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1-02-17 23:53:49│巴幣:28│人氣:689

本季的話題作之一,之前說過個人對異世界題材並不特別偏好(甚至可能會優先「跳過」),但最近這作品相關的討論文實在太多(新聞懶人包:不合中國「國情」!《無職轉生》動畫因女僕懷孕等內容引發炎上),搞得這作品一副淫穢不堪的樣子,讓我年假最後一天想說看個肉番來舒壓一下,結果…就動畫目前六集的內容,根本就很正常的異世界轉生作品。

在這個異世界轉生題材作品改編動畫泛濫的時刻,這部為此題材代表web輕小說的「祖師爺」這麼晚才改,真的很讓人意外。本作2012就開始連載,去年日版小說24集完結,然後中文版小說也2015年陸續出了19本(今年上半年又趁動畫出到21本) …無論如何這部有其代表性的地位,故事的發展相較於後輩來講也沒這麼「毒」,動畫前六集看完個人評價蠻好的。

後來仔細把戰文(討論文)看了一輪,發現很多都是「用後來的發展」來評價目前的劇情… ex.一夫多妻,明明至今男主角還是小屁孩一個,多妻也是遙遠的未來發展;若說的是男主老爸讓女僕懷孕…但這也和「多妻」扯不上,只能說是不倫…至於女僕被男主角爸「強暴過」等原作內容更是動畫裡沒什麼著墨的(還是我漏掉了?)

只能說這部可能原作派觀眾老粉太多的關係?但我總覺得用原作小說後來的劇情內容來評論動畫當前的劇情還是有點奇怪… 雖然這種情況也不少見(像之前的哥殺的討論常有這樣),但我個人覺得不同媒介還是分開評價為佳。

另外戰文延燒到B站還停播動畫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對岸的ACG論壇討論風氣?其實台灣這邊比較是隔岸觀火的感覺。

當然這部也有可議的地方,所以不少討論串提到「女生會不喜歡這部」我也覺得很正常。這部正常有社會化的宅宅(包括我)也不會推給非宅圈的人士,畢竟光是女魔法老師在門外偷聽著男主角爸媽做愛的聲音「自摸」, 偷老師的內褲當聖物膜拜,或是幼女睡覺時偷摸胸部這幾幕… 很多宅們都有自知之明:這是給我們這種宅宅看爽或輕鬆黃色趣味的橋段。成熟的宅們應該也可以理解這些多少有點見不得光吧,更不會拿去和一般普羅大眾亂戰…

動畫可能還好,但個人看漫畫到6X話,嚴格來說這部男角的成長描寫部分其實還蠻棒的。漫畫的幾個內心戲如 男角被小魔法師父帶出門因而突破心理障礙因而感激在心,男主角在女僕懷孕時顧慮母親內心的想法而苦思解決之道,或男主角對於自己面對不夠強不夠努力不夠謹慎的自省等等…都有著墨,雖然我覺得漫畫「尋人」橋段演了幾十話有點無聊就是。XD


最後要說的是,人帥真好真的是沒錯的。

坦白說要是我重新投胎在父母都是高級冒險者,然後遺傳著帥氣的面容,以及擁有絕佳的天賦,那的確沒有「不好好努力拿出真本事」的道理,不免回想起去年看完寄生上流後對於劇中的「不,朴太太是有錢所以善良。」那句話非常有感觸。

另外對於觀眾的我們來說,如果男主角不是帥氣小正太,而還是維持前世那個肥宅樣,那這部如果還是走原作多妻後宮的劇情,又有誰想一直看下去呢?(至少我會pass掉)


漫畫目前我追到的部分應該本季動畫演不到那裡去,而漫畫目前的劇情我也覺得漸漸無趣起來,當初畢竟是想著這部可能是肉番而開始追的;但看起來就是一部製作精美,原作也頗有內涵的佳作,但題材走向終究不是自己感興趣的類型,所以應該除非後續還有什麼筆戰,不然這部作品我應該就先追到這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無職轉生|無職|無職転生|理不尽な孫の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摘]教孩子自己找答案... 後一篇:[敗家]2021 春季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