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冰原戰役

作者:澪淵│2021-03-16 20:32:28│巴幣:36│人氣:245



第十二幕——萬象城與漢梁城



  冰原之上,兩軍嚴陣以待。戰鼓被敲出渾厚沉悶的聲響,悠然傳遍銀白大地。

  在暴雪飛揚中迷途許久,義勇軍終得以走進虛幻失真的城市。這裡與上回造訪時並無多少分別,幻象之城正如其名,近半數建築以水晶鑄成,晶瑩剔透,像是鏡花水月的蜃景,一碰就會消融在掌心。

  如果這場仗輸了,或許這錯覺就要成真了。

  早在趕路來此時,就能多少察覺戰況的嚴峻,當日的晚宴固然妥善接待了來賓,但喀爾登的共母、常闇的魔女,卻沒有現身,為的是鞏固防線,不讓敵軍能進犯。

  但這不只是喀爾登與溫迪戈的戰爭,聯邦的使者也無法置身事外,既然來此的目的是尋求合作,那麼在面對最終的災難前,替盟友抹除迫在眉睫的威嚇更是必要。

  北境擁有豐富多采的物種,駐守在萬象之城嚴陣以待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還有另一些,此刻站在他們的對立面。

  寒風凜冽,在耳畔呼嘯。所有人都看見了,巨人、震角獸,溫迪戈族長伊塔庫婭麾下的各式種族,構成一支訓練有素、一往直前的大軍,步步進逼,剷除路上任何阻礙。離關口只剩一點距離了。

  轟鳴聲響徹雲霄。那是宣戰的號角。

  大地隨之震顫,卻不是因為號角聲,而是大軍一齊踏步向前引起的地鳴。

  「拉箭——」

  喀爾登的守軍不會坐以待斃,關口城牆上的弩手將箭矢上弦,滿弓。

  「放!」

  箭雨飛墜。這只是開始。


  斗篷把身軀包裹得嚴嚴實實,阻斷刺骨寒風,帕修特拄著冰凝成的長槍,遠眺敵軍陣線,把將要面對的對手身影牢牢烙在腦海裡。

  聯邦的義勇軍被劃分了幾支:四人的小隊與造夢者族長萊恩一道,肩負引誘伊塔庫婭踏入陷阱的職責;約莫三十人的隊伍構成「陷阱」,被瑪奇以常闇的原初魔法抹消存在,等待目標被誘引至定點,便會帶來一份驚喜。

  還有一部分人,混雜在喀爾登人的部隊裡,他們的工作是協助支援、牽制,直到計畫達成。

  一眼望去,沒有見著像是鹿角巨人的身影。溫迪戈的鐵衛隊呢?他瞇起眼,確定了舉目所及都沒有預想之中的強敵,不知該慶幸沒有正面遭遇惡名昭彰的對手、還是該擔憂它們的去向。

  擔憂也無用,他們眼前的大批巨人若是置之不理,威脅性不會比溫迪戈低。

  編隊規矩而有序,面對漫天箭雨也絲毫未退,箭頭撞在敵手身上甚至不見得能留下一絲一縷的傷痕,巨人們高舉武具,揮開箭矢,鐵灰的鋒利箭頭拉著羽根埋沒在雪地裡,下一秒被踱入純白之中。

  「他們來了。」

  箭雨沒能阻止大軍壓境,投石車拋擲出巨石,擊毀了關口石牆。一切正穩穩走在預寫的劇本上,關口會被擊破,軍隊後撤,藉此誘引目標來到埋伏陷阱之地。

  腳下陰影晃動,漆黑手掌從裡頭冒出,拍開一塊幾乎有人腦袋大小的碎石,那曾是城牆的一部分,不過數分鐘便已成斷垣殘壁。

  這還沒完,關口大門傳來幾聲巨響,很快便被蠻橫力道衝倒,大型犀牛般的震角獸在指使下如攻城鎚般將第一線防禦徹底擊潰。

  「撤退!撤退!」
  
有人吆喝著,佯裝劣勢的喀爾登軍隊聽令後撤,混雜在裡頭的帕修特也沒緩下步伐,倘若走得慢了,可會成為眾矢之的呢。

  他們面對的,是不會停下腳步的敵人。

  地鳴不歇,一時沒法趕上、無法近身戰鬥的巨人們並非無計可施,幾聲破風聲響,無數球體挾帶呼嘯狂風被猛力投出,飛射而來,上頭纏繞濃厚的冰魔力,要是被砸中,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槍尖頓地,幾支冰錐在場地輔助下加速成形,分別瞄準距離自己最近的幾顆巨石竄出,搶在它們墜落之前誘爆。

  而仍有少許來不及被阻擋的,落地時轟然炸裂出冰寒風暴,將周邊生物凍結。甚至還有一部分,硬生生地直接被落石碾碎。

  哀鳴、嘶吼,紛亂的聲響此起彼落。震角獸幾乎是在同時發起衝鋒,沒能來得及防禦、閃避的人,轉瞬成了白雪上最鮮豔詭譎的色彩。

  這裡是戰場,稍有閃失便會喪命的惡地。

  自那日在船上,與亞茵於茶會裡立下了小小承諾後,帕修特行動起來格外謹慎,縱然冒險者擁有永生神的庇護,但非不得已,斷然是沒什麼人甘願就這麼喪命的。

  為了承諾,他必須好好保護、多重視自己才行。

  揮出魔力擋開又一波襲來的冰石雨,帕修特加快腳步在雪上奔馳,減低被攻擊波及的機率。

  帕修特握緊長槍,後撤過程中讓武器自主蓄能,周遭風雪凝練的魔力一點一滴蓄積於冰晶之中,為反擊做準備。還有一部分,像被引力抓住的衛星般環繞著槍身,規律地轉動。

  和巨人硬碰硬,他是沒有勝算的,力量的差距是雲泥之別,從旁干擾才是上策。

  巨人的步伐追了上來,兩軍再度交鋒,一支由四名巨人、一頭震角獸組成的小隊朝帕修特這側發動攻勢,直直走來,緩慢而穩定地拉近彼此距離,碾碎路途上所有阻礙。

  他翻旋長槍、在空中劃出圈,雪絮被風捲起轉動,隨後凝實成細碎尖釘,伴著猛地向巨人腿腳貫出的刺擊埋入巨人皮肉裡。

  狂怒的咆哮讓地鳴愈發激烈,巨大的拳頭重重砸在身側,差之毫釐便會落在黑衣的騎士身上。

  雪地竄升出數支冰棘刺向巨人手掌,乘著對方專注於對付冰晶、無暇顧及自己時,帕修特抽身脫離巨人的攻擊範圍,隨著其他人的腳步繼續後退。

  但即使竭盡全力撤離,巨人與震角獸組成的大軍總會趕上那麼幾次,一旦被追上他們便得再度反擊,激起一場惡戰後再度拉開距離。

  沒有細數,但也已後撤數公里了吧?巨人掀起的地鳴仍舊如影隨形,鍥而不捨地追趕,像甩不開的夢魘。

  一切都很順利,照著計畫進行,沒有半分差池。

  等那份藏在狂風峽谷的「驚喜」被揭露在敵方主將面前時,這場戰役便能迎來終結。

  輕盈的步伐踏過雪,走進詭譎植物鋪就的濕軟大地上。停下腳步,嶄新的地鳴在腳邊、近在咫尺之處祟動,曾經的敵人成為戰友,奮不顧身朝巨人大軍一擁而上。

  該是反擊的時候了,縱然那只是暫時的。




刊頭圖繪師:多多(goo752000)



字數|2168


我好想吃……麻辣……幹你腸胃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D2340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