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5000GP的Q&A與問卷結果

作者:子珅│2021-02-20 16:12:24│巴幣:20│人氣:224
首先我要先說,我開學之後最多只能周更,文章不會像現在那麼多。

三分之一的人因為軍武,大約一半因為翻譯,剩下的同時因為翻譯和軍武而點了追隨/加好友。

只看翻譯四成五,只看軍武一成,剩下的人兩樣都看。

至於收到的問題有這些。

  • 你開始做翻譯的時候幾歲?

    我是高一開始做翻譯的,當時是翻快樂氰化物,後來過了沒幾個月就開始翻GWTB了。


  • 現實是什麼樣的人

    有點邊緣,不過不至於太邊緣,很喜歡講有點好笑的幹話或冷笑話,有點懶惰,喜歡喝點酒、看電影。

  • 比較好奇那些比較土炮類的資烙來源? 有沒有考慮之後會附上?

    土炮類的資料來源很難整理,不過我這邊可以列一些出來(附超連結):
    1. Twitter和FB上有很多會分享這類東西的帳號,有些是警局發一些照片證明自己有在做事而不是領納稅錢不做事,有時候是槍枝相關粉專整理,這算是個重要的來源。
    2. 有一些和槍枝相關的網站會有,像是The Firearm Blog,還有專門為土製槍枝而設的網站如Impro Guns,另外各地新聞網站也很有料,只是要知道該往哪找。這是最重要的來源。
    3. 如果是北非、中東和中亞地區,有很多小型採訪/研究團隊在當地實地收集資料,或是有人會提供資料給他們,這些團隊會有網站,其中我最推薦的是Silah Report
    4. 有時候資訊不多,但是我可以靠看的來推測一把槍是怎麼運作的,這我是靠長時間看Forgotten Weapons(網站以及YouTube頻道)練出來的。頻道主持人Ian McCollum(綽號槍耶穌)是個單人團隊,一個人寫文章、拍攝,內容有各種骨董槍枝、原型槍、沒有被採用的軍用原型槍、商業失敗的槍、或只是結構有趣的槍的介紹和拆解。如果槍枝結構看得夠多,基本上各種常見的運作原理,或著千奇百怪的運作原理、設計巧思都會看到,自然大部分結構簡單的土製槍械就很容易可以推測運作原理。

    不是說只有這些,只是這些來源是比重最大的。
    這些都是英文資料或外文資料,因為中文圈真的沒有太多這種東西(另外感謝槍耶穌幫我練聽力,練到我可以不用開字幕就可以看好萊屋電影了)。

  • 軍武介紹很詳細,想知道你平常閱讀的消息來源

    除了上面介紹的之外,還有C&Rsenal(網站YouTube頻道)也是很棒的,這個頻道有時候會和Forgotten Weapons合作,像是關於一戰輕機槍的Progject Lightning系列就很棒,不過跟槍耶穌大多長10~20分鐘的影片不同,他們有個特定系列的影片最短半小時,大多數長達一小時。
    Forgotten Weapons還有一個姊妹頻道叫InRangeTV,這個頻道的內容有點雜,包含新槍、骨董槍、一點歷史,主持人是Ian和另一個人Karl Karsada,不過現在大多數是Karl自己一個人的內容,因為一些因素我沒那麼推薦。

    另外應該還有,但是我暫時想不到。

  • 勇虎有幾個鼻子?

    蛤?
Q&A大概就這樣了,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5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QA

留言共 2 篇留言

誘魅乂緋紅0a乂母牛
話說問卷484全部都是單選啊?

02-20 16:19

子珅
不是02-20 16:21
CitruSwiftYoung
為什麼我沒看到問卷

02-24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波士尼亞戰爭中的幽靈車... 後一篇:墨西哥毒䲷土製裝甲車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