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誰會一個人自己去看無限列車呀= =?

作者:唬爛王│2021-02-12 21:16:10│巴幣:10│人氣:162
就我ㄏ
現在還沒下檔
雖然我是一個月前去看ㄉ

感覺這幾年一堆動畫電影崛起
不只鬼滅之刃
前幾年還有你的名字、天氣之子、聲之形等等...
以前看動畫都被當宅男
現在好像有些動畫都變成潮潮在看了
尤其至今的鬼滅之刃
上次感覺到一部電影造成社會級現象印象中是復仇者聯盟
『炎』真的挺好聽的ㄏ
LISA可能會是台灣最知名的日本歌手
第一次知道LISA是從高中的肥宅朋友口中得知
來講講心得:
  劇情沒什麼好說的,就少年漫畫套路,觀影前就看過原作漫畫。對於看多動畫的宅宅而言,這種套路沒有什麼太稀奇,有看到很多潮潮在IG發限動表示很感人,但我自己看完是覺得還好,上次看到動畫電影看到泛淚是「遊戲人生」的電影版,與「遊戲人生」相比較之下,無限列車的劇情較平舖直述,淚點也相對明顯。

  觀影前因為讀過原作漫畫,在知曉劇情的情況下,對於電影會比較期待表現手法跟打戲的部分,動畫的製作是ufotable,宅宅們都知道這間動畫公司是業界良心,我自己觀影後是覺得,同為ufotable製作,前陣子的Fate/stay night,在打戲上給我的震撼更大,無限列車觀影後到至今,印象較深刻的只有炎柱與上三互相放大招那段。但整體上依然給我不錯的觀看體驗。

來講講角色:
炭治郎 — 畢竟是主角,無限列車中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說這角色的魅力,比起上一個時代流行的熱血動畫的主角,炭治郎的設定上更加溫和,如果小孩子以炭治郎為偶像應該不錯?
杏壽郎 — 大家應該不會記得他的本名,都叫他大哥或炎柱,當初看預告杏壽郎占了很大一部分,以為會幫他加戲,結果原來預告就是他全部的戲分了呀......。
伊之助 — 炭治郎的小夥伴中唯一比較有戲分的,當初看漫畫對他把刀拿來當鋸子那招印象深刻,看電影時一直期待那招會怎麼在電影中表現,結果那招直接被拿掉ㄏ
夢魘 — 拖戲雜魚,因為中配的關係,對這貨的印象都在「鐘配」的台詞。
猗窩座 — 跟杏壽郎一樣,預告等於全部戲份。



  來說說我自己對於鬼滅之刃為什麼紅,又為什麼那麼多宅宅覺得鬼滅之刃不配的原因。

  前幾個月看到一部主角是以漫畫家為夢想的故事「時間悖論代筆人」,裡面的故事講述,主角一直執著於「只有自己能畫出」、「傳達給讀者意義」的漫畫,但卻不斷碰壁,怎麼樣都被編輯社退稿,在認知自己內在空空如也後,決定放棄的當下,忽然一道閃電,主角從微波爐中得到未來的出版雜誌,看到了未來最火紅的作品,於是主角藉著抄襲未來最火紅的作品來在現代出道。
  
  雖然劇情中對那未來火紅的作品沒有太多的描述,但從台詞跟旁白得知,是屬於經典王道作品,劇情簡單,沒有任何深度想要傳達的東西,僅僅只是「能讓任何人感到開心」為目標,就造成未來社會現象級的火熱。

  這不就是在指現今的「鬼滅之刃」嗎?劇情沒有特別的深度,也沒有特別想傳達的東西,也不賣弄學問,更沒有特色。但正因如此,「鬼滅之刃」才如此透明,從七歲到七十歲,人人都看得懂,原本就有很好的人氣,再加上優良的動畫製作,會如此火熱也不是沒有原因。順帶一提,上面所提到的那部「時間悖論代筆人」,非常諷刺的在十四集被腰斬,而作者也特別多畫了一個外傳,在外傳傳達了「沒有特色的經典王道漫畫才會紅」這件事情。

  事實上也不只鬼滅之刃有紅起來,上個時代的經典熱血漫畫,像是「海賊王」、「火影忍ˋ者」、「死神」等......長篇熱血漫畫,都確實有很高的知名度,也相當的火熱,而最近的「咒術迴戰」,動畫化後漫畫也稱霸了銷售榜,事實證明,經典熱血漫畫若搭配優良的製作會紅是正常。這樣看來,非經典熱血動畫,卻紅起來的動畫才是真神作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8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火柴斷掉了
好愛一人看電影喔! 碳雖常被人嘴8+9 不過我覺的他比前輩無腦魯夫 雙標小傑 等等 好多了! 小孩拿他來當偶像 我認為是真的不錯

02-12 21:42

唬爛王
炭治郎個性真的很正向,其他角色雖然也是正向,但是在行為上炭治郎更適合當現代小孩的典範02-13 00:21
Fuwawa
能在夢中死去 是多麼的幸福啊

02-12 23:14

唬爛王
ㄏ 這台詞真的因為鍾配讓人印象深刻02-13 00:22
乂黑炎之澄乂
看完死神漫畫在跑去看鬼滅漫畫 還是比較喜歡死神 …… 不過猗窩座在動畫中放的羅盤真的有被帥到= =

02-27 2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anxus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誰會在除夕一個人... 後一篇:【心得】慘遭真人化—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