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太浮誇了吧-《由諸神養育的神子,將成為世界最強》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2021-03-15 20:00:28│巴幣:80│人氣:2761



由諸神養育的神子,將成為世界最強
神々に育てられしもの、最強となる


小說作者:羽田遼亮 日本出版:fantasia
插畫作者:fame          台灣代理:東立 1                        
圖源:官方特設




簡介:

  諸神的居住之地──特伯爾山。有一天,諸神在山腳下撿到一名棄嬰,並將他命名為威爾,然而……「這孩子有劍術的才能,把他栽培成最強的劍士吧。」「不,這孩子有一顆慈悲的心,還是讓他當最棒的治癒師吧。」「不,他是天才,應該讓他成為究極的魔術師才對。」在劍神、治癒之神、魔術之神的英才教育下,威爾陸續學會了連諸神也嘖嘖稱奇的超強技能。後來,有一名巫女出現在特伯爾山……「我是露娜瑪麗亞,請你和我一起踏上拯救世界之旅吧。」各方面都不同凡響的少年‧威爾就此踏上改變世界的旅程!





正文:

  這是一個,神之子帶著花癡巫女一同環遊世界的故事(X

  第一集的故事篇幅皆用於呈現神子傳說故事的啟程,從與諸神的因緣際會,到成長過程、成人當天正式下山,接著展開後續一連串的旅程。

  世界觀的部分,這是一個諸神存在著的世界,而神又分為古神與新神,差別似乎不是時間長短,而是選擇住在天界的就是古神,而選擇住在人間的就是新神。雖說是人間,但也僅止於簡介所提到的特伯爾山的範圍,而基本上神並不會插手人間所發生的大小事。雖然有神因為太溺愛主角威爾了所以還是忍不住以「並沒有規定禁止神化身成鳥在空中飛翔吧」類似這樣的理由替自己的行為開脫,只為了近距離守望著自己親愛的養子,然後看了後面幾集的簡介還有神演都不演了wwwwwww,我自己是覺得這部作品中幾尊神的角色塑造是相當不錯的。




  而相對的,幾個凡人的人設我個人就比較沒那麼滿意。感覺角色的情感呈現得不夠豐富多樣,有點太過平淡,並不是沒有情緒波動的平淡,而是顯得有些單調那樣的平淡。像是裡面有個花癡大小姐,從第一次出現就一直花癡到最後,通常一個角色,或者說一個人,身上絕對不會只有一個標籤,但從這些配角身上感覺就是如此地單調,彷彿每個配角都是路人甲乙丙一般,即使都是用來陪襯主角的綠葉,我想仍然會有程度之分,但配角的特色沒有完整的呈現出來,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男女主角之外的角色,只有一個勇者的劇情表現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感覺還是不太足夠,前後心情反差的轉折過程敘述得太快了,如果篇幅可以再稍微拉長一點我覺得會更好一些,因為這個角色在後續劇情裡也有出現,感覺可以再多花些篇幅來塑造這個角色的背景。當然,或許這些在後續劇情都會一一補齊也說不定,畢竟這還只是第一集。

  而主角威爾和女主角露娜瑪莉亞,雖然比較好一些,但相較於故事中幾尊諸神情感是那樣地豐富多變,相形之下仍稍嫌失色。不過主角的部分,畢竟打從出生便與世隔絕了15年,看得出來有些不聞世事,思維模式也獨樹一格(?),或許在旅途之中會慢慢地找回人性也說不定。

  女主角露娜瑪麗亞,雖然也有點像是迷妹花癡,不過並不是花瓶,本身的武力值相當地高,並且在該嚴肅的時候也是會相當地認真,並且還有些毒舌,做事亦相當地一絲不苟,即使是面對神也有自己的堅持、不肯退讓的一面,只有在面對威爾的時候才會變成愛心眼迷妹。但也不是無腦全盤接受威爾所做的一切決定,雖然大多數時候還是會尊重威爾的意見,但仍會適時地透過溝通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算是一段相當成熟、健全的互動關係,這方面我覺得表現得不錯。

