見尤克他們的反應,結果似乎也不壞吧?

  會合的他聽說了伊塔庫婭宣稱,克蘇魯的呼喚是重整喀爾登的時機,這使他不禁地想道,克蘇魯的呼喚究竟是為了什麼呢?事物是一體兩面的,一個事件,能引起不一樣的效應,就像格拉赫妲順勢擴張土地、伊塔庫婭則藉機來實行她的理念。

  克蘇魯的呼喚,在此背後的幕後主使,又是怎麼看待這一切的?

  克蘇魯的呼喚與其元凶,仍如同這冰天雪地的風雪所掩,看不清……



字數統計:238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拉斯尼格拉斯
只好寫信給獨角獸了

03-17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公會】劍之戰火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