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10(赤紅的暴君篇II) 女王的法規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18 16:05:25│巴幣:28│人氣:292
前情提要:好不容易免除了退學危機的鶇卻想不到艾斯居然因為偷吃水果塔而被封印魔法,為了幫艾斯解除封印眾人決定前往哈茲拉比魯宿舍,卻也遇到了夢中的場景…

  「嗯?你們是誰?來這裡有事嗎?」男子注意到身後的鶇一行人便轉過頭看著眾人,面對男子的問題,艾斯指著男子手中油漆桶說道:「我才想問,你到底要做什麼?」

  「這個啊?如你們所見,我現在正在準備為玫瑰上色。」聽到男子稀鬆平常的回答,艾斯他們嚇了一大跳,艾斯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相當疑惑,他不明白為什麼要特地把白玫瑰塗成紅色,而鶇的話則是一臉果然如此的表情,鶇疑惑的問:「那個…不會是搞錯玫瑰了吧?」

  「啥?沒有啊?為什麼要這麼問?」

  「因為我以前曾經聽過同樣的故事,所以就自然而然地想著是不是弄錯要種的玫瑰所以才…」聽到鶇的話,男子索然笑了出來,「原來是這樣啊,不過這裡本來就是白玫瑰了,不過你們的反應還真新鮮也很可愛呢。」

  「嗯?仔細一看的話你們兩個不是昨天打破價值十億的吊燈,還鬧出退學騷動的兩名學生嗎?」男子看著艾斯和杜斯露出了像是見到大明星的表情,只知道這件事,艾斯他們也沒有辦法高興起來,鶇則是一臉無奈地說:「原來昨天的事情早就傳遍整個學校了。」

  「感覺吊燈這件事會跟著我們到畢業為止…」艾斯在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露出相當無奈的神情,在旁邊的杜斯也露出同樣的表情,這個時候男子又看著艾斯說道:「而且你還是那天晚上偷吃水果塔的壞孩子,簡直是罪加一等!」

  艾斯在聽到這件事的時候臉上又更加苦悶,隨後男子將一台外型如同方塊花色的樸克牌的手機拿出來,「居然能在一大早遇見學校的話題新人我還真是幸運~來來,我們一起拍照,笑一個!」

  男子笑容滿面地走到四人團體的裡面,把手機高舉空中按下快門,這樣的舉動讓所有人都被嚇了一大跳,鶇疑惑的問:「那個,你剛剛是要?」

  「沒什麼,只是想要分享一下今天遇到你們的事情,啊,我可以把這個上傳到魔法照片嗎?名字可以告訴我嗎?這樣我才好加上標籤。」

  「我是杜斯.斯佩德。」

  「艾斯。」

  「我是鶇,用你們的方式的話全名是鶇.羽澤。」

  「本大爺是格利姆!」

  聽到眾人的名字,男子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標籤打好並上傳出去,「好了,上傳完畢,對了我是小杜你們的學長,三年級的凱特.戴亞蒙德。叫我凱特就行了,再不然就是小凱。」

  「請多指教,凱特先生。」鶇看著凱特禮貌的問候,而凱特也似乎注意到鶇的狀況便開始仔細觀察鶇的模樣,被人這樣觀賞讓鶇感到一些害羞,「那個,請問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我覺得你有點像女孩子而已。」聽到凱特的這句話,鶇的心臟不禁用力跳了一下,畢竟自己是女孩子這件事除了克羅利,宿舍長和當時在入學儀式的一年級生之外就沒有人知道了,不過凱特便搖頭說道:「不過這也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女孩子怎麼可能會入學啊,而且你就是那個傳聞中成為破舊宿舍的監督生的孩子吧。虧你能住在那種地方!光線這麼不足,連魔法照片都沒有辦法拍好,我真同情你~」

  「這傢伙從剛剛到現在都很失禮呢。」格利姆對凱特的態度感到不快,而鶇則是剛剛捏了一把冷汗,畢竟剛剛以為自己的身分被曝光了,所以沒有特別在意凱特的態度。

  「對了,現在可不是聊天的時候!」凱特驚慌地跑到玫瑰樹前,拿出了與艾斯他們一樣顏色的魔法筆,凱特揮動魔法筆的瞬間,白玫瑰的花瓣瞬間染上了鮮紅,這樣的場面讓眾人大為吃驚,但是凱特的臉上已經不見剛剛的從容不迫與笑容,反倒是有些緊張,「派對是在後天,如果沒有趕上的話我的頂上人頭就不保了。」

