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心得】日本神話大戰

作者:SK│2021-03-04 00:32:08│巴幣:0│人氣:349

在傳說中的蒸氣平台買的,打打停停也是破了一百小,雖然還沒拿完全成就,但應該有資格講一下自己的遊玩心得了吧~


日本神話大戰,角川2017年在PS4上推出的遊戲,2019年上Steam平台。
這是一款以日本古神話為背景,重新改寫的戰棋類SRPG。
過了一定年紀(?)後個人比較喜歡半即時/回合制的遊戲,已經不是可以迅速反應的歲數了QQ

先說說劇情,一開始是金太郎跟熊要幫助輝夜姬逃跑。原本我以為就很老套的男孩遇上女孩,然後幫助女孩打敗最後敵人的王道故事。
但中期突然出現了男主角的有力競爭者大國主,毫不掩飾對女主角的好感,而且也是一路相隨;然後玩到越後面,越來越不對勁…這女主角根本就是最強的那個啊!反而一開始的金太郎到後面根本就沒啥主要事件,一整個淪為背景…大國主還好一點點,還有一場單挑要用他打。
我個人會覺得整個劇情跑下來,很明顯全部都聚焦在女主輝夜姬上,雖然有其他角色出場,但是除了出場事件之外,幾乎都是可有可無的存在…加入之後更明顯,一堆人但發言的永遠都是那幾個。而且除了輝夜姬,勉強再算上大國主外,基本上都是一兩句台詞打發。
結果就是除了輝夜姬以外,其他人的性格很模糊、樣版。還好Steam版的是完全版,有好幾個外傳支撐,不然只走主線,真的除了輝夜姬以外都沒啥記憶點…

戰鬥、育成系統
戰鬥沒啥好說的,就戰棋。戰棋這種東西,要做的爛其實還滿困難的吧?說是這麼說,他的系統也是沒有讓人眼睛一亮啦,就是很經典的戰棋。
然後雖然應該放在育成講啦,但我還是要先抱怨一下,這遊戲的被動有夠強耶…我是說敵人用的話…有個被動練滿會有50%機率完全反彈法術、搭配反彈物理傷害40%的被動以及輪到自己時血量25%以下則HP回滿的被動,加上敵人獨有的高血量,一個噁心到不行、怎麼打都會受傷的敵役就完成了~ …為什麼沒有可以無效反彈的技能?

育成方面滿煩的…每個角色有通用職跟專屬職,通用職到達一定等級會開啟新職業,並且每個人都可以隨意轉職,只有少部分職業有分男性/女性專屬。專屬職則沒有辦法改變,每個人都是固定的。戰鬥中只要有行動都會獲得JP,這些JP可以拿去點職業技能。但是!每個職業的JP不能通用…而每個職業的主動技能也無法繼承,只要更換職業就沒辦法使用。只有被動可以不限職業任意裝備。意思是當開了一個新職業,就要重練一次…加上JP要「有行動」才會給,所以就出現了練職業最快的方式是掛機…有夠智障的啦!

最後講一下比較有記憶點的角色,因為想跟強度一起講。
首先是主角‧輝夜姬
整個遊戲主線都在講她的成長與抉擇,刻畫幅度是最深刻的。中間有點太聖母,而且被嘴砲幾句就想跳火山,但後期成長的幅度驚人,最後選擇了長痛不如短痛,解決不了火山爆發就解決會讓火山爆發的人。立繪也好看,算是我遊戲裡第二喜歡的角色。
而做為可操控角色,她的性能真的強。
超強。
強到不行。
專屬被動「巾幗之才」只要練滿的職業越多,加成就越兇。練滿後會是全遊戲可操控角色數值最高的…不過要在很後期才體現的出來啦,我過一周目的時候不是用輝夜當主力,而是拿來補血跟上BUFF的。
還不是完全體的輝夜,數值已經高其他人一大截了…具體可以參考底下的織女

金太郎
小時候遇到被軟禁的輝夜,約定了總有一天要讓她自由。遊戲一開始就是金太郎要實現約定。可惜到後來角色越來越多,金太郎雖然一直都在隊伍中,但是講的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影薄…沒有一些能夠顯示他與輝夜的羈絆、對輝夜的了解的事件我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強度方面,其實跟劇情一樣…一開始選擇不多,做為一個前衛主攻手還是很稱職的,專屬職業提供了前期職業很缺的範圍技,搭配起來還是滿順手的。但後期角色越來越多,他就顯得不太顯眼了…不過因為能使用的時間最久,等級壓制的情況下還是會上場啦。但就沒啥特異功能…

大國主
對輝夜一見鍾情的王子,據說原本是個花花公子?大國主算是劇情裡面比較有存在感的角色了,雖然還是不能跟輝夜比…他跟桃太郎的對話是少數正面衝突的理念之爭,不過後面對此著墨不深,到結局也沒看到兩邊理念造成的差別,感覺這塊其實也是可以放在外傳的東西,只是沒有(或是我還沒打到?)
戰鬥上,大概就是金太郎上位版吧…有專門的復活、還可以吸女性敵對心、當個肉盾,甚至可以幫自己上BUFF…神儀方面有解異常+異常盾的,還有範圍群攻,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加入的時間也沒有晚到哪裡去,大概遊戲中後期就會取代金太郎當主攻手了。

織女
私心,劇情裡完全沒出現,因為是隱藏角色。要去神社多跟她聊天再完成她的委託才會加入。
只論立繪的話是我最喜歡的角色,我就饞人身子!
使用上是個完全的妨礙系角色,專屬職的神儀可以將對手身上的強化狀態全部解除並且降低50%的抗性、能力,超強。雖然要吃4個花瓣…
如果早早就去解任務的話,她會是全遊戲第一個能夠穿過水地形的角色,所以很多隱藏道具有她就可以早期就拿到,不然就要等通用職練到一定程度才行了。某種角度來看也是前期的重要工具人?
超可愛

其他像青女啦、花咲啦、因幡之類的就不想講了,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特異功能啦,但我覺得這篇好長不想再繼續惹。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Steam版的移植滿爛的耶…我本來以為一隻滑鼠走天下,結果雜貨店選數量的時候就卡住了…還要用鍵盤輔助才能賣東西。戰鬥也是,要選個異常狀態延長,還是要用到鍵盤…然後去年明明說支援全手把,結果我的手把怎麼插就是沒反應。哭哭喔,等同於XBOX360的遊戲搖桿錯了嗎?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用電腦玩會比較舒服,畢竟要掛機…

以上,緩慢打通黃泉迷宮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3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腦遊戲|SLG|日本神話大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島了】妖怪百姬譚日版結... 後一篇:各種近況閒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