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其實是個警告06完》

作者:ღ茉律│2021-03-03 16:56:39│巴幣:0│人氣:87


Oneof history’s most famous relics is actually a warning,
butwill that really change our actions?
史上最有名的歷史文物之一其實是個警告,
但是那會改變我們的作為嗎?


「情況不妙,對吧?」我擔憂地問道。

「你是說無生命物體發出不自然震動,讓我們倆不舒服這件事嗎?」

「沒錯。」

「對啊,確實不妙。」

「還有可能冒出來、問你殺死兩個特工的那些人呢?」

「考慮到你剛才讀出來的警告,威脅著要藉由短時間攻堅抓走我們、把我們切碎、引發慘烈大屠殺,我想我們的處境都一樣。」

我嘗試吞嚥,口中卻是乾燥無比。

震動還在增強;震波藉著地板擴散,抖動著我的膝蓋骨。

「這--這種事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吉姆的臉色如紙張一樣蒼白。

「這個實體似乎不會遵守時間或物理定律,因此我大膽推測,它會隨心所欲地摧毀我們。」

一陣顛簸撼動整個房間,「為什麼是現在?」我絕望地問道,「經過了好幾千年啊,為什麼?」

吉姆轉過身來,盡力與我四目相接。

197。」

我無言以對。

「這比起大多數人知道自己終將一死更像個答案。」

此時吉姆彎下身子,撿起圖坦卡門的刀,用幾乎是深情的眼神看它。

「我們帶著隱晦、不言而喻的永生信念,匆匆走過這個世界。樹立錯誤的生活觀念才是我們唯一的生存方式。」

他哀傷地看向我,「人有更好的活法,法蘭西斯。」

「感謝你對這檔事的及時提點,我想我們可以盡快採取行動。」

另一個更強的震波撼動了地板。

「你的第二段翻譯應當受人敬重。我們揭開真相的同時,也知道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我的雙眼驚到差點脫窗,「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吉姆?」

他露出最難過、扭曲臉龐的笑,「我剛才問過你,是什麼讓這把刀如此特別。但你沒有正確地回答。」

「我準確地判斷出這把秘密保存3,000年的武器材質來自外太空,這相當特別,吉姆。」

他的下一個回答相當小聲,「你忽略了自己用這把工具殺死摯友的那段。」

我很確定當下的震動仍在持續,然而,那時我的耳中只有一片寂靜。

「不」是我唯一能勉強擠出的話語。

「你讀過了警告的第二段,這就是該做的事。」他慢慢地坐在桌子上,「那需要一場獻祭,也代表著我無法自己完成。」

我看著落在自己手中的武器,「我--辦不到啊,」我斷然回應。

最大的一陣顛簸轟炸了整個房間,天花板的灰泥從上方傾瀉而下。

「我已經完蛋了,法蘭西斯,不管怎樣我都回不了家的。要嘛我離開這裡、拯救其他人,要嘛出去對著其他人大吼大叫。沒有第三條路了。」

我想把刀子丟在地上,它卻像是黏住了一樣。

「我們--我們可以找別人--」

「志願參加獻祭可是謀殺,」他悶哼一聲,躺在桌子上,「而且如果只有四分鐘時間,我們也不太可能說服任何人,報名給一位古埃及神明進行宗教獻祭。」

他屏住呼吸,抬起的肩頭錯過了滑落的淚滴,「嘿,至少我不用向任何人解釋地上的屍體怎麼來的了。」

當下的我絕望至極,「這--他們無論如何都會知道的!他們會發現石碑被打破了!」

他輕輕地笑著,聲音剛好大過震動的聲響。

「我的雇主已經做好了一個備份,沒有人會知道真相的。」

這時,他緊抓住我的手臂,痛得我差點大叫。

他坐起來瞪著我,堅定的眼神彷彿閃爍著火光,「只要你做了對的事情,就沒有人會知道真相。就是這麼回事,朋友。」

接著他抓緊我的拳頭,讓我握緊刀子,「是時候了。」

我的思緒飛速轉動,快到我無法開口,就和往常一樣。

「那麼我就動手了,」我深吸一口氣,「我來接下這個擔子吧。」

他把我的手捏得更緊,「納爾遜教授,你真以為是來做一次性諮詢的嗎?」

他的眼神與嗓音都充滿了絕望,「美好的事物也許會出現,我們卻需要你讓它成真。這個故事結束了,法蘭西斯,但是你將成為其它故事的一份子。」

此時,自己藏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我不明白啊。」

他露出了笑容,「就保持這樣吧,法蘭西斯,事非經過不知難嘛。」

下一個顛簸在天花板撕開了一個洞口,塵埃在我們四周飄落。

喀啦

我驚恐地轉過身,眼見石碑又一次碎裂。

「是時候了,法蘭西斯!」

吉姆的喊聲穿過了當下席捲而來的震動聲。

「我不希望這是我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天,我真的、真的不想這樣。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會死的,那一刻總是來得太快了。」