  但是看著許多還沒有染上紅色的白玫瑰,凱特眉頭一皺,隨後他把視線放在鶇他們身上,「我說你們幾個,能不能幫我替玫瑰上色呢?」

  「是說,為什麼要做這種奇怪的事啊?」艾斯看著凱特有些不解地問,當然杜斯、格利姆、鶇也是一樣,根本不了解凱特的行為究竟是為了什麼,不過鶇剛剛想到凱特提到的派對,便開口說道:「你剛剛提到派對,是指派對一定要紅玫瑰嗎?」

  「小鶇真厲害,馬上就猜到重點了,而且不只是規則的原因,紅玫瑰也是非常的上鏡!等等我還有要去幫派對槌球大賽要用的紅鶴上色,所以非常忙碌呢~」凱特他看著所有人解說他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而格利姆他還是對此感到不解,「還要去幫紅鶴上色?怎麼都是一些奇怪的工作啊?」

  「所以艾斯他偷吃的水果塔是給宿舍長過生日用的水果塔,所以才會這麼生氣啊?」杜斯看著艾斯的眼神相當的無奈,艾斯看到這樣的眼神想說幾句話,但是凱特卻開口說道:「嗯?並不是喔。」

  這個回答讓所有人更加疑惑,艾斯他便開口詢問:「不是嗎?那到底是誰要過生日啊?」

  「不管是誰的生日都不是,後天就是我們宿舍傳統的沒什麼日慶祝派對。選擇都不是生日的一天,然後根據宿舍長的心情突然舉辦的茶會。」凱特看著眾人解說沒什麼日的意思,鶇聽完感覺就有點苦笑地說道:「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就要慶祝,感覺有一點牽強。」

  「就是啊!這算什麼啊?」艾斯同樣也對沒什麼日感到困惑,但是凱特並沒有管那麼多,直接將兩個油漆桶舉起交給艾斯和鶇,一臉笑容地說道:「總而言之,理由以後再說。總之現在最重要的是把玫瑰都塗成紅色,小杜與小格是可以用魔法吧,而小艾與小鶇沒有不能使用魔法,所以給刷子。」

  鶇還有艾斯他們接下了凱特遞過來的油漆桶還有刷子,而杜斯聽到要把玫瑰的顏色改變的時候,眉頭全都皺在一起,「用,用魔法改變顏色嗎?」

  「本大爺從來都沒有做過诶。」格利姆對於凱特的要求感到不解,不過凱特似乎沒有注意到大家的困擾,便開口說道:「OK,沒關係,放~輕鬆!總會有辦法的,如果不想被宿舍長砍頭的話就快點開工囉!」

  雖然很不情願,但是也只能夠幫忙凱特了,凱特帶著大家到還沒有上色的玫瑰樹面前,凱特看著杜斯與格利姆叮囑道:「聽好了,不管是粉色藍色綠色黃色都不行。要好看的紅色,拜託你們了!」

  「沒辦法,只好快點上工了。」艾斯提著油漆桶和刷子到附近去幫玫瑰上色,鶇她也拿著油漆桶說道:「我就在這邊工作,等我做完這邊就去幫你們。」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好,但是我會努力完成的!」杜斯也相當認真地看著白玫瑰,而格利姆則是一臉笑容地看著艾斯說道:「這對本大爺而言可是小菜一碟,艾斯你可不要偷懶喔。」

  就這樣眾人開始幫凱特把玫瑰塗成紅色,鶇看著玫瑰小心翼翼的把紅色顏料塗上去,雖然速度沒有凱特快,但是也算是很快了,而至於艾斯的話則是因為不甘願所以進度有些落後,但是看到鶇把一朵一朵的玫瑰塗好顏色,艾斯不知覺得產生競爭意識,「我怎麼可以輸給沒有魔法的丫頭,別小看我了!」

  因為這樣,艾斯的速度開始加快,可是格利姆和杜斯這邊也不是相當順利,如果不是塗錯顏色,就是燒了玫瑰樹,而杜斯在用魔法將一朵玫瑰染上紅色,臉頰上有些汗珠,「很好,稍微掌握一點訣竅了。」

  「好,本大爺要一口氣做完,接招!」格利姆將自己的魔法打在玫瑰樹上的所有玫瑰上面,結果玫瑰的顏色不但沒有變成紅色反而變得七彩繽紛,這樣的結果讓格利姆相當困惑,「奇怪?」

  「要像這樣啦。」凱特揮動手中的魔法筆,把所有被格利姆染色的玫瑰全部都變成鮮豔的紅色,艾斯看到後便就露出笑容說道:「真不愧是三年級生。」

  「好了,調整一下心態,繼續工作吧!」在凱特的帶領下,眾人繼續塗玫瑰的工作,而格利姆也順利的一次就將一朵玫瑰染上紅色,格利姆看著那朵玫瑰自豪地說:「快看,這次是一次就成功了!」

