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情人節特輯《為什麼東堂院聖也16歲還交不到女朋友》&警剔世人(?)作品介紹

魚子壽司 | 2021-02-14 17:43:27 | 巴幣 1030 | 人氣 675


名稱:為什麼東堂院聖也16歲還交不到女朋友?
類型:愛情、青少年
作者:內乃秋也、茂木完田
狀態:已完結(三十九話,共八卷)

(此文主題為歌頌單身狗的美好(?),有男/女朋友者,建議分手(誤)

故事大綱

東堂院聖也,是一名富家子弟。樣貌出眾、才藝雙全、運動了得、無不良嗜好、三觀正,是一個三好青年,而他有一顆想交女朋友的心。

然而,十六年了,不要說女朋友,連與女孩子出去玩的機會都未曾擁有。

十六年,他曾經相信一切隨緣,緣份就會到。結果身邊情人一對對,自己還是一條可憐的單身狗。

於是,認定單身=失敗的他不再坐以待斃,決定主動出擊,尋找他心中的另一半。

那麼,東堂院聖也的愛情之路會是一帆風順,還是荊棘滿路,我們就拭目以待一下吧……


介紹
這是一個神奇的作品,在一個戀愛大過天的單身狗眼中,它是一個勵志的故事。告訴他們愛情之路同時是成長之路,即使失敗,那份回憶都會成為人生意義,成就更好的自己。愛情,是人生的終極意義;

但在一個對愛情沒甚麼感覺的單身狗眼中,這個漫畫無異是勸世之作。東堂院聖也的經歷告訴我們,愛情的必要只不過是一場世紀騙局。愛情不會治癒人生的空虛寂寞凍(冷),反而令人覺得更空虛、覺得更寂寞、覺得更加冷。把愛情立為人生的里程碑根本就是一個錯誤,過份追求愛情,反而令人漠視親情、友情這些同樣能溫暖自己的感情,亦忘卻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令人生變得虛無,痛苦。

東堂院聖也的經歷,就是單身無罪的鐵證。

(上述介紹與筆者立場無關,筆者還是想要女朋友(咦)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請斟酌觀看)
(其實筆者不太知道自己在寫甚麼)


觀後感
身為「對於任何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的單身狗,筆者當然是介紹中所說的後者……所以我說的都會是後者的觀點。

之所以說過份追求愛情是一件壞事,是因為東堂院聖也的經歷有夠可恨可憐。

首先讀者看到這漫畫有三十九話,就知道東堂院聖也的愛情之路不是一帆風順,不然的話三下除兩下就做完了。天資優渥的東堂院聖也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在筆者眼中只有一個,就是他的愛情形式隨便、卻過於沉重。


東堂院聖也非常容易對可愛的女孩子動情,只要可愛的女孩子特別一點就會動情,對他好一點就會動情,甚至可能是說一說話就動情了。相信如果他的男性朋友變成一個可愛女孩子的話,他應該不出三秒就愛上這位昔日「兄弟」吧。

隨便其實不算是一個問題,筆者身邊的朋友都是合眼緣、聊一聊覺得不錯就嘗試交往,交往之後才開始了解對方。合心意的就發展下去,不合的就分手,就是這麼簡單(至於筆者,由於各種方面都很努力,所以是「單身狗」的類型)。他們的愛情或者稱得上隨意,但未必不會有好結果,至少不少長久的伴侶都是這樣開始的。

但問題在於,東堂院聖也對這個隨便的愛情,一開始就非常沉重。


只要他與可愛的女孩子像朋友一樣外出,對象每一個反應他都覺得可愛都爆,覺得對象是自己理想的女朋友。但他們兩個可能只是剛剛認識,很多時候對方只待他是很普通很普通的朋友,感情淡如水,然而他對女方的好感度已經MAX了。要告白的話,就會來一個認真,而且沉重得可怕的告白。

