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劣等感與戰爭

月下七光 | 2021-03-13 01:52:51 | 巴幣 116 | 人氣 261


※這篇應該不農場了,很認真的一篇
※前幾篇有點農場文我很抱歉QQ
※RPG四期創作





殺戮之火已燃起,戰爭的呼喚從遠處呼嘯而來。我心思逐漸狂亂,直面面對這團瘋狂,「不准逃避」的聲音逐漸撕毀的心智、在我的內心不止歇的吶喊,這是宿命。我認清事實,成為征戰中的光。手上的神聖光芒不止盡,放出的盾是作為我存在證明的鐵壁;若我幻化為土砂,請不要為我哀傷。

這次征戰,我抱持著視死如歸的覺悟。

雪花多麼的飄然,如果哪日我能成為雪花就好了,我要自在的在風中,化做一塊結晶,讓人心裡開心,使自己的冰晶染上大地。

萬象城的前方,巨石迎來,像是砲彈般快速、充滿魄力,這塊岩塊肯定是我的考驗,所以我撐起了大片而濁色牆壁的防護,對於遠方投擲過來的力道,其實我怕極了,懼怕將我的心靈佔據了幾秒,流入我的血漿,我將它們忽略;用意志力握住魔法,手上雕琢的符文發出光亮。我大聲詠唱:「犧牲者啊,你的鮮血化做萬千人的食糧,你應當是該被詠嘆的,該被高舉的。」

巨石的轟隆聲,宛若閃電轟鳴,與堅實了魔力流的防護薄膜碰撞;結果而言,岩石碎開,印證了我第一次的防護是成功的。這尚只是第一波攻勢而已。

喀爾登冰原,瑪奇‧喀爾登,萬族共母,常闇之魔女,其不會放輕戒心的敵人參上。寒霜巨人與震角獸打頭陣,共母不會因此而畏縮的,可怕的是其中核心的領率,曾踏遍冰原的暴力與統御

──溫迪戈總帥,伊塔庫婭。

律,也就是我,究竟在害怕些什麼?

戰爭?廝殺?死亡?鮮血?還是微不足道的,劣等感罷了。

表面上的膨脹發光,實際上早在心理的土壤,埋下了自我厭惡的灰色種子。我能做的只有跟他人一樣嗎?我很特別嗎?有什麼資格,我能夠成為一名義勇軍?

不等我思考,第二波的大片冰霜,第三波的震角獸衝鋒,第四波的……

我的意志,僅僅是堆疊在相較於他人,那份劣等感所塑造的填充物。以一本小說來說,我永遠不會是最亮眼的主角。我很忌妒,忌妒的不得了,這份劣等的忌妒感成為冰牆,與自卑的烈火衝撞起來,互不交融,誰也不相讓。

我應該要夠強,我能夠保護別人,我能夠支撐起防護的高峰,我能夠治療他人,我能夠讓敵人眼睛無法張開,我很強,我很強大,所以我將成為傳奇冒險者。不應遲疑,我不應該遲疑,也不該有任何的自我貶低的想法。我很強,如同天降的光芒一樣,我可以的,我可以推動戰線,我可以守護──

我──

有一段聲音,我聽到了,他在我腦內,是狂熱的聲音,它讓我明白我的罪孽。不僅僅是泰格提亞時期那段瘋狂的我,那個我已經被魔法給稀釋;古早以前,我想起剩下一隻手臂的我。那時候的我什麼都做不到,我可以感受到谷蕾沒有哭過,至少,他不會讓我感受到她哭過。

吶吶吶,谷蕾離開了,律,你為谷蕾做了什麼?

律,你該不會忘記了,谷蕾是「因為你」而死的吧。

律,當妳只剩下一條臂,知道谷蕾整日奔波勞累,你補償過她什麼?

律,你在她死之前,有好好地陪她去喝過酒嗎?

啊,律,你把錯怪在簡身上?噢,我沒聽錯吧,簡不過是個棋子;律,你說你的陪伴就是種補償?谷蕾幫你復健、谷蕾幫你從要死不活的狀況下維持生命,谷蕾為你把屎把尿,她不曾吐出怨言。律,你是什麼?你卻怪谷蕾離開你?你真心沒有一次,責怪過谷蕾為什個要離開嗎?

比起谷蕾,律,你真是個爛透的人,可以這麼說嗎?

在谷蕾死後才把酒量養好,律,你好意思啊?

人渣。

你連自己都不珍惜了,到底可以守護什麼?吶,律,你終究討厭自己,劣化自己,這樣很有趣嗎?呵呵呵,不就是個自怨自艾的肉塊而已嗎?

──好吵啊,究竟,我在想些什麼呢?我從來沒有正視過這些吵鬧的聲音。

如果現在,我的精神不一致不行啊,怎麼能夠理這些聲音?我的指頭,不要停下書寫符文啊。

「律,你的指頭──!」

沒事,沒事的。這就是戰場,沒必要管我,快去做你們該做的。第一次滑符文到指尖破皮,真是難堪。指尖熱熱的,流淌出紅色的液體,我聞到鐵鏽味,手機上頭,已經爬滿了血指印。

忽然,有人抓住我的手。我用力扯開,繼續用鮮血畫出符文。然而,第二次,那隻手緊緊的、握住我的手腕,我再也掙拖不開。

「幹什麼!」火氣攻心,我大吼,耳根發熱,喉嚨發痛:「這是戰爭!不快點保護大家不行,快,快點,我必須保護大家,我必須趕快撐起防禦,我必須──」

坐姿在狀態下,我掙扎著要擺脫那隻手,全心全力的編織魔法,但是那隻手依然不放開。忽然一股大片的寒風吹上我的鼻梁,讓鼻子發疼,我覺得腦袋暈眩,全身發痛,或許是偏頭痛又發作了。

「戰爭已經結束了。」

「不要騙我,戰爭沒有結束的一天!」

「至少這次戰爭已經結束了!醒醒,律,你是不是怪怪的?」

「我必須,保護大家,保護大家,保……護……」

我視線上吊,全身好冷,好冷,嘴角開始不規則的抽搐,似乎,有唾液從嘴角流出,滑下來淌道下巴。鼻子每吸一口氣,寒氣直通腦殼,偏頭痛就愈發厲害。

雪花飄上手指頭,我想起剛開始的念頭,要自在的在風中,在風中……凝結成一塊結晶,讓人的內心產生歡愉的情緒,染上大地。人們揮灑著我的身體,愉快地奔跑著,孩童們歡喜鼓舞,聽到谷蕾也前來哈哈大笑,歡欣起舞的谷蕾紫色的影子左飛右跑……

欸?谷蕾,你在那邊嗎?不要走──

妳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遇上什麼好事了嗎?

眼前一黑,什麼都看不到了。好暗,好可怕,原來我怕暗嗎?谷蕾,不要笑我啊,就算我穿得一身黑,也是怕那深不見底的黑暗的。眼角濕潤潤的,立刻結成了冰,一臉難看的樣子下,我後來才知道,自己被送去了萬象城的醫院。然後,我在萬象城的醫院剛醒來的時候,一邊胡言亂語,一邊大哭了一場。

儘管沒有記憶,我是這麼聽說的。




2159字





(刊頭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諸葛仲林
感覺...很痛,自心扉而發的
2021-03-17 11:10: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