他強迫我雙手持刀,對準他的胸口上方,從這個角度看去,他已是淚眼婆娑,「你唯一能控制的事,就是選擇一種糾纏後半輩子的心魔而已。」

四周的房間開始崩塌。


...不是,當我面對死亡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沒有活過。」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抹了抹眼角,因為我敢發誓,這句話是甘道夫說的,而不是梭羅。

還有,我喝得非常醉。

我把書本放在一邊,目光投向火堆。

我家貓狗的骨灰放在壁爐的披風上,吉姆的遺體卻從未被尋獲。

顯然,那對於我的合法性來說,是個好消息。

那也讓我很想哭。

我們每天都花費最多的時間,以某種方式照顧我們的身體,很少有時間停下來思考,我們的終局究竟為何。

無論我們多麼細心照料,軀體終將迎來相同的結局;在那之後會如何,會很重要嗎?

吉姆在這世上的殘餘,是被切碎、跟著垃圾一起丟掉了嗎?

我把圖坦卡門的刀留在了他的身上。

刀子沒有被通報為失蹤,因此我想,另一份複製品被成功送進了博物館。

不過我想,更有可能的是,在我衝出房間後,在走廊上狂奔的人們取回了需要的東西,並丟棄了他們不要的。

無論如何,震動在我下手的瞬間停止了。

就我所知,沒有人被千刀萬剮,也沒有屠殺派對。

除了我的摯友。

我在壁爐披風上,為他的骨灰保留了位置。

我想,那是最重要的紀念位置。

我低頭看著最後一點帕佩‧凡‧溫克爾。

只剩下一口的量;我早已決定把它留在特殊場合了。

突然,我驚恐地思索著,實際上吉姆沒有想到那天對他來說有多重要。

他是否給特殊場合留下了什麼,卻再也沒機會用上了呢?

任何一天都可能成為美好旅程的可恥結尾,並使它流於平淡。

換個角度思考,明天會成為最不可思議的特殊場合,由那些活在當下的人們親手打造。

歷史上每個偉大的日子,都會先加上一段黑夜。

我的目光從爐火挪開,抬頭看著夜空。

夜空太過漆黑,什麼都看不見,然而我還是盯著看。

我這才露出悲傷的笑,喝下了最後的威士忌。

---

Reddit鄉民留言精華:

Coffeefiend775:我真的喜歡這場悲劇當中的寓意
Coffeefiend775:一起事件能瞬間改寫人生觀多麼驚人啊
texasplumr:回頭想想我讀第一篇的時候 還不確定自己是否
texasplumr:喜歡到可以讀完整個系列我真是蠢爆了!
texasplumr:法蘭西斯你朋友的事我很遺憾 我是說真的
texasplumr:儘管不是大多數很多人還是經歷過和你們類似的友情
texasplumr:我為你們倆潸然淚下也很感激你們能夠
texasplumr:為全人類做出正確選擇
texasplumr:雖然啦如果人們有機會知道 這危機只在千鈞一髮之際
texasplumr:至少能把握當下把我們驅使自己 以及生存的這塊大石頭
texasplumr:通向毀滅的路程修正一下會更好
texasplumr:唉我已經是老人啦 就各種方面來說
texasplumr:在這裡的光芒熄滅之前我很可能早就離開了
keenlychelsea:你朋友走了我很抱歉但是你得承認:他的遺言非常完美
doryfishie:所以我知道最重要的事情是這不會是納爾遜教授的
doryfishie:最後一次歷險...
Kellymargaret:悲慘卻美麗謝謝你 法蘭西斯!
Dinmak:我得說...我不太了解時空但我希望它記住吉姆的犧牲
Harthang:法蘭西斯謝謝你扭轉了末日 吉姆做了件勇敢的事
Harthang:當我讀你的故事時我把你和吉姆分別想成凱西·葛雷莫
Harthang:和大衛·海德·皮爾斯因為你們的對話讓我想起
Harthang:《歡樂一家親》裡面的克雷兄弟
...
MillersMinion:我好好奇他說不只是一次性諮詢是什麼意思?
MillersMinion:小心點OP聽起來你在這故事裡的角色還沒落幕
samirhyms:我喜歡甘道夫那一段這段話特別有智慧
samirhyms:我不曉得為什麼吉姆要殺了那兩個人?
heavy_deez:那段結語真的很難忘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5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知名文物...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拜訪爺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