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26世紀初發展史8

作者:JohnEn│恆星戰役│2021-03-13 17:56:41│巴幣:0│人氣:217

(突然發現我相對位置圖可能放太少了,簡單說明一下目前地球聯合國的各星區位置。首先地球星區位在塔拉巴5星區的右方,也就是本圖右下角看不見的地方,前面寫遠地星區或是遠地殖民地在圖的左邊,所以是真的離地球有點遠XD,紫色那塊是被打殘廢的前宿敵,深紅色的是精靈上古文明。)
 
2354年11月,星海共同體通過了理事會行使否決權的權力,理事會的三個文明每個文明都可定期動用否決權來阻止一個法案通過,雖然有有文明對此持反對意見,表示這根本是多數暴力。但共同體在成立之初就有考慮到這可能性,被否決的法案在經過一定的時間後還是可以再次被提出的,因此如果某法案真的非常有必要進行表決,另一個理事會成員也是可以跳過議程提出緊急投票,以避免特定某個文明封殺特定法案的可能性。

2355年1月,聯合國賽博阿爾法星系中的工程團隊宣布環世界第二區已成功修復,其上的生存環境也已可適合所有智慧生命生存,預計第一批殖民船將很快就會抵達。而武器方面也有進展,新式大型火炮系統已經測試成功,其火力可與高速中子彈匹敵,雖然傷害力肯定不如千兆級加農砲,但由於與高速中子彈相同可廣泛裝備小至驅逐艦大至泰坦上,因此將會廣泛裝備此等火炮於聯合國的艦隊中。

同年四月,隨著硬體武器科技的研發差不多造一段落,聯合國宣布準備開始建造泰坦級別的戰艦,雖然泰坦級別的戰艦所費不貲,但為了確保艦隊戰時的優勢以及守護地球聯合國廣大邊疆的需求,此計畫還是被批准執行。而在宣布該計畫後的沒幾天,我們的惡鄰居特索尼Dynamics放棄了自己主權,同意成為雷克斯 Pious統合體的附庸,聯合國的駐星海共同體外交官對此並未多加做評論,但國內公民普遍認為這將會是好事,至少特索尼Dynamics的挑釁將會被相對我們友好的雷克斯 Pious統合體給約束。

235711月,西利克隆啟用常任理事會的否決權否決了敬畏生命的提案,多許星海共同體成員對此作法皆表達了不滿,就連聯合國內部都有一定的輿論認為需要重新考慮我們與西利克隆的聯邦關係。但可以確定的是,為了地球聯合國自身的安全與發展,雖然某些事物不盡人意,只要目前在不破壞我們自身的道德底線下,整體來說利大於弊我們就沒有理由不與對我們態度友好的文明合作,至少短期間內是如此。

2359年10月,利希納,安盛特上古文明向我方送出許多資源以讚賞我們努力為銀河系所有智慧文明建立更友善的交流環境以及親外主義的外交方式,對此我們欣然接受他們的贈與並承諾會繼續為所有智慧生命的福祉而努力。

2360年12月底,原屬特索尼Dynamics的其中一個西利克隆行星又發生了反西利克隆起義並成功獨立,西利克隆馬上要求召開聯邦緊急會議並要求宣戰奪回該恆星系與該行星,由於基本上這屬於西利克隆的內務且該剛宣布獨立的政府依然對我方持有不友善的態度,因此我方便同意宣戰。

2362年12月,由於實力懸殊,地球聯合國並未參與戰爭,戰爭在兩年內就以西利克隆重新奪回該恆星系與該行星的控制權並擊敗所有行星義勇軍告終,雖然星海共同體內依然有反對西利克隆並同情特索尼人的聲音,但很快就被其他議題所覆蓋並不了了之。

23634月,上古機械文明達爾 連續向我方提供資源,理由是我方是他們認可的合作文明,所以我們一樣欣然接受。

2364年5月,建立於海王星軌道外的第一個星門已經建設完畢並成功開始運作,由於是參考了先前文明遺留下的科技建成,在運作後沒多久即自動的與霍德巴納星上呈休眠狀態的星門產生了連線並使得該星門重新啟動,在該意料之外的結果後也讓兩國間制訂了一些關於利用星門來進行貿易以及旅遊的相關規定,當然也在星海共同體內就各國船隻通行權的部分進行討論。而對地球聯合國比較期待的是,只要待塔拉巴星系上的星門正式運作後即可大幅縮短往來地球與塔拉巴5號星的航行距離,從原本的半年減少至半個月,也預期將可帶動遠地殖民地的發展。

2364年12月,星海共同體議會投票否決了五年計畫,這是一項保障所有星海共同體文明內勞工們的法案,雖然聯合國代表在投票前就自身人類成功的例子侃侃而談,但很顯然的多數相對較專制的文明並不買單,這項法案對於聯合國本身保障勞工的幫助並不大,影響較多的幾乎都是勞權保障相對較薄弱的文明,但很明顯部分專制國家還是認為保障勞工權利會損害他們的經濟發展。對此結果,聯合國代表也只能表示尊重,並會為了普世價值繼續努力。


2365年2月,賽博阿爾法星系中的工程團隊宣布環世界第三區也已成功修復,由於第一區與第二區已規劃將成為科研區,因此本區目前規畫將會變成地球聯合國的糧倉,預計將至少可供養五個星球的人口食物需求,殖民計畫也將在近期內開始執行。


