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圖書室的小巫師》

作者:ღ茉律│2021-03-10 15:08:43│巴幣:6│人氣:314


這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現在的我雖然住在大田,但在小學和國中的時候我是住在釜山的。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釜山這個地方,但是釜山並不是都只有海岸的,相反地這裡有許多丘陵和山脈,而我記得我就讀的國中就位在一個山坡上。

當我就讀國一的時候,我們班有一個被全校孤立的有名女孩。

雖然說是被孤立,但事實上並沒有任何人去欺負她,嗯…或許連話都不願意跟她說這點,應該真的算是孤立她。她個子比較矮小看起來就像是小學生一樣,但她很瘦、皮膚很白、眼睛很大,所以應該算是很漂亮的人。聽她說她的父母都不在了,現在跟奶奶和弟弟三個人一起生活著,但這並不是她被孤立的原因。

因為不能使用真名,因此我用「娜莉」這個假名來稱呼她好了,全國的娜莉們抱歉了。

無論如何,娜莉被排擠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她是少女家長。

「娜莉看得到鬼」,這個傳聞還是從跟她唸同個國小的同學口中傳出去的,並從一年級開始迅速的傳遍了整個學校。但事實上娜莉並沒有朋友,因此也沒有人會跟她講話,所以並沒有人問過娜莉是不是能真的看得到鬼。但是會傳出這種謠言是有很多原因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和娜莉一起住的奶奶是在學校附近的一位巫師。

這個鎮後面的山上有一座廟宇,並不是那種深山隱士會住的地方,反而比較像是私立幼稚園那種地方,有傳言說那座廟宇的主人是娜莉的奶奶。

也許是因為有這樣的傳言,所以沒有人願意跟娜莉交朋友。

她在休息時間或是午餐時間的時候,會獨自去圖書館看書之後再去上課,我會知道她有這個習慣,是因為我是讀書會的一員因此我偶爾會去圖書館。

因為這樣,我偶爾的時候會跟娜莉講話,因此大家都認為我是我們班上唯一一個會跟娜莉講話的人。但我們的對話大概都是這本書的還書日期或是下一集還沒發行之類的話而已,可是奇怪的是,班上的同學都開始認為我跟娜莉是朋友了。

六月的某一天午餐時間,有三位高年級的學姊們來到了我們班上。

其實就算是在國中,還是有很多被學長姐盯上或是被狠狠欺負的事件,因此教室內的氛圍突然變得很嚴肅。

但是這些學姊們像是取暖的貓一樣全部都聚在,她們一邊環顧著教室一邊小聲的問坐在窗邊的同學。

「你們班那個叫做娜莉的孩子是誰?」

學姊說去了圖書室也沒看到,並露出了為難的表情。在她們之中,有一位臉色蒼白又很瘦的學姊因為看起來快要哭了,因此全班同學都有點詫異的看著她們。

難道這位學姊想要傷害娜莉?我想著想著便開始緊張起來。

「他跟娜莉是好朋友」班上一位沒跟我講過什麼話的同學指著我說。

雖然我很想講我跟娜莉其實沒有很熟,但學姊們已經向我走了過來。

「我可以問娜莉一些事情嗎?」

「是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我跟她沒有很熟,我原本真的想這樣說的,但臉色蒼白的學姊開始哭了,而跟著一起來的另一位學姊握著蒼白學姊的手,看著她發抖著。雖然我很想問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我知道了應該是嚴重的事情。

首先,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先帶著學姊們去了圖書室。

我們學校的圖書室不在教室那棟,而是在分館的二樓。那是一棟有著音樂教室和美術教室的建築物,如果沒有要去上藝能課程的話,幾乎是沒有學生會過去。

在我們走著往讀書室二樓樓梯的時候,突然聽到了奇怪的聲音。

「摳咔咔咔咔」

聽起來像是用牙齒刮著玻璃的聲音。

我想應該是在施工沒什麼大不了的便繼續往樓上走,但身後的學姊發出了奇怪的呻吟聲音後癱坐在樓梯上。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雙腿發軟癱坐著是這個樣子。

嗯呵嗯嗯嗯學姊嘴裡不斷出現類似這種聲音。

「欸,你怎麼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也攙扶著那位學姊。

像是嚇到陷入恐慌一樣,但學姊在恢復精神後就立刻站了起來,雖然如此但是臉色比剛剛更鐵青且流了一身冷汗。我知道這應該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情,因此我急忙的走向圖書館,但應該在裡面看書的娜莉卻走到了圖書館外面的走廊了。