如果女孩喜歡他的話就沒事發生,但很多時候根本就不是這樣,女孩對東堂院聖也一點感情都沒有,甚至已經名花有主,自然會拒絕他。女孩可能對婉拒沒甚麼感覺,但這位男孩對每一份感情都是真心真意的。結果這個戀愛大過天的男孩經歷每次失戀都要來一次死來活去,感覺有如世界末日。


每一次失戀,都令他更「空虛寂寞凍」,只要他沉重的愛沒人回應,他就一直空虛寂寞下去。而這種感受,令他覺得自己更需要愛情,但這種迫切感讓其想「愛情」想到有點瘋掉,最後做出一些頗為瘋狂的行為……每次失敗,就會比以前瘋狂,然後再追求愛情,再失敗,再瘋掉……這種惡性循環,真的很恐怖。

筆者無意批評他的愛情價值觀,一來筆者身為單身狗,實在沒經驗批評他、二來筆者認同愛情的形式是多元的,所以覺得他怎樣想都沒關係。但他追求愛情的行為,就令筆者有一種「過於盲目」的感覺。


東堂院聖也認為愛情能治癒他的空虛寂寞,但追求愛情的過程中,卻令他更痛苦。在中學生涯中,他原本可以得到可靠、成熟的前輩朋友,可以得到一同追求夢想的夥伴,卻因為愛情,這些美好的關係被毀於一旦;為了愛情,沒有認真對待其他事物,打工也好、運動也好、創作也好,一切愛情行先,本身意義蕩然無存。

這些事物明明都可以治癒空虛寂寞,自己亦頗喜歡這些關係,喜歡這些興趣,偏偏被愛情蒙蔽雙眼,被漠視、被破壞殆盡,根本本末倒置。


所以到最後,東堂院聖也種種自白,說明他追求愛情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社會對自己的要求。單身=失敗、單身=沒朋友、單身=人生沒意義,單身,是被社會排擠的一群,單身是罪。

但其他人根本沒有在意東堂院聖也是不是單身,不如說他們覺得這位少爺應該經驗豐富,畢竟有錢帥氣又有才,完全是理想的交往對象。結果社會對自己的要求,只不過是自己的想像。

所以愛情其實不是必要,到最後別人的認同是基於本身而不是伴侶,溫暖和關懷亦不是只有愛情可以給予。沒有愛情都可以得到別人的認同,都可以不再空虛寂寞,人生亦可以有意義,單身不是罪……


……可能會有可惡的情侶恥笑我們:「說了那麼多,不就是把不到妹。」

……是的,沒錯,就是把不到妹。但正正就是沒有女朋友,才要去思考單身是不是罪。

就東堂院聖也的經歷來看,交一個他合心意的女朋友不就萬事大吉了嗎,根本不用說那麼多。

只要交到女朋友,他就不會空虛寂寞,不會覺得人生無意義,瞬間整個人都有自信。但是他交不到女朋友呢?人生就無意義了嗎?就會空虛寂寞了嗎?沒有女朋友的人只能一輩子低著頭走路了嗎?

東堂院聖也覺得會,於是他深入泥沼,越踩越深。


說他身經百戰,一邊跌倒一邊改變自己,但其實沒太大改變。看到他依舊不善與可愛的女孩交際,依舊會做出一堆尷尬的行為。看到他真是有點胃痛有點尷尬,認為他可憐又可恨……

不過他覺得沒問題就沒問題吧,到最後東堂院聖也說他是受虐到瘋掉也好,還是自我排解也好,他認為追求愛情是有意義的。雖然歷經失敗,但每次失敗都令他學會了一些東西。雖然在我眼中,實在看不出他有甚麼改變,但他認為有意義就好。如果像東堂院聖也一樣,認為愛情是必要的話,像他一樣的態度可能非常重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他可以怎樣撐下去。


