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貼/臺灣史】老侯父親生前的手記,蔣中正的台灣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21-03-14 18:24:26│巴幣:6│人氣:303
(以下內容出自「老侯 台北會社員」)

父親生前的手記,提到民國47年任排長時的一段經歷:

「某天下午五時許,蔣前總統率兩孫子突然蒞臨陣地。毫無預警之情況下,真是手足無措。雖然平時各種公開場所中,目睹其肖像多矣,但如此貼近並隨侍巡視陣地一周,則屬生平第一遭。所幸,平常與警衛、隨扈相處甚佳,臨時抱佛腳,承其指點:『不發口令,只需鞠躬敬禮問好即可。老先生純係散步,不會提示任何問題,汝無須緊張。』事實果真如此。老先生逗留約五分鐘離去。事雖平凡,以老先生於國內外之威望,堪稱一代偉人。余能親炙身側,誠屬可遇而不可求之幸事。」

類似這種「親炙領袖、無比光榮」心情記錄,我曾在多個來台軍人的回憶錄中見過,大多是小兵,筆觸真摯,景仰之情,躍然紙上。

我曾與一些年輕網友解釋過:孫立人縱使軍功蓋世,但威望遠不及蔣。當年果取蔣自代,恐怕台灣不待共軍渡台,自身即不免一場內戰。

孫將軍功在國家,無需贅言,只是他除非也能在軍中來一場大清洗,他的天下不見得坐得穩。「蔣中正的台灣」變成「孫立人的台灣」,未必是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5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長出眼睛的書蟲
這裡不談政治就以當兵的經驗論:不管是將軍還是總統,反正這種等級的人過來營區「散步」對我們基層而言都是演戲時間到了,
家裡祖父我三代的共同心得

03-14 18:39

小魚兒諸葛亮
演戲演得認真,也是不錯XD03-14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我國史】中國第一... 後一篇:中國古代的服飾:商周時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