平常看起來傻傻的娜莉卻好像變一個人一樣,翻著白眼像是看到仇人一樣皺著眉頭,只露出了白眼珠並擺出了可怕的表情,雖然看起來像是國小生的小女孩生氣應該不怎麼可怕,但她的樣子也不只是生氣。

奇怪的是,一看到娜莉後我也腿軟癱坐在走廊上,而且不只是我,那位臉色蒼白的學姊也一樣。看到我們跌坐著的娜莉突然大步的走向我們,雖然她的表情像鬼一樣的可怕,但奇怪的是我的視線無法離開娜莉,我的全身都在顫抖著,但那時我的身後又開始。

「科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我聽到了這個聲音。

這個聲音比剛剛的聲音更靠近了,除此之外身後好像有著誰用尖銳的刀刮著黑板的聲音,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力氣全無。

學姊在我的身後突然開始趴著嚎啕大哭。

這次那位學姊的朋友好像也聽到了這個聲音,但她什麼話都沒有說顫抖著,我全身緊繃著屏住呼吸看著娜莉。瞪大著白眼的娜莉突然用著比平常更高的語調大聲喊著,聽起來雖然像是小孩子的聲音一樣,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聽到如此宏亮的喝斥聲。

「瘋女人!!!你為什麼來這裡!!!」

當娜莉大喊後,身後那個咔咔咔的聲音突然停止了。

我依稀聽到窗外同學們聊天和午餐時間踢著足球的聲音,但奇怪的是我們所在的走廊十分安靜,跟走廊外面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感覺。

娜莉沒看我就直接走向臉色蒼白的學姊。

「你這婆娘沒辦法吃這個的,你覺得有誰會吃?要把你四肢撕碎才能打起精神嗎!」

雖然她是用像小孩一樣的可愛聲音,像是撒嬌的語氣並提高了音量而已,但我還是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可是奇怪的是,當娜莉經過我身邊的時候,原本無法移動身體的我開始可以動了,但是心臟卻好像要爆炸一樣似的一直跳動著並且汗如雨下,皮膚僵硬的結凍住而且冰冷的身體起了雞皮疙瘩。我感受到了身後冰冷的氛圍,雖然我不怎麼樣但也是個男人,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是傻傻的回頭看了。

娜莉背對著我站著,癱坐在地上的學姊正在哭,不知道是不是太害怕,哭著的學姊緊緊的抓著旁邊的另一個學姊。

學姊的朋友們對於這個狀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傻眼還是害怕所以並沒有哭,只是一邊發抖著一邊不斷反覆講著方言「這是什麼是什麼好煩這到底是什麼」,並好像顯得十分不知所措。

看著學姊一段時間的娜莉,突然掏出了一塊白色的布並開始綁著學姊的左邊手腕,學姊一邊哭著一邊想要抵抗,不停說著這是什麼後開始尖叫。

我驚訝的看著那塊布,原本明明是白色的布但一綁在學姊的手腕後就突然變成了黃色,就好像是墨水揮灑似的漸漸暈染的那樣。

看到這個景象的娜莉突然說「狠毒的女人,你要再死一遍才會打起精神嗎?」並更努力的將渲染過後的黃布綁在學姊的手臂上。

學姊繼續大哭著,學姊的朋友和我則是不知道現在怎麼一回事,但簡直快瘋了。

這到底是什麼?我真的快怕死了,我一直在發抖著,娜莉轉過頭來看著我。

「你也聽到了吧?」

「聽到什麼?」

「鬼來這裡的聲音啊,這個女的死了後就會帶走你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我知道那很可怕。

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說剛剛那個咔咔咔的聲音但我點了點頭,娜莉對著正在哭的學姊說

「所以說妳為什麼要動祂,瘋女人。活人比死人更可怕啊,祠堂被破壞了怎麼辦啊,現在你們都死定了啊」

學姊在聽到這些話後,突然倒在地上哭了起來,抓著應該比她小兩歲娜莉的手說了好幾遍救救我吧,同時學姊手臂上的布也漸漸的變乾,幾乎變成了接近棕色的顏色。

如果我也沒聽到那個聲音的話,我會直接認為這是假的或是無視娜莉所說的話,但是聽到了那個奇怪的聲音後,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聽到那個奇怪的聲音,所以我覺得很害怕。

「當太陽下山時祂會再來的,如果今晚不想發生事情的話,那就必須來找我奶奶」

說完話的娜莉頭也不回的重新回到了圖書室,我扶著哭著又好像快要昏厥的學姊回到了教室。

我無法安心的吃午餐,就算午餐時間結束了但直到放學時我還是無法集中精神,就只是坐在教室內保持著警戒。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和娜莉在同一班的關係,上課的時候我什麼奇怪的聲音都沒有聽到。