2366年7月,塔拉巴恆星系中的星門成功啟動並成功連線至星門網路中,顯而易見的好處是地球與塔拉巴5號星將可直接利用星門往返而不需要再經過一路上的其他星系,也就是說地球與塔拉巴5號星之間的商業活動再也不會受到路途中海盜的威脅,這也包含了遠地星區、霍茲茵特星區經由塔拉巴5號星再前往地球的貿易路徑,此結果節省下來的艦隊巡邏費、燃料費…等經費都可用於發展新的殖民地或是行星改造上。於是聯合國決定先將之後多餘的經費用於改造霍茲茵特3星區內其中一顆較大的荒蕪行星:南十字二五號星。由於行星改造工程技術日漸成熟,預計只需要十年就可以將原本不宜居的荒蕪星球改造成適合各類生命生存的蓋亞型星球,待霍茲茵特3星區的星門上線後該星區也將成為地球聯合國的一個重要星區。


同年10月,原先經歷信仰戰爭失敗的澤姆爾普克聖潔tribunal在上次戰爭後雖然國內要求改革的聲音不曾停過,也確實進行了一些改革,但是相對保守的傳統信仰派與守舊派仍掌握國內的多數政經大權,尤其在外交上雖然於戰爭中失去不少殖民地,仍不改其宗教性用詞與行事作風,使得原本出面接受停戰的雙方代表皆對澤姆爾普克聖潔 tribunal的政府感到失望,十幾年下來其國內改革派與保守派的矛盾也日益嚴重並瀕臨內戰邊緣。自主福祿布拉維 長老會曾在戰爭結束後對澤姆爾普克聖潔 tribunal該國內政局不穩可能造成的內戰表示擔憂,並對可能發生的大規模難民潮在星海共同體的會議上發布警示且要求各國對該政府施壓,在包含地球聯合國與自主福祿布拉維長老會盟友在內的大部分共同體的成員的普遍支持並默許之下,自主福祿布拉維長老會決定出兵協助澤姆爾普克聖潔 tribunal進行強迫性的改革,並在其國內改革派的裡應外合與對其政府的消極不合作運動雙重配合下迅速瓦解該國守舊派與保守派的抵抗,由於戰艦早已在上一場戰爭中被殲滅殆盡,澤姆爾普克聖潔 tribunal的保守派與守舊派只能在各行星上的據點內負隅頑抗,但在得不到廣大百姓普遍支持的情況下,許多澤姆爾普克聖潔 tribunal政府機關基本上都屬於不設防的狀況,部分被改革派滲透的軍隊甚至直接投降,雖然在包含首都在內的部分地區仍發生瘋狂信徒指揮官強迫百姓加入戰鬥的情況,但短短不到幾年內這場戰爭還是快速地結束了,澤姆爾普克聖潔的改革派在自主福祿布拉維長老會的幫助下建立新政府—澤姆爾普克聯合集體並施行自主福祿布拉維長老會的政治制度,當然這一結果最大贏家還是自主福祿布拉維長老會,基本上完全掌握了該區域的主導權與話語權,不過由於該國與地球聯合國的政體較為相似,對於此結果我們也樂見其成,並相信這結果對我們是利大於弊的。

2367年1月,西利克隆再次發動了對族提澤尼哥的戰爭,此舉雖然依然遭受了其他星海共同體成員的批評,但也同樣的沒起到多大作用。西利克隆向我方表示只要行星入侵戰順利預估五年內可以結束戰爭。

2370年1月,我們位於霍茲茵特的星門也已經建設完畢,遠地殖民地離我們母星地球間的距離更加接近了,從運輸省下來的更多資源也可以用在各殖民地的開發上,目前星海共同體中還是只有地球聯合國有能力建造星門,在整體經濟上地球聯合國已然是已知銀河系中除了失落帝國外的最強大經濟體。


2371年1月,在西利克隆新建數量龐大且強力的地面部隊成功掃蕩了特索納地表上的自由鬥士後,短命的族提澤尼哥正式覆亡,提澤尼哥恆星系的控制權重新回到西利克隆的控制下,對此可預測的結果星海共同體為此表示譴責的聲音也小了。


2374年3月,在存夠足夠的資源後,我們正式開始進行南十字二5號星改造成蓋亞行星的工作。


2377年10月,西利克隆又對我們發出了一則令我們感到吃驚的要求,他們竟然想對新成立的澤姆爾普克 聯合集體開戰,目的是奪取他們恆星系內蟲洞連結澤姆爾普克聯合集體領地內的鄰近七個無住人的恆星系,此種趁人之危的做法實在是我方無法忍受的行為,也有不少外交官在我方內部討論時發表聯合聲明:如果這場戰爭真的開打,今後將支持地球聯合國退出現有的星際聯邦。只是支持方依舊仍為支持同盟有助於我們自身的發展,最後在表決後支持方仍以些微差距勝出,有不少評論家對此表示:雖然地球聯合國這項支持盟友的決議表面上是有利自身的,但事實上卻讓地球聯合國短期內的評價在星海共和體中下降不少,要如何修補與其他有機文明的關係是這場戰後需要仔細思考的。而在國內也有不少和平主義者積極地想要連署發動退出與西利克隆組成聯邦的投票,雖然短時間就多數民意來說來不成氣候,但顯而易見的是西利克隆這項行動確實觸動了不少人的底線。

待續~工作後好忙><,原本想過年就發但不小心假就沒了Orz,還是再說一次,絕對會寫完的,要過2400年才會比較刺激哈哈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4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恆星戰役|科幻|小說|腦補|地球聯合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後一篇:人類-地球聯合國23世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