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評 2016 大学入試センター試験実戦問題集 数学 II•B

作者:七實│2021-02-07 14:48:23│巴幣:1,000│人氣:46
這套書是別人送的,因為複習的進度快要完成,開始有點無聊了,所以拿這些題本來練習。

這系列的書是面向今年以前ㄉ日本高中生考的センター試験所出的,而這本実戦問題集共有八回,沒有做過今年開始實施的共通テスト的題目,所以不確定相不相似,但可以稍微講一下做這本書的心得、和適不適合拿來練習 EJU 。我是理組的所以以理組數學的角度出發。

先上一下別的網站對這本書的解析。

大学入試センター試験実戦問題集 数学の概要


駿台から出された、センター試験の「予想問題集」である。
過去に駿台で行われたセンター模試を基に、改変した予想問題を8回分収録している。
他の予備校などからも予想問題集などは山ほど出ているが、やはり有名なのは、河合塾と駿台が出している予想(実戦)問題集であろう。
この2つに関しては、甲乙つけることは厳しいので、自分で実際に手に取り、レイアウトや解説口調も含めて気になる方を購入すればいいだろう。
(個人的には、駿台のほうが難易度はやや高めな印象を受けた。)
——
這本書八回裡面,有幾回是駿台模試的題目,其他是予想問題。
出題方式和 EJU 差不多,有好幾個大題、題目問答是用引導的方式,個人認為這是雙面刃,遇到難易度較低的題目可以很快就解完,遇到需要思考、やや難左右的題目,如果前面有地方做不出來,基本上整題就再見了;或是如果前面卡住,後面很容易就心態炸裂ㄌ。
八回裡面的模試的題目,還蠻接近 EJU 數學2 的難度,很有料、不是一眼就能看出解法答案的題目,時間限制好像是15分鐘一大題,還蠻趕的,說真的每次都壓線寫完,計算太複雜,相比起來 EJU 的時間就比較余裕。(順帶一提,大約是學測數學難度)
除了模試之外的予想問題,超難,難爆,感覺很像在寫台灣的那種徐氏數學的感覺,很常被題目噁心到,計算又臭又長,思維繞了又繞,常常寫到想摔書,尤其是做題時前面卡住一定原地爆炸。
對了,我有做過一些學校(首都大、電気通信⋯)校內考的過去問,而予想問題這部分的題目還蠻適合拿來練習國公立大學的數學。不過我沒有做過各校赤本,所以不太確定到底適不適合,但以題目的質應該還算可以。
裡面這八回做完可以稍微感受到題目的變化不大,雖然有些很難,但絕對不會像是有數學競賽的那種靈活題目w 多做的話可以掌握七成以上的題目。這點跟 EJU 很像,題目的想法都很固定,可以靠大量練習來取得分數。
——
總結:想練習更多題目來訓練數學、或者想要瞭解 EJU 出題思路、甚至是 EJU 過去問刷了十遍(?)以上了想找更多題目的話都可以買,但裡面有一半以上的題目都比 EJU 理數難,不想被噁心到的話建議不要買,會越練心情越差。
如果想練校內考ㄉ數學的話還是買赤本比較快,想練 EJU 理數ㄉ話,還是做過去問就好www 笑死打了整篇結果最後勸退,我在幹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4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itor0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刷一下存在==... 後一篇:調整心情日!!!近況回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