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三 鳥羽一族(3)

作者:羔羊│2021-03-09 18:50:25│巴幣:4│人氣:144

  「那傢伙……去哪了!」

  一轉出房間,伊特諾在長廊上跑了起來。嘴裡不時嚷嚷著「給我等等」之類的話語,生怕會錯失什麼事情似的。

  疾走一陣,他馬不停蹄地猜想著一切可能性,完全不曉得對方究竟是否仍在不遠處。

  「……算了,不去看看,哪會知道!」

  「伊特諾?怎麼了?跑這麼急……」

  聽見對方的低吼,少年眨了眨雙眸。疾走而刮起的風撫過了一邊抱著半人高大型文件的嬌小身影,柔順紅髮絲微微飛揚,神情有些詫異,似乎有些驚訝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

  話未說完,其身影就消失於轉角,完全沒有回應他的問題。

  「……他八成也沒有聽到吧。」

  望著空蕩蕩的轉角,他聳了聳肩,直接側回身,朝對方疾來的反方向漫步走去。

  來到門前,敲了幾下,沒有半點回應。他想也不想就直接握上並轉動了一下門把,推開了門,一邊說道。

  「我進去了。」

  瞄了眼四周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又瞄了眼隱身在一堆公文後方的人,有些感嘆地說道。

  「真可觀啊。又累積了這麼多,看來那件事鬧得不小啊……那任務是誰承接來著……啊,伊特諾和卡西洛……嗯,有得瞧了。」

  繞過重重山脈,將新一波的文件放在辦公桌上一角的那一刻,一抹紅光照在他的臉上,反射性地看了過去。只見一塊掌心大小的澄澈水晶散發著一閃又一閃的紅光。

  「……你的水晶在敲了。」

  抬起頭,少年向公文的另一邊的人發話。然而回話聲不是他所認為的公文另一邊,而是來自他的正後方。

  「我知道。」

  「哇靠!你哪時坐在這的!?」

  被這一聲嚇得不小的少年整個人彈跳了一下,猛地往後一望,驚見正被叩的那個人,正舒服的坐在沙發上看公文。

  卡納一手靠在方才用魔法造出來的白沙發把手,支著下顎,目光在另一手的公文上來回移動,頭也不回涼涼地回了這麼一句。

  「不久前。」

  見對方只顧看著手上的待辦文件,完全沒有打算要搭理他的意思。少年望了依然閃個不停通訊、紀錄用的紅水晶一眼,又回望了當事人。

  「不接嗎?」

  「……」

  卡納仍然沒有回應。對此,想來是自己的提問方式有些偏移,又或是觸及了某個重要部分,令他不願正面回答,少年換了個問法。

  「敲多久了……?」

  「敲了一陣子了。」

  卡納依然望著文件,眼神有些空洞,思路似乎不知飄到哪去了。

  「這表示那傢伙可能發現什麼了。關於這一點,杰他們,可能也已經開始著手處理了……」

  靜默片刻,少年嗯哼一聲,表示了解,走到對方所在的沙發另一側,坐了下來,整個人往後傾靠在椅背上,仰起頭,後腦杓枕在雙掌上,目光望著天窗外的淺藍天幕、透白雲彩。

  「……這件事,你怎麼看?」

  放下公文,卡納轉過頭,望向了一旁掛著淡淡笑意,一副輕鬆的好像什麼都不關他事的少年,神情很是凝重。

  「誰知道呢,搞不好是『那傢伙』在自導自演吧……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你可要撐住啊……別被擊垮了。」

  少年話說得肯定,話到一半,他安撫起了對方來,然而,他的聲調卻出賣了他的不安。

  卡納沒有回話,靜靜回望著手中的文件,若有所思,卻顯得面有難色。

  撇開不安,少年一臉艱澀地虛弱地笑了幾聲,微微側過了頭,斜眸瞧了對方一眼。

  「要真是這麼難過,就不要派給他這種任務不就好了?真不懂你都在想些什麼。」

  少年一臉「真受不了你」的表情,隨之站起身來,開始做起了他的工作。

  「……」

  留在原處的卡納依然無語。好半晌,他才緩緩開了口。

  「……不去嘗試,又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你說是吧?青。」

  卡納一語,青停下了整理只差一步就要山崩的文件書籍的動作,回望了對方,嗤笑一聲。

  「所以你就把他當白老鼠了?嘖嘖,伊特諾真可憐。白白被利用,還得幫你數鈔票……可別到最後,連命也沒了。」

  見對方不發一語,青聳了聳肩,回過頭去,繼續去做他手上的工作,以防某人哪天被文件山給淹沒,成了足以讓他笑上兩、三百年的笑話。

  半晌,卡納緩下臉,仰望天幕、雲彩,輕嘆了一口氣。

  目光又一次望向手上名單上最後一行的名諱,水晶光暈將名單、白皙手指與他的面龐照得通紅,染上了一絲奇特氛圍。

  或許,他永遠也無法徹底了解這個人吧。就如同,對方也無法完全『真正』的去了解他這個人一樣。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1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