  至於標題所說的太浮誇,是因為作品中的兩個迷妹(大小姐和露娜瑪麗亞)用來稱讚威爾的形容詞太誇張了,什麼某宿星下凡、我的大英雄、我就知道我危險的時候你一定會出現、好帥好厲害......等諸如此類愛心眼發情言論,看了還真的有點尷尬,還真想看看原文是怎麼形容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浮誇。不過主角對於自己實力的認知是知道自己很強,不過不認為自己是最強,對於自己是神之子、具有傲人實力感到驕傲,但並不會因此而自滿,性格有些聖人、好好先生,能不殺生就不殺生,面對像自己下殺手的人仍以和為貴,這點或許有人會不能接受就是了,覺得太聖人都快被淨化了(?

  對了,主角威爾面對配角迷妹大小姐倒貼果斷拒絕這點倒是值得嘉許,沒有扭扭捏捏曖昧不清,而是給出明確的回復婉拒。作者在於主角"無知"這點也呈現得不錯,這邊的無知指的是他對於諸神之山以外的所有人事物都沒有概念,雖然從書中獲取大量的知識,但終究是沒有親身經歷過,就像是一個不知世事的單純孩子,透過旅行,一一地經歷人生中種種的第一次。




  而在劇情敘述的部分,總體來說沒有太大的問題,大多是以主角第一人稱進行,偶爾會穿插一些以作者(敘事者)角度所呈現的一些其他角色的視角,如女主角露娜瑪莉亞、養父母神......等等。不過有幾個小地方我覺得有些突兀,像是人稱上的一些小瑕疵,有些段落明明是以上帝視角(作者的角度)進行的,但卻突然出現了以主角作為第一人稱的敘述,像是明明主角並不在場,該段落的呈現卻彷彿主角人在事發當場去檢視狀況一樣。還有一個地方是,主角突然冒出一句他對一個他所不認識、甚至沒有接觸過的某雜魚角色所做出的解讀,該處明明該以上帝視角下去陳述,卻使用了第一人稱"我",而在第一集中,會用"我"這個第一人稱的只有主角威爾,所以我想這要嘛是作者自己人稱搞混,要嘛是譯者沒有處理好不過這樣的情況並沒有很多頻繁,第一集大概2~3次左右而已。

  還有就是主角在下山後所遭遇的事件感覺有點太過輕鬆,劇情進展的步調太快了,或許可以再多點鋪陳著墨,增添些趣味性,主角實力太強沒關係,也許戰鬥過程不夠盡興不夠精彩,但可以透過其他部分補足,像是多增添一些他對於未知事物的好奇心、親眼見到凡世所產生的感觸、每接觸一次新事物便深受感動、對於未來旅程感到期待且興奮不已......等,這些作者在第一集也多多少少都有提到一些,但大多都有如蜻蜓點水帶過,第一集沒有太多心靈深層上的描寫這點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感覺第一集劇情的拿捏分配沒有很平均,前面主角與諸神互動的劇情呈現得相當完整,但也因此顯得後面就有那麼一些些差強人意。不過也因為劇情步調較快所以沒有太多無謂的流水帳,算是互有消長吧。

  然後這邊要補充一個跟設定有關的點,這部分同樣地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筆誤還是轉譯的過程有誤,在劇情一開始主角殺了一隻紅龍,之後又擊退了一隻藍龍,而根據劇情所述,只要是在天空飛的龍都被泛稱是藍龍,但第一隻那隻被殺掉的紅龍,一下子被稱作是飛龍,一下又被稱作是紅龍,所以到底是紅色的藍龍還是會飛的紅龍,我......百思不得其解,這種時候是不是認真就輸了(?