雖然我有想著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但午休後我看到了一個奇怪又皺巴巴的形體,以及偶爾會對空中喃喃自語的娜莉,我便很快收回了可能是錯覺的這個想法。

下課後我決定先打電話給媽媽。

那時候手機開始普及了,但我當時仍然沒有手機,我用學校辦公室旁邊的公用電話打給了媽媽,原本是想跟媽媽說我會晚點回家的,但媽媽在一聽到我的聲音後,在我說明事由前就用嚴肅的聲音跟我說

「先去那裡並依照奶奶所說的做,事情都處理完後爸爸會去接你,不要擔心,去那邊後不管叫你做什麼你都要無條件的遵守」

媽媽說她知道現在的狀況,我覺得很神奇並問了媽媽是如何知道的,但她說我只要遵從要我做的事情就好。

就這樣放學後,學姊重新來到了我的教室。

這次只有學姊一個人,學姊的朋友們說因為太害怕了所以不過來了。

「我的父母說等一下會過來」

學姊的爸媽跟我的爸媽一樣,好像已經都知道現在狀況的樣子了。

不知道學姊是不是下午都一直在哭,眼睛都腫起來了,而綁住的布現在幾乎都變成了黑色,我因為太害怕了便盡量不去看。

放學後娜莉出現了,娜莉說她已經跟奶奶講了事情的經過,但奶奶的聲音跟平常一樣所以應該可以放心了。

娜莉的家離學校並不遠,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只不過學校後面有許多我從未去過的小巷子,每個小巷內都蓋著大大小小的房子,而每戶房子都在門前的竹子上掛著海灘球或是各種顏色的布。

在某個地方掛著兩個熄滅又覆蓋滿滿灰塵的燈籠,燈籠上面寫著佛祖來的那天,而那裡便是娜莉的家。

「在這裡等一下」

娜莉進了大門但叫我們稍等一下,沒有娜莉在旁邊只剩下我和學姊讓我覺得十分害怕,我很擔心會不會又重新再次聽到咔咔咔的聲音,但是娜莉很快就回來了。

娜莉拿來了一個看起來是小小的塑膠盆子的東西,並叫我們把鞋子脫掉。娜莉確認我們是赤腳後,便從盆子裡拿出了一個可怕的東西。

是菜刀。

娜莉拿出了兩把鋒利的菜刀,叫我們把刀背朝著的那面咬在嘴巴裡,咬著的期間什麼話都不要說,娜莉的眼神好像有火焰般的一樣盯著我們看。我和學姊什麼話都沒有說,依照娜莉所說的咬著刀,不知道是鐵的味道還是血的味道,味道十分的奇怪。

「現在開始什麼話都不要說,跟著我來」

學姊走在前面。

我嚇死了雙腳一直不斷的顫抖著,娜莉從小盆子裡抓起了一把像是白色的沙子的東西,往我和學姊的腳撒著,那是會讓人感到刺痛與疼痛的粗鹽。

碰到赤腳的粗鹽雖然很大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怕的關係,沒有想像中的痛。然後,我又重新聽到了那個聲音。

「摳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喀」

在我的背後。不只在背後,我們剛剛走過的那個大門發出了哐啷哐啷跟搖晃著的聲音。我因為太害怕了連背脊都起了雞皮疙瘩,娜莉的臉突然扭曲了一下,一邊發出孩子氣的聲音一邊在地板上撒著鹽巴。

「這女人你什麼都沒辦法吃!立刻給我離開!這瘋女人!給我去死!」

好像回應一樣似的摳咔聲更大聲了,我覺得我應該沒聽錯因此準備回頭看看,但娜莉用著稍微破碎的聲音大喊

「不要回頭!」

娜莉的眼睛充滿著血絲並且扭曲著,眼白也因為充滿血絲所以整個眼睛看起來都是紅色的。

但奇怪的是當我一聽到娜莉的聲音後,身體像是不聽使喚的原本轉過去的頭再次轉了回來大概沒走超過十步的樣子,我和學姊好不容易跟著娜莉走進去了屋子。

當我一走進去帶著淡淡香氣的娜莉家時,便看到了一個大房間裡有一個小小的金色佛祖,佛祖的周邊有花和蠟燭。而小的佛祖旁邊還有一個更小的佛祖,在後面則繪有著色彩鮮豔的佛祖壁畫。