  「我也是!」杜斯看著自己成功染色的玫瑰不禁嘴角上揚,凱特看著有些進步的兩人就開口稱讚:「好厲害喔!如果能在注意一下手法的話那麼就完美了~施展魔法的時候更具體的想像一朵紅玫瑰會比較好喔。」

  「原來如此,紅玫瑰…紅玫瑰…」杜斯開始認真想像紅玫瑰,鶇開始認為凱特應該是用自己的方式教導杜斯他們魔法的使用方式,畢竟杜斯他們之前已經對她講過魔法必須靠強烈的想像來去形成的,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練習的話說不定會對他們有很好的幫助,而在一旁觀看杜斯他們使用魔法的艾斯便不快的大喊:「可惡!我也想使用魔法啊!」

  「忍耐一下,等到里德爾先生願意解除你的項圈的時候你就可以使用魔法了。」鶇對艾斯施以安慰,之後兩人總算是將最後一棵玫瑰樹上的玫瑰花全部都塗好顏色,但是杜斯與格里姆這邊…

  「紅色,紅色…可惡!又變成藍色了!」

  「快點改變顏色!啊!玫瑰又被燒了!」

  杜斯與格里姆好不容易抓到一點訣竅,結果卻還是變得手忙腳亂,凱特他看著他們兩人不禁露出苦笑,「你們比我想像的還要抓不住訣竅啊…」

  「是說為什麼一定要紅玫瑰不可呢?白玫瑰也很漂亮啊。」艾斯對於凱特要求把白玫瑰塗成紅玫瑰這點感到疑惑,鶇也在一旁說道:「嗯,如果真的非得要紅玫瑰的話,那麼改成紅玫瑰就可以了。」

  「因為這些一直都是傳統,沒什麼日的慶祝派對上的玫瑰是紅色!槌球大賽的球棒必須是有七種顏色的紅鶴,球必須是刺蝟。不過春天庭院裡的花兒演唱會玫瑰是要白色,所以有時候會把他們再一次塗成白色,這也是重點。」

  「是這樣嗎?」鶇對於這樣的習俗感覺跟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情節有些相似,而格里姆則是感到詭異,「怎麼都是一些奇怪的習俗!」

  「因為這些習俗是七豪傑之一的紅心女王所制訂下來的規則,里德爾他在歷代的宿舍長中算是最認真嚴謹遵守傳統的乖孩子~不過做得有點過火是不可否認的。」凱特在說出里德爾的時候,臉上浮現了苦笑,這個時候鶇就回憶起了里德爾之前相當認真的態度和紗夜本來就是一樣,但是從凱特的語氣可以知道哈茲拉比魯的氣氛並不是那麼的輕鬆。

  「我想起來了,現在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我有話想和宿舍長說,他還在宿舍裡面嗎?」艾斯把自己手中的油漆桶放下來,對凱特詢問里德爾是否還在宿舍裡。

  「嗯,這個時間的話里德爾他的確還是留在宿舍裡的…不過話說回來偷吃水果塔的小艾你有沒有把道歉用的水果塔帶來啊?」聽到凱特的這個提問,艾斯頓時不知所措,畢竟他們只是要來道歉的,根本就沒想到要拿水果塔來當作賠禮,於是他便無奈地說道:「诶,沒有,因為一大清早就趕來了…」

  「凱特先生,你會問這個問題不會是指如果艾斯沒有拿水果塔過來的話就無法得到里德爾先生的原諒嗎?」看著有點擔憂的鶇,凱特依舊露出笑容,只是這個笑容似乎蒙上了一點陰影,「小鶇的直覺真的很準,沒錯。因為小艾他沒有遵守紅心女王的法律,第五十三條『必須將偷來的東西還回去』所以我不能讓你們進去見里德爾。」

  「啥?你這是什麼意思?」艾斯看著冷笑的凱特不知所措,原本他們的目的是為了請里德爾解除封印,但是想不到竟然因為沒有帶水果塔而就吃閉門羹,而凱特臉上的冷笑並未有一絲減退,「想要在這所宿舍待下去的話就必須嚴守規則,如果我一時心軟放行我的腦袋就會落地。所以不好意思,在里德爾他發現你們之前,能請你們離開嗎?」

  這時,無數的凱特從附近的迷宮中出現,看到這一幕眾人都懷疑有一大堆兄弟,艾斯害怕的向後退了幾步,然後對杜斯緊張地說道:「糟糕了,那個表情絕對是認真的!你們幾個也快點想辦法啊!」

