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2 童年

作者:子珅│2021-03-06 16:27:55│巴幣:73│人氣:926
(上回)

約翰·白朗寧於1855年1月23日出生,小時候就對他父親強納森·白朗寧白天工作的槍匠鋪感到著迷,而且從六歲開始就在店裡幫忙。在開始幫忙後的一年內,他就認識了一把常規的槍的各部位名字和功能。

他的母親也教導他基本的學習,到大概八到九歲時,他就已經不只會讀寫,還可以幫他爸爸的顧客接訂單、記錄顧客的身分細節、顧客要求的維修工作內容。他有時候甚至會一個人負責看店、接單,甚至在這個年紀就可以自己診斷顧客帶來的槍枝問題出在哪,還能估計他爸需要用多久才能修好。

他十歲的時候就做了他的第一把槍,這把槍非常粗糙,是由一根鋸短的燧發槍槍管,加上用鐵絲綁上一塊大約槍托形狀的木塊,最後再加上一個由馬口鐵圍住的火藥池組成的(燧發槍會有個碟子,也就是火藥池,在槍膛外,內盛一些火藥,這些火藥被燧石點燃時產生的小爆炸會透過一個小洞引發槍膛內主要火藥的爆炸,發射子彈)

這把槍的發射方式是用仙女棒插入火藥池來點燃發射藥擊發的,具體而言,約翰會拿著這把槍瞄準,然後由弟弟麥特用仙女棒點火。這把槍顯然非常簡陋,但是考慮到他才十歲,而且只有在強納森出門的某一天用一個早上做出來,這把槍可以說很不錯了。

隔天早上,白朗寧家的餐桌上出現了一隻北美松雞。強納森在吃的時候問這隻松雞哪裡來的,這時候約翰才解釋他昨天做了把槍,然後和麥特一起獵到了那隻松雞。強納森接著就要兒子給他看那把槍,在看了一下下之後,他才和約翰說:「你都快十一歲了,你應該可以做一把更好的槍出來的。」

早餐過後,約翰自己把那把槍帶進槍鋪拆掉,從此以後約翰和他爸爸都不會再提到這把槍。

在約翰十三歲的時候,有個載貨馬車的駕駛帶著一把受損嚴重的單槍管火帽散彈槍走進白朗寧槍匠鋪,要找人修那把槍。那把槍被一個從馬車上掉下來的重箱子壓爛,所有的零件和槍托都全部毀了,除了槍管,槍管本身只有外表刮傷。

強納森當時在店裡,他解釋說這把槍能修,但是要花的時間很久,而且可能比直接換一把類似的槍還貴。聽完了之後,馬車駕駛決定在店裡買一把整理過的二手槍,然後把爛掉的舊槍留給了約翰。雖然這把槍已經壞的徹底,但是約翰把修理這把槍當成一個挑戰。這時候的約翰已經會焊接、鑽孔和鑽出螺紋了,也能做簡單的零件和拆解幾乎所有的槍,只是不會做槍管。

約翰日後自己提到這段經驗的時候說:「雖然零件都被砸爛扭曲在一起,但我還是決定把槍一個零件一個零件的拆開就連最小的螺絲都不放過。等到我拆完之後,早就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我把零件一一擺在我面前的工作桌,然後一個一個檢視,發現這些零件在必要的時候我都能自己完成。如果我那天有去上學的話,我可能就錯過了這重要的經驗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約翰的空閒時間都被他用來修理那把槍能修的零件,還有做新的零件把被徹底毀掉的零件換掉。他爸一開始覺得他兒子只是亂搞,可是後來也開始認可約翰在做的事,還同意約翰拿一塊他珍藏的一塊核桃木鋸一段下來做新槍托。

在這把槍修好了之後,僅僅十三歲,他就成了一個得到了父親認可的小槍匠,而不只是一個會在店裡幫忙的小孩。

隔年,麥特在店裡亂晃,在角落裡發現一個用麻布捆起來的長條形物體,體積和槍管差不多。他和約翰一起把這東西打開來,發現這東西的確是一根槍管,口徑大約是.32,全新,還完整的被蜂蠟覆蓋著,但是他們不知道這東西是哪來的,又是誰的。在強納森回家之後,約翰問他爸,他可不可以用這槍管自己做一把槍,當作麥特四個月後的十歲生日的禮物,然後拿出那根槍管。

強納森的第一個反應是大笑,然後和兒子解釋那根槍管是怎麼來的。有個陌生人見到了強納森的口風琴步槍之後,自己帶著那根槍管到店裡要強納森用那根槍管為他作一把,兩人在談的時候,強納森的二房走進店裡,問他鎮上的天花病患怎樣了(當時當地有一場瘟疫,不過我們現在不確定是不是天花)。強納森回說他剛剛才去探視,然後陌生人就驚訝地大叫「天花?」,伸手要把槍管拿回來,馬上又改說他槍管留在這,他拿退費就好,最後決定連錢都不要了,什麼都不拿就掉頭跑走,從此之後就沒有回來了。

強納森同意了讓約翰用那根從天上掉下來的槍管做一把槍當麥特的生日禮物,之後約翰就做了把口風琴槍送給他。兩兄弟以後經常一起去附近的樹林打獵,約翰帶著他的單管散彈槍,麥特帶著約翰做的口風琴槍,打到的獵物都會變成餐桌上的食物。這時候約翰十四歲,已經是個槍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8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武|武器|白朗寧||Browning|槍械設計師|約翰白朗寧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意外
在美國,兒童的勞作作品是一把槍

03-06 16:37

看來你昨晚被打得不夠
我14歲只會打電動...

03-06 16:47

sss1037
依稀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把東西拆開來研究再拼回去...不過每次都被罵

03-06 17:39

夏亞 生番模式
從小精通技術和自己的興趣…真強

03-06 18:06

亞瑟德奧瑟
十歲就會打手槍(X)

03-06 21:41

子珅
[e21]03-06 21:43
semmyenator
對比大台灣的"15歲兒激戰50名女同學",十歲就會打手槍根本小事一宗(誤

03-06 22:53

子珅
怕啦03-06 22:55
睦月
拿到上好材料時想得居然是親手給弟弟做禮物!真是好哥哥

03-10 0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