在進入房間後,娜莉便叫我們把咬著的刀吐出來。

不知道學姊是咬得多大力,學姊的嘴巴周邊全部都變成紅色的了。

在那裡有一位穿著美麗韓服的奶奶,站在哭到眼睛紅通通的的學姊和我的前面,那是一位盤起了頭髮並有著紋眉的奶奶。奶奶看著雙腿不停顫抖的我和學姊,便將我們拉至供奉佛祖的那個房間裡。

「現在開始仔細聽我說的話。你們兩人現在躲在蓮花台的下面,並且不要說話。就算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都絕對不要出來,就算有人叫你的名字也絕對不能回答。」

依據奶奶所說的我必須自己一個人了,我快怕死了。

「在我叫你們並親自把門打開之前,你們什麼都不要擔心就好好待著。還有妳!」娜莉的奶奶比起娜莉更可怕,奶奶看著不斷發抖著的學姊說

「你在裡面要好好為自己所犯的錯祈求,並祈求鬼可以去好的地方。如果你沒有真心的祈求的話,就算趕走了鬼還是會重新追過來的,一切都取決於妳自己」奶奶用更可怕的聲音對著學姊說。

我和學姊打開房裡的廁所門上完廁所後,便各自進入了佛堂底下一個叫做蓮花臺的地方,那是一個又長又矮的收納倉庫室。

倉庫內部又窄又黑。

雖然倉庫並不是箱子但內部就像是五月的釜山一樣很熱,碰到我腳邊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鼓、長鼓還有一些裝著蠟燭的普通箱子。

幸運的是角落裡堆著很多像墊子的東西,因此我便蹲在那裡,雖然很熱但奇怪的是並沒有空氣不足的感覺。在我蹲著的時候,我開始胡思亂想,而透過門可以依稀聽到門外人聲開始逐漸增加。

在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明明就只有娜莉和娜莉的奶奶,但現在開始慢慢聽到一些大叔跟大媽的聲音,好像在準備跳大神一樣似的在準備祭品。

「在這裡要放一個墊子嗎?」「年糕直接蒸吧」像是這種對話不斷出現,過了十分鐘後甚至一小時後,仍然是類似這種的對話,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始,便在不知不覺中蹲坐著睡著了。

而讓我醒來的原因是因為聽到外面傳來了奇怪的鑼聲。

鑼聲伴隨著鼓聲是一起聽到的,聲音近到連我的皮膚都感受到了震動,像是娜莉奶奶的聲音在喃喃的念著奇怪的歌詞。因為被木門擋住了,因此我沒辦法知道娜莉的奶奶到底講了什麼,但我認為應該是在跳大神吧。

我感到更害怕了於是蹲抱著膝蓋,我有先上廁所而且這種感覺也不是想上廁所,是肚子裡面絞痛胸口麻麻的,明明沒吃什麼東西但卻像噎著的一樣。

跳大神的聲音忽大忽小,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除了這個之外並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跟今天到底能不能回家,所以還是覺得時間過的十分緩慢。早知如此我就直接睡到有人叫醒我就好,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開始聽到了一些很奇怪的聲音。

一開始像是有人在哭的聲音,原本以為是旁邊倉庫的學姊因為太害怕所以在哭,但又重新開始聽到了那個聲音。

「咔咔喀咔咔喀」又小又細的聲音。

遠處傳來的微弱聲音,但我還是聽到了。

我突然睡意全消且全身不敢動彈,感覺一旦我移動的話,那個聲音會更靠近我。隨著聲音的出現,哭聲變的更大了,因為這樣我便確定哭聲是源於學姊。

嗚嗚嗚嗚…我一直不斷聽到呼吸好像快停止的哭泣聲音,真的快瘋了。還有我發現鑼聲和鼓聲開始漸漸的越來越遠了。

是不是要丟下我去哪裡?我好想打開門看看外面。

做法是不是都做完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聲音應該會直接沒有而不是越來越遠吧,我又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而其中我最擔心的是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這裡…

哭聲越來越大,現在鑼聲和鼓聲還有奶奶的聲音全部都聽不到了。

現在只能依稀聽到咔咔的聲音,而這聲音些彷彿要吞噬了我的神經一樣。

還有一直不斷傳來的哭聲。

「夠了!我做錯了!!錯了!!」

我依稀聽到了哭聲伴隨著學姊的大叫,在那時嘟-突然所有聲音都消失了。學姊的哭聲還有咔咔的聲音都是,全部好像都消失了。

鬼是聽到學姊的道歉所以原諒學姊了嗎?現在是不是都結束了,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仔細傾聽,但是奶奶不是說在裡面不要說任何話嗎…