  「為什麼我要幫你啊!」杜斯對於這件事感到不解與不快,畢竟這本來就是艾斯自己的問題,現在想想這是第二次被艾斯捲入問題之中,艾斯對杜斯慌忙的求救,「求求你!我現在沒有辦法使用魔法,啊!過來啦!」

  無數的凱特朝艾斯他們蜂擁而至,杜斯看著眼前的凱特大軍無奈地說道:「雖然明文規定上是禁止私底下用魔法互相戰鬥,但是現在也只能得罪了。出來吧!大鍋!」

  一個鍋子從天而降壓住了一個凱特,但是凱特被壓住的瞬間就化作一陣煙霧消失了,格利姆也對凱特大軍發動火攻,但是不管打倒幾個凱特,都會有新的凱特上門,凱特看著做徒勞無功的眾人露出了苦笑,「我說你們差不多該逃走了吧,萬一讓里德爾知道你們在這裡的話,可對雙方沒有什麼好處。所以請你們快點離開吧。」

  「一點都沒錯。」

  「里德爾生氣起來可是非常可怕的~」

  「在這裡被砍頭的只要小艾就夠了,小杜、小格和小鶇根本沒必要淌這場混水。」

  凱特們一個一個的自說自話,杜斯看著這群源源不絕的凱特大軍有點疲憊地說道:「可惡,不管怎麼攻擊都沒有減少的感覺。」

  「我看現在只剩下那個辦法,應該說…在凱特先生叫我們離開的時候就要用了。」鶇看著眼前的凱特大軍,二話不說抓住杜斯和艾斯的手,匆忙離開玫瑰迷宮,「總之先離開再說!」

  看到這一幕,凱特大軍與格利姆都愣住了,隨後凱特大軍不約而同地注視格利姆,而格利姆也知道大勢不妙就跟上鶇他們的腳步,「鶇,妳不要丟下本大爺!」

  看著已經離開這裡的外來者,凱特大軍瞬間消失只留下一位凱特,而這位凱特的額頭上有斗大的汗珠,他深吸一口氣後便朝著鶇他們離去方向揮手說道:「那麼,下次再來的時候請記得帶水果塔~掰掰!」


  好不容易逃出玫瑰迷宮的四人在宿舍門前喘氣,艾斯不悅的說道:「搞什麼?那傢伙!」

  「不管怎麼打倒,都還是會出現新的…難道是幻覺魔法?」杜斯在分析凱特大軍的真面目,而艾斯一聽到凱特這個名字的時候就不悅的說:「況且沒有水果塔就只能吃閉門羹,我們打從一開始什麼都沒帶。居然還要我們幫忙塗玫瑰!」

  「真是老奸巨猾的傢伙。」格利姆也相當不悅,鶇也只是低頭說道:「看這個樣子,只能先回去上課了。」

  「沒錯,道歉用的水果塔我看也只能放學後準備…」杜斯話說到一半,一道鐘聲響徹了整片校園,聽到鐘聲的杜斯還有鶇露出驚慌的神情,「糟糕了!」

  「完蛋了,預備鐘已經響了!快遲到了!」聽到杜斯的這句話,格利姆相當驚慌,便開口說道:「什麼!本大爺閃閃發光的校園生活的第一天就蒙上汙點了!你們幾個快點去教室!」

  「說起來小鶇你們的教室在哪裡?一年級的吧?」艾斯看著鶇與格利姆問道,格利姆便回答:「學院長跟我們說我們的教室是在一年A班。」

  「什麼啊,那不就是同班同學嗎?那第一節課就是魔法藥學。」格利姆從杜斯口中得知下一堂課是魔法藥學的時候有點興奮,「喔,那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結果還是不能使用魔法,沒問題嗎?」艾斯他抓著自己的項圈面色有點擔憂,鶇看著艾斯無奈地說道:「現在只能先去上課了,如果課堂上有需要使用魔法的部分只能先和老師說明情況並請他們通融一下了。」

  「也只能這樣了。」艾斯他聽了鶇的話後也只是給了回應,便與大家走進鏡子之中,而在入口處的一棵玫瑰樹下,一個嬌小的人影看著大家剛剛走進去的鏡子,露出竊笑,「原本只是想要看看傳送魔法到底會通到哪裡,想不到是那傢伙的母校啊。而且實驗品和那個女孩都在這裡,看樣子目前他們過得還算不錯。」

  嬌小的人影看著這個哈茲拉比魯的宿舍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好了,我好心的將名為『勇氣』的種子送給那些對女王敢怒不敢言的撲克牌們吧,雖然這些是為了給他準備食物。」

→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紅心女王的規則還真是壓得讓人喘不過氣呀...(苦笑

02-18 16:56

亞爾斯特
也是,裡面的規則有太多讓人喘不過氣了,也是本次故事的重點02-18 1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