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沒有耳朵》

作者:ღ茉律│2021-02-17 16:21:11│巴幣:2│人氣:325


這是以前我從我那已去世的祖母那裡聽來的故事。

祖母小時候,經常和附近的小孩在外面一起玩,在電視遊樂器還沒有出現的那個時代,祖母說她連古早時的玩具也沒幾個。

雖說因此經常和朋友在外邊玩的樣子,卻也不是很清楚總是玩在一起的朋友的事情。常常有只知道對方名字,卻不知道姓氏;或是只知道綽號,根本不知道對方本名的事情發生。

某一天,祖母在附近的那群孩子裡發現了一位沒看過的男孩子。那個男孩,沒有雙耳。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即使過了好幾天,就算大夥在興高采烈的玩鬧,他也沒有融入大家的小圈圈、更別說是看到他一起喧嘩的樣子了。

祖母回到家向父母說了這件事後,雙親對她說了「不可以欺負、或是排擠那個小孩哦。」之類的話。在那時起,祖母就常常把那個孩子的事放在心上。

就算跟那個孩子搭話,他也完全不會回話。但倒是可以透過點頭、搖頭、或是偶爾露出的笑容來了解他的想法。而祖母也開始覺得「這孩子該不會是沒辦法說話吧。」

即便如此,偶爾還是會和他一起玩。

那一天,祖母跟那個男孩一起玩耍,兩個人坐在一起捏泥巴球,玩起了扮家家酒。那個孩子跟往常一樣一言不發,就只是在祖母說話時做出點頭、或是微笑來回應,就這樣渡過了一段時間。

然後,有人從遠處朝這裡喊道:「午安!」原來是附近認識的大嬸。

祖母向她打了招呼後,大嬸走到了祖母身邊對她說:「你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和誰講話啊?」

不就是面前的男孩子嗎?祖母這麼想著回了頭……卻看不到男孩的身影。

祖母說,在那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那個男孩了。就算問了其他孩子,也幾乎沒有人記的起沒有雙耳的男孩的事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3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太平廣記之動物森... 後一篇:【轉】歐美系列《我與七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