這漫畫沒有不切實際的後宮,沒有國寶級的青梅竹馬,在曲折、壓抑的劇情中加入一些現實的心理,令人思考愛情是甚麼,單身又如何,算是不錯的作品。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結局不夠圓滿,感覺可以再交代一下,不過這結局個人來說還可以接受。推薦還是單身的各位觀看。

但這篇文說了是情人節漫畫特輯,當然不會只說這漫畫就完事。為了讓大家感受單身的美好(?),下文有一些警剔世人(?)的漫畫超簡短介紹。

警剔世人(?)的漫畫超簡短介紹
(以下內容含有劇透,請斟酌觀看)
 
《偶像與死宅的理想關係》

以為有偶像喜歡你就很開心?傻孩子,她只是在玩弄你,可憐的湯姆。

可憐的湯姆,只是偶像一個愛不釋手的玩具。

《我愛你,杏子小姐》

以為你在摸的是杏子小姐的腳?不,是一個光頭大叔的腳。連誰人的腳都分不清,還差點舔上去,傻孩子。


《我們的愛情不正常》

簡稱《我們很有事》,對於任何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

《喜歡的就是一臉嫌惡的你》

所說的不是你情我願的SM,而是……噁心,不安。

《沒有名字的怪物》(輕小說改編)

真好呢,交到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呵呵。

《異常者的愛》

恐怖情人事件簿。

《JK與被捨棄的嬰兒》

渣男與無知少女拋棄嬰兒的故事。

《今晚月色迷人,你就去死吧》

恐怖情人事件簿x2

《親愛的我飽含殺意》

又一個可愛女朋友。

《Stalkers》

某個程度上算是愛情的最極致表現?或者說是父母?只想愛人幸福,CP一生推。

《罵倒少女》

雖然在業界這是一個獎勵,但普通人不要啊,會死的,是真的會死。

《願你手握幸福》(輕小說改編)

病嬌大集合,都叫你不要再撩妹,你看看你。


《絕望hiroin》

恐怖情人事件簿x3

《女兒的朋友》

想社會性死亡?看這套就知道怎樣死了。

《平行天堂》

到處拈花惹草還想救女朋友,會不會想得太美好==,他早晚都會付出代價。

《屍體派對》動畫

左擁右抱的下場。

《彼得·格里爾與賢者時間》

沒有女朋友就沒有煩惱,不是嗎?


《獄兒天使》

後宮男主角未登場就退場,兩個女孩養育一個小孩,嗯,是渣男呢。

隨時隨地都能看到女主角快死掉的樣子

《死囚樂園》

因為女朋友,全班死清光。

《浮戀》

誠哥低配版。

《陰屍路》

綠光、剋夫,在亂世中談戀愛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你和她和她的戀愛。》遊戲

沒有戀愛就沒有幸福了呢。

所以大家一起幸福吧

《人魚公主的對不起大餐》

情人都在肚子裡了,對不起!


咳咳咳,大概就是這樣,最後高呼一句單身無罪!單身有理!

沒事的話我去看一看狗糧番算了……嗯?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單身無罪!單身有理! 若非前世業障重,今世何必討老婆! 保育員的應援來了~~~[e12]
2021-02-14 17:56:45
魚子壽司
不,我還是想要老婆的,保育員的應援還是先停一停啊!XD
2021-02-14 18:12:52
天子大ㄐㄐ
推薦還是單身的各位觀看 嗯~你怎麼知道~~ ……嗚嗚嗚
2021-02-14 18:15:18
魚子壽司
在單身狗的眼中,世界只有「單身的人」,和「未來單身的人」/_\
2021-02-14 18:45: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空虛寂寞凍XDDD
這次有很多作品連結呀
2021-02-14 18:19:03
魚子壽司
世界太多狗糧番迫害單身狗,必須要有警剔世人(?)的作品們去治療我們的眼睛和心靈XD
2021-02-14 18:47:45
落櫻飄雪
有夠警惕 怕
2021-02-14 19:03:01
魚子壽司
單身果然是沒有錯的,直到有女朋友之前(咦
2021-02-14 21:07: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