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終戰,凍原

Cheney謙尼 | 2021-03-16 17:58:26 | 巴幣 32 | 人氣 283



      作戰計畫已定,黃海鮫深吸了一口氣,凍人的寒風灌進鼻腔,深入肺部,他挺直身子,就等待墜入黑暗的瞬間。

      閉上眼,一如沉沉睡去。

      純然的黑暗,沒有一絲光芒,真冷阿。海盜的意識在虛空漂浮,他不怕黑,也不畏懼等待,因為,最肥的魚,要有十足的耐心才能上鉤。他想要睡一會兒。但凡當閉上眼,過去的回憶都像是獵犬般找上他。

     為什麼,總是擺脫不了那個世界呢?

       熟悉的光景浮現,屠殺,劫掠,過去他犯下的種種,難道是因為我還沒有贖罪,所以那些亡靈還纏著我嗎?

      在這片黑暗中,他居然看得見光,夕陽。

      濃煙映著黃昏燦爛的天空,從村莊升起,卻不是炊煙。

     一棟房舍傳來小孩淒厲的哭鬧,撕心裂肺又孤獨。

「大人......大人。饒過我們一命......求求您......」那位中年婦女跪在地上,望向眼前的高聳人影,最後的光暉會自被燒壞的屋頂灑落,讓那位男人的影子又深沉又如此巨大。

「求求......您。」她的哀求宛若氣息,彷彿不存在,眼前的男人未曾動口,視線如凜冬般直視。「至少饒過孩子吧。」

小孩子的哭鬧持續,不知疲倦,聲音越發尖銳,婦女以額觸地,口中喃喃著神明保佑。

烏鴉自高處飛落,啃食英勇戰死的村民屍體,不曾回頭望向奮力哭嚎的那棟茅屋。牠拉出肌腱和內臟,瓜瓜的和同伴爭食,直到槍聲劃過了腐臭的空氣。

孩子已不再哭鬧。
換成了婦女淒厲的尖叫。

砰!
砰,砰,砰。

黃海鮫的手槍冒著煙,步出茅屋,未曾駐足,未曾回頭,長長的陰影壟罩了死寂的廢墟。

——————————————————————————————————————

——————————————————————————————————————


「全軍聽令!」
手持青龍偃月刀,海盜鬼魂用沉重的塔盾敲擊地面。作為黃海鮫的代理,他自然感到驕傲,即使是棄子也一樣。他環視被部署在關口牆上的鬼魂砲兵,配置的是舊型大砲,但在寒光之中依然閃耀著耀眼的光芒。「務必在吸引敵軍。」

「敵軍已經出現,進入戰鬥模式。」遙遠的雪白中,沒有盡頭,沒有邊界的黑影覆蓋了白雪,大地被撼動,寒霜巨人,震角獸組成的部隊正在逼近,濺起的雪花亂飛,使它們的身子似乎在大作的寒風中搖晃。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敵方陣地的號角聲低吟,漫長又厚實。

嗡嗡嗡嗡嗡嗡嗡,不甘示弱的聯軍也吹起了號角,嗡嗡嗡嗡嗡嗡嗡。

「弓箭手,搭箭!」北方戰士搭起長弓,朝著敵方灑下銳利的箭雨,揭開了終局的序幕。

「瞄準他們的攻城器打,預備,開火。」平淡的嗓音,瞬間被震耳炮響掩蓋,空氣灼熱,散發燃燒的硫磺臭味,整個冬境似乎隨之搖晃,幾座高聳的投石車瞬間被烈火撕裂,噴灑著木屑,巨人們忙著躲開發出嘎吱哀嚎傾倒的投石器,另一面又有幾台被推了出來。

「預備,開火。」他舉起手。烈焰之花再次綻放於敵軍的陣地,但對手也開始反擊,投石車的長臂一揮,數十顆人頭大的石彈砸在牆上,指揮官穩住腳步,再次準備開火,震角獸開始衝鋒,最前頭的幾頭被海盜的炮火命中,翻倒在地,後頭的巨獸隨即填滿缺口,碾過戰死者的屍身,撞上,硬生生從根部撼動城牆。

「往後撤、往後撤!撤到『狂風峽谷』!」

但指揮官被下達的命令不是撤退,因為根本來不及,「開火!」城牆搖晃,幾名巨人被炮火擊中倒在地上,「開火!」他奮力地喊著,手下們快速冷靜的填裝,開火,餘光之中,他看到一名巨人的投石索擲出巨石,風壓直朝著自己。
死期將至,他居然笑了。誘餌作戰開始,而敵方已經咬上了鐵鉤。

——————————————————————————————————————

火槍隊聚集在掩體後方,城門搖晃了幾下,裂痕快速的攀爬,石塊逐一迸裂,最後倒在一陣揚起的雪中,第一誘餌隊已經全數滅亡,很快就是我們了,火槍隊長心想。

石牆被堅硬的巨拳擊穿,嘩啦啦的崩解一如紙糊的紙城堡,

槍聲自背後響起,先是一聲,接著是第二聲,第三聲,黃海鮫引以為傲的火槍隊將茅瑟步槍的槍口瞄準衝入的巨人,以彈幕洗禮,「瞄準眼睛!」隊長大聲下令,自己的步槍輕快的填彈,他拉緊槍栓,往巨人的眼睛開出一槍又一槍。「務必要爭取撤退時間!」