  結語,就,喜好是很主觀的所以我也不再多說什麼,雖然每次都會提到這點,但因為很重要所以還是會繼續說,抱歉啦如果不想看老生常談的話當你/妳(有妳嗎==?)看到結語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下拉或是上一頁了。

  雖然第一集裡頭有些令我覺得突兀或是可惜的地方,但因為諸神還有迷妹巫女很可愛所以我還是會繼續追。這部故事跟我前一篇所介紹的那部作品有一個地方很像的是,兩部所要呈現的都是英雄物語(或者說英雄傳記),前一部的主角是英雄,而這一部的主角則是神子,共通點是,兩人最後終將揚名立萬。而還有一些敘述上小bug像是前面所提到過的前後設定不一、還有故事中間有段與勇者初遇的事情,當時路娜瑪麗亞要威爾盡量避免激怒勇者結果之後露娜小姐自己反而先刺激了勇者使得紛爭的導火線被引爆,雖然不多,但看到的當下真的是蠻突兀的,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啦。

  下一篇心得也許是《救了遇到痴漢的S級美少女才發現是鄰座的青梅竹馬》,也許是《偵探已經,死了》,也可能都不寫,就再說吧。話說我覺得這部青梅竹馬比前陣子出的那部青梅竹馬(即將要出動畫的那部)要好看,但尖端會不會繼續出就不得而知了,建議大家如果會怕的話可以再觀望個幾集,也許第一集出完之後就沒有然後了也說不定,那就可以省荷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6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me|羽田遼亮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勝利
一開始看書名以為是一位大賢者死掉後給諸神訓練,訓練完再給他轉生那部

03-15 20:07

千年の孤独月
哪一部呀?!03-20 22:42
落櫻飄雪
哇靠 連這種題材都有
有夠有趣 難得會有這一類的想收
圖好香…手癢rrr
話說偵探跟S級美少女之前有注意到
感覺好像在日本有一定人氣(?
尤其是偵探之前蠻有興趣的
我看書店都擺在很顯眼的地方 [e5]

03-15 20:19

千年の孤独月
這種題材不少見呀,神養人類小孩我記得最近動畫好像就有一部類似的,然後被這種非人存在撫養長大類的作品我首推《世界盡頭的聖騎士》,但這本是尖端代理的,然後……你知道的,有幾年沒下文了03-20 22:41
千年の孤独月
偵探動畫快開播了,所以書店會特別強打吧xD03-20 22:42
Mika ♥ みさき
漫畫有看,畫風不錯很喜歡XD

03-15 21:06

千年の孤独月
畫風很讚,尤其是女神真的美03-20 22:39
光翔
漫畫比小說好看系列

03-15 21:51

千年の孤独月
漫畫我倒是沒看過qq,剛剛查了一下畫風蠻好看的03-20 22:39
白煌羽
喔喔

03-15 21:58

千年の孤独月
咦咦?03-20 22:38
☆眼鏡奇異果★
佩服月大的勇氣,這本我光看試閱部分就毒發身亡了.龍傲天太明顯了,滿滿起點文套路

03-15 22:33

千年の孤独月
度,風格差不多就是這樣03-20 22:38
夜貓喵喵喵
這本我也有收,雖然還沒看,不過在看完心得後,感覺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好球帶中。(圖推了蠻大一把www

S級美少女和偵探,希望會繼續出下去,S級美少女我是覺得真的寫得蠻不錯的,偵探的話,7月番,所以可能蠻有機會的吧?

03-15 22:34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哈哈,主要是因為神很可愛

尖端的話我都先做好斷尾的心理準備03-20 20:53
星魚
感覺跟賢者之孫同等級的 = =?

03-19 19:05

千年の孤独月
賢者之孫小說我其實沒看過,所以不予置評03-20 20:52
終末の詠嘆調
女角的服裝太讚了
美背一覽無疑 還有歐派[e5]

03-20 02:07

千年の孤独月
真d讚03-20 20:52
勝利
回覆需要另開樓實在麻煩,那本書名叫【八歲起成為眾神使徒的轉生生活】

03-20 23:17

千年の孤独月
謝謝03-21 15:24
小元
原來有漫畫 可以不用用手機看小說了

09-11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版情報】2021年0... 後一篇:【台版情報】2021年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