「摳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喀!!!!!!!」

「嘎啊啊啊啊啊」

我同時聽到了撕心裂肺的尖叫聲和咔咔的聲音,嚇的我蜷曲著緊閉雙眼並把耳朵嗚住。

雖然聽不到聲音,但是倉庫裡面的濕氣和熱氣還是可以感覺得到,過了一會睜開眼睛後我才發現自己在哭,眼淚和鼻涕流了下來,弄濕了我的膝蓋。

然後佛堂前面的門傳來了聲音。

「咔咔喀喀 咔咔咔咔喀 喀咔咔咔咔咔咔 咔咔喀」

我仔細的聽才發現,這很像是用手指甲刮著木頭箱子時會發出的聲音,而箱子內好像有什麼東西一直要出來,有點類似老鼠在箱子的角落挖洞的感覺,那個聲音越來越大。

不間斷的咔咔聲讓我的腦袋逐漸放空,當我努力的坐在倉庫門的旁邊看時,我可以感受到越來越大的聲音是從門的下方傳過來的。

好像迷惑似的,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就只是看著門,隨著聲音越來越大,門的一角開始移動了,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想要鑽進來一樣。

「咔咔喀科科科克 咔喀喀」

我好像要叫出來了,所以我趕緊閉上了嘴巴,眼淚像代替了尖叫聲一樣的流了出來。

同時咔咔的聲音又更大了。

好像一定要進來把我抓來吃的氣勢一樣,我快瘋了。

應該有聽過緊張崩潰到瘋掉的這種情況吧,我又害怕又接近崩潰邊緣,最後我實在無法再忍受這個狀況了便昏了過去。

失去意識一段時間後我終於恢復了意識,但四方依舊一片漆黑。

都結束了嗎?還是大家丟下我去了哪裡了?接近死亡的恐怖感不斷折磨著我,我小心翼翼的伸出了手摸了摸倉庫的門。

但是我發現到手碰觸到的觸感是又冷又黏又軟的感覺,就好像人類的皮膚那樣,我張開了嘴正準備要大叫時…

我想起了娜莉奶奶的叮嚀,奶奶說千萬不要發出聲音。

這時候我發現有一個皮膚冰冷的女子坐在我旁邊凝視著我,放下來的頭髮又黑又長,皮膚跟水一樣十分寒冷,而那雙眼睛…

那雙眼睛!!!

眼窩整個凹陷且被穿了過去,黑色的瞳孔什麼都沒有,額頭下方的眼睛看到的就是兩個黑洞,她意識到我在看著她後,便嘻嘻的對我咧嘴笑了,鮮紅的嘴唇張開,我看到了整齊潔白的牙齒。

啊,不是,那不是牙齒,是蛆。

在那個女人的嘴巴張開的瞬間,那些密密麻麻蠕動的東西們便簌簌的掉落在我的手臂和膝蓋上,然後有些蠕動到我的膝蓋上,有些則是掉落在地板上。

那咚咚的聲音還有觸感…

真的要瘋了,我想著乾脆我就這樣死掉好像更好,那個女人看著我的反應好像覺得很有趣,於是一直張著嘴巴吐出蛆,然後她突然扭了扭脖子並將頭低下,我用我的手擋住了臉。

當我想著我不用再看到那個黑色的眼窩時…

又再次聽到那個聲音了。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喀咔咔喀 科咔咔喀」

當我一知道這個聲音真正的來源後我便昏了過去,而那個女人用手指頭刮著我眼睛裡面的骨頭。

醒來之後,我才發現我身在佛堂的外面。

媽媽也在,而娜莉在很遠的地方看著我。

媽媽雖然哭得很傷心,但並沒有像學姊的父母一樣哭喊著。

學姊全身都是傷痕,好像是自己用自己的指甲刮了全身的樣子,我的父母帶著精疲力盡的我去了醫院。

學姊雖然也有去醫院,但只有我一個人回到學校。

之後我聽娜莉講,那位學姊在學校後山的祠堂抽菸後放火,那座祠堂原本是供奉婚期將至卻過世婦女的祠堂,大火把全部都燒掉了,而原本供奉的牌位也都燒掉了。

「所以我知道鬼很快就會找過來了」

娜莉說,如果不是我帶著學姊們過去找她的話,她會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直到最後。

還有那個怨恨在15天時是最強烈的,所以我才會被無辜牽連。

「那麼為什麼你改變心意願意幫助了?」

娜莉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看著我的臉然後笑著。

那是在我14歲時國中一年級發生的事情。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1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海爾
最後主角跟娜莉結婚了沒錯吧 (並沒有

03-12 0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日本恐怖實話:搖...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康拉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