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故事,大啟示 04三人成虎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1-02-26 21:42:06│巴幣:22│人氣:152
  戰國時代,各國彼此互相攻伐,往往造成國勢衰弱,民不聊生。

  有些國家為了避免長年戰爭,便和其他國家簽訂友好條約,互相結為同盟,不再互相攻打。

  為了表示自己絕對會信守諾言,還會將自己國家的太子送到對方國家作為人質。

  在這種情況下,魏國的太子便被送往趙國作人質,魏王還派大臣龐葱隨行。

  龐葱知道朝廷之中經常有謠言中傷自己,這次前往趙國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回來。

  他害怕魏王會聽信這些謠言,就在臨行之前去找魏王,說道:「大王,如果今天有一個人告訴大王,大街上出現了一隻老虎,大王會相信嗎?」

  魏王回答:「我相信。」

  公元前225年,魏國滅亡。

                        摘自教育百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1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相信魏國滅亡XD

02-26 21:46

貓眷捲心餅
等一下,還有兩個人在舞臺後面等著出場。
好歹標題寫明三個人XD

02-26 22:13

雜魚小說家秋茶
魏王、太子、龐葱,也許他們三個加在一起就是虎02-26 23:24
貓眷捲心餅
不對啦XD

原文是:
龐蔥與太子質於邯鄲,謂魏王曰:‘今一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否。’‘二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寡人疑之矣。’‘三人言市有虎,王信之乎?’王曰:‘寡人信之矣。

龐蔥曰:‘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今邯鄲去大梁也遠於市,而議臣者過於三人,願王察之。’王曰:‘寡人自為知。

魏王雖然被龐蔥開導、提醒過,
但還是被一而再的饞言影響。
(也無可奈何,誰叫魏王手下沒啥好人。)

02-26 23:33

雜魚小說家秋茶
魏王,為亡02-26 23:44
九方思想貓
魏王:總之我是信了

02-27 15:55

雜魚小說家秋茶
魏王:相信你之術02-27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透過簡單心理測驗,找出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