身旁的手下擲出轟天雷,炸殘了一名巨人的右腿,子彈隨即跟上,巨人的身體噴出鮮血,畢竟是血肉之軀,在抵達火槍隊掩體前一步浪嗆倒了下來。

「注意!」一頭震角獸低頭往掩體俯衝,子彈打在巨角上卻被彈開。「快散開,離開這裡!」

隊長很快就發現自己孤身一人,他舉起槍,繞著一名巨人開火,槍機過熱時就用地上的雪降溫,「給我去死!」他跳上巨人的身軀,刺刀直直插入心臟再拔出,巨人眼中的那狂亂瞬間失去了光彩,他摸出轟天雷,往另一個巨人丟去。

一顆巨石後面,火槍隊長正在填裝子彈,一快巨石發出尖銳的嘯聲劃破空氣,直直砸在附近,接著在雪地上炸出一個巨洞。

「敵方的轟天雷......」他把槍架在石頭上開火,隨即又躲回了掩護,「隊長!」四周傳來手下的聲音,一名火槍兵臥倒在地上朝高大的影子開火,另一名正在往作為掩護的巨石靠近。「別過來!」隊長高呼,又一波冰爆石洗過,原本手下的位置只剩下冒著寒霧的坑洞。他的掩體也被炸開,破片劃過了身軀。

還不夠,大家還沒撤退,他咬著牙,繼續朝著地震的製造者開火,同時避開砸來的冰爆石,還不夠...砰!還不夠,轟天雷掀起雪花和血水,致命的彈幕繼續掃向巨人和震角獸,就算殺不死他們,也要在他們身上留下傷痕!

還不夠,還不夠。

就算腿已經被炸殘,步槍彈藥已然用罄,他仍然用刺刀刺向巨人的腿。

接著,身體失重,被拋向空中,喀爾登的雪地在那個瞬間一覽無遺,巨人的巨掌分別抓住他的頭和腳。
       
       我幫上忙了嗎?船長......他望向敵人的臉,沒被禁錮的手依然拔出手槍,朝著巨人臉上發射。

啪嚓。

火槍隊長的半個身軀被砸在地上,下半身則被踩過,他的眼中失去光彩,一切的瘋狂輾過他,卻視若無睹,繼續奔馳。

第二隻魚餌被咬下,但一切還沒結束。

————————————————————————————————————————————————————————————————————————————

       我的名字曾被恐懼。

       在王朝政府觸及不到的偏遠海岸,海盜肆虐的地方,我的名字甚至是詛咒,不能說出口的那個字。

       那是個雪花微微飄落,迷路的夜晚。身旁是克沃、塔夫托,以及克利風。

     「火柴......要買嗎?」那位楚楚可憐的羚羊少女問道,孱弱的身子似乎會被冬天的風吹倒,先不提為什麼熱帶生物會出現在喀爾登,黃海鮫還是掏出錢買光了她的所有存貨。

     「點燃炸彈會用到,而且她賣的比市價便宜。」黃海鮫對自己解釋,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這筆錢。


     「對了,溫狄戈的情報,各位蒐集多少了。」狼人克沃突兀地問。
       雖然黃海鮫研究了頗多,也私下派人偵查對方,但這神秘的種族的弱點依然不明。

    「不明,據說非常強大。」重騎士直接了當的指出,看來對方也不清楚。

     「就很強......」草原狼人嘆了口氣,身上原本蓬鬆的毛彷彿洩了氣般的垂下。

     「在下會再加派斥候。」黃海鮫說道.

       眾人討論證熱烈,冷不防的傳來小籃子掉落地上的聲音,女孩的膝蓋一軟跪在地上,雙眼瞪大卻只有虛無,斗大的淚水化為冰雪滴落。

     「媽……媽媽說過,尼可……只要乖乖地賣完火柴的話,『母親』會達成尼可的願望的……」女孩的哭聲徹想整條大街,簡直就像......黃海鮫持槍的手隱隱作痛,他看了看其他人,也和自己一樣不知所措。「妮可……想要媽媽,嗚……想要……媽媽……嗚嗚嗚……」

      當地居民也逐漸圍了過來,一名熊人抱住了哭泣的女孩,他帶著悲痛的語調和義勇軍們說道,一面安撫妮可。
     「那是禁語,外來者,是打破我等脆弱的心理防線的……利刃。大家都堅持著,但傷口上的刺,沒法輕易地去除的。讓你們看見北方難看的一面了。」

      那間茅屋......那間茅屋,他望向女孩,結果卻看見那棟被掠奪的烈火洗禮過的茅屋,那個小孩,還有母親。

       是我殺的,是我殺的。

      我甚至沒有眨眼。為什麼會這樣,我曾經是個連小孩都殺的禽獸。

     「會見到的,我們會征服他們。」重騎士蹲低身體,伸手摸了摸小女孩頭頂,只能簡單的安撫女孩。

      他只能眼巴巴地望著騎士。溫柔的人,和自己不一樣。

      我曾說過我不需要贖罪,那個世界的我已經死了,不,不對,命運讓我保有前世記憶就是為了讓我贖罪。

「在下......」他咬著牙,對著小女孩像是用吐的一樣一字一句的說出來。

黑暗逐漸褪去,黃海鮫睜開雙眼,遠處的克虜柏大砲發出震天怒吼,爆炸吞沒了襲來的溫狄戈。

這是我的贖罪之戰......

「絕對,會替你的族人,討回正義!」






————————————————————————————————————————————————

感謝

銀狼
小元
瑞特



創作回應

Cheney謙尼
我挺貪心的,兩邊都打,這就是人多的好處
2021-03-16 21:40:36
Cheney謙尼
還有,為了避免誤會,那個大砲造成的傷害其實不高
2021-03-